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統戰部長 結果共36筆

  • 六四期間與學生對話遭拔官 中共前統戰部長閻明復逝世 

    綜合財新網報導及相關訊息,1989年中國民主運動期間曾與學生對話,「六四」事件後被撤職,被視為黨內開明派的時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閻明復今天逝世,享年92歲。
    2023/07/04 08:50
  • 葉問甄子丹跨界任陸全國政協委員 王滬寧料將任全國政協主席 

    隨著大陸各省人大與政協陸續開議,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也在17日曝光,其中包含新任七常委之一的王滬寧,《星島日報》認為,按照過往慣例,王滬寧將接替汪洋,成為新一屆全國政協主席。至於其副手人選,港媒預測將由統戰部長石泰豐、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與新上任的國台辦主任宋濤出任,新一屆政協主席團名單勢必將出現大洗牌。
    2023/01/19 09:32
  • 不排除軍事報復! 北韓怒嗆:南韓要痛苦了

    川金會剛屆滿兩週年,朝鮮半島情勢卻越來越緊張,北韓官媒左嗆美國管太多,右打南韓縱容脫北者空投傳單,金與正放話,不排除對南韓軍事報復,北韓統戰部長金英哲還發聲明,說南韓要開始痛苦了。
    2020/06/14 18:54
  • 陸委會遭矮化 陳柏惟:台灣應成立「內交部」、中國司

    基進黨新科立委陳柏惟上任後面對屢屢拋出新建議,繼「小明們」健保事件後,他今天(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出陸委會與國台辦不對等關係,建議外交部成立「中國司」,或成立統戰部、「內交部」將陸委會併入,避免台灣再度遭受到中國大陸打壓。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冷回「超出我的職權。」
    2020/03/09 16:59
  • 曾私下見陸統戰部長? 賴清德:赴陸辦畫展

    民進黨強行闖關反滲透法,現在國民黨拿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以及駐日代表謝長廷等官員的訪中紀錄,還點名賴清德私下見過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但賴清德解釋2014年是到上海辦畫展,還把砲火對準韓國瑜。
    2019/12/23 20:26
  • 國民黨質疑會晤統戰部長 賴清德籲勿混淆視聽

    韓國瑜競選副總幹事周錫瑋今天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否曾赴上海私下會晤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賴清德表示,當時以台南市長身分訪問中國做城市交流,籲勿混淆視聽。
    2019/12/23 17:09
  • 質疑賴清德曾見統戰部長 韓陣營呼籲說清楚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總副總幹事周錫瑋今天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駐日代表謝長廷過去赴陸、港訪問分別接觸過上海統戰部及香港中聯辦,呼籲賴清德、謝長廷說清楚,「為何別人不能做的事,民進黨都可以。」
    2019/12/23 17:09
  • 躲審查!5千黨政軍背景陸客 假交流真觀光

    具有黨政軍背景的中國大陸人士,涉嫌假交流真觀光!台北地檢署查出,一名洪姓前報社記者,疑似為了規避移民署、陸委會、國安局的聯合審查,利用上百個人頭協會,勾結旅行社,以交流考察名義,每人收取兩千元費用,暗渡五千名大陸人士來台,其中包括大陸統戰部長級高官,檢方複訊後諭令25萬元交保,而白狼張安樂的兒子所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疑似也涉案。
    2019/12/12 13:09
  • 暗渡5千陸客假交流 陸統戰部長非法來台

    一名前媒體記者,涉嫌利用上百個人頭協會,勾結旅行社,以交流考察為名義,每人收取兩千元費用,讓超過5千名大陸人士非法來台,其中包括大陸統戰部長級高官,北檢指揮刑事局兵分五路搜索,晚間裁定協會負責人以25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
    2019/12/12 00:10
  • 北韓統戰部長:向美國敞開對話之門

    韓聯社報導,北韓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今天表示,與美國對話的大門敞開著。
    2018/02/26 18:58
  • 金英哲出席冬奧閉幕 南韓在野黨批姑息

    南韓統一部宣佈,北韓出席25日平昌冬奧閉幕典禮的代表團由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部長金英哲率領 ,南韓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對金英哲訪韓表示反對。
    2018/02/23 12:55
  • 【新新聞】雙城論壇密集協商 選舉考量降規格

    雙城論壇今年將在台北登場,適逢九合一選舉前敏感時刻,上海與台北市府最近密集協商。上海擬派統戰部長施小琳來台,但民進黨以台北市長提名牽制柯文哲,北市府盼層級降到副市長。M503新航線爭議也為雙城論壇投下變數。
    2018/01/24 15:40
  • 達賴喇嘛出訪 中共重申強烈反對

    中共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今天說,西藏流亡政府秉承「分裂祖國」宗旨,北京強烈反對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竄訪」他國,並獲他國政要接待,希望各國政府「謹言慎行」。
    2017/10/21 14:14
  • 民調/市政爭議不斷!柯P滿意度僅剩36%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歷經悠遊卡、人事爭議、五大案等風波,五大案中目前遠雄大巨蛋案仍爭議、攻防不斷,持續受到各界關注。而日前舉辦的「雙城論壇」,上海由統戰部長沙海林等人來台出席,亦引發討論。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發現,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為36%,較4月時調查的38%再小幅下滑2個百分點,而不滿意度則略升至43%。整體而言,台北市民對柯文哲滿意的比例仍低於不滿意,未來滿意度能否止跌回升,值得觀察。
    2016/09/01 16:15
  • 沙海林提九二共識 府:有意義交流不需前提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沙海林今(23)日在雙城論壇專題演講時提到九二共識,總統府對此回應,真正有意義的交流,不需要有前提,這樣也才能增進彼此真正的相互了解。
    2016/08/23 22:10
  • 秀球技、講九二共識 沙海林訪台安排嚴謹

    在先前的爭議聲中,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今天順利舉行,值得關注的是,行前就因為「統戰部長」身分,備受矚目的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從昨天穿球衣秀乒乓球技,到今天開幕致詞中,強調兩岸一家親跟九二共識,短短2天行程精準安排,既強調「城市」論壇的性質,又表達了大陸官方所堅持的兩岸交流「政治基礎」。
    2016/08/23 18:18
  • 來台首站打乒乓球 沙:統戰就是「交朋友」

    今年雙城論壇,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身為「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長」的身分,一度引發外界討論。對此,沙海林不但在行前特別強調:所謂「統戰」就是要「交朋友」,今天抵台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換上一身短褲球衣,跟台灣桌球隊學生,展開了一場乒乓友誼賽。
    2016/08/22 18:26
  • 赴台行若遇抗議 沙海林:說明交流還不夠

    在兩岸溝通機制陷於停擺之際,備受矚目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明天就將展開,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坦言,警方已經收到有人要到場外抗議的情資,說他會跟上海客人說明,這就是台灣多元開放的現況,而針對「統戰部長」這個身分引來爭議,沙海林則是在受訪時秀了一段台語,說此行是「尚讚」,不是要來「戰」。
    2016/08/21 17:05
  • 世大運贊助找陸資!「是錢就好」柯P挨罵

    柯P最近一顆頭兩顆大,與上海交流的雙城論壇,迎來大陸的統戰部長,最近世大運的贊助也找來陸資企業,市長柯文哲還在媒體面前說出:「管他新台幣還是美金,是錢就好!」不管來自哪裡,先籌到錢最重要,此話一出讓市議員王鴻薇痛批:「發言很難聽、很難看。」
    2016/08/17 21:57
  • 「統戰」太敏感? 學者:沙海林主管對台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年大陸方面因為市長楊雄訪美,改由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長沙海林來台,引發議論;對此有學者分析,陸方是要向台灣傳達訊息,在520以來兩岸溝通機制停擺的現況下,就算是城市交流,也難免受到衝擊,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不久前表達「尊重大陸對九二共識的堅持」,則是論壇得以延續的關鍵,一來一往之間,來台人選微妙而複雜。
    2016/08/14 00:20
  • 滬「統戰部長」來雙城論壇 柯:520後最高層

    北市府今天公布,雙城論壇這個月23日正式登場,但這回不只上海市長楊雄不會親自出席,連副市長也不來,而是常委沙海林出席,而他同時還是統戰部部長!外界質疑北市被穿小鞋,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陸方派的層級高於副市長,沒有不對等問題,還強調這是520之後,對岸來台黨政最高層級!
    2016/08/12 17:51
  • 雙城論壇台北登場! 上海市常委領隊來台

    備受關注的雙城論壇確定會舉行!北市府正式宣佈這次論壇由台北作東,由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在這個月22日親自率隊來到台灣,晚上先參加晚宴,23日則是整天論壇,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位代表出席的沙海林,身兼上海市委「統戰部長」,就是今年7月邀請台北市里長到上海做客的人。
    2016/08/12 13:14
  • 快訊/雙城論壇改派「代表」 陸再提九二共識

    最新消息,23日即將登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年上海市長楊雄將不會親自出席,而是改由上海市委常委,同時也是上海市委統戰部長的沙海林,代表出席。對此,大陸國台辦聲明表示,大陸方面已經多次表達,堅持「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這個兩岸的政治基礎,才能對兩岸城市交流有正確認知。
    2016/08/12 12:43
  • 染黃、貪污、竊密 陸「大內總管」令計劃遭雙開

    中共前統戰部長令計劃,去年底因為嚴重違紀接受調查,20日晚間,新華社發布消息,表示令計劃遭到開除黨籍以及開除公職的雙開處分,報導指出,令計劃不止收受巨額賄賂,還違法獲取核心機密,甚至進行權色交易。
    2015/07/21 22:44
  • 習近平又開鍘 令計劃落馬「新四人幫」垮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1日(一)晚上8點,中國大陸又爆出一顆政壇震撼彈,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統戰部長「令計劃」遭到調查,他是前國家主席胡錦濤身邊的大將。隨著令計劃的垮台,企圖推翻習近平政權的所謂「新四人幫」,包括中共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重慶市委前記薄熙來,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以及最後一位中箭落馬的令計劃,「新四人幫」正式宣告瓦解
    2014/12/23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