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審查!5千黨政軍背景陸客 假交流真觀光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2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5:00

具有黨政軍背景的中國大陸人士涉嫌假交流真觀光!台北地檢署查出,一名洪姓前報社記者疑似為了規避移民署、陸委會、國安局的聯合審查,利用上百個人頭協會勾結旅行社,以交流考察名義,每人收取兩千元費用,暗渡五千名大陸人士來台,其中包括大陸統戰部長級高官,檢方複訊後諭令25萬元交保,而白狼張安樂的兒子所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疑似也涉案。

圖/TVBS

 
用外套遮臉,還戴上口罩,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慶淋涉嫌成立人頭協會,勾結旅行社,幫助五千名具有黨政軍色彩的陸客,躲過審查來台觀光。

記者vs.新北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慶淋:「收了多少錢?是不是有引渡統戰高官來台灣?」

洪慶淋過去是報社記者,也是前台北縣國民黨辦公室主任,北檢複訊後諭令25萬元交保,包括他的住處、還有成立的協會也遭檢警搜索調查。

 
圖/TVBS

社區管理員:「只知道他是住戶而已,(他住這邊很久了嗎?)對啊,都是會打聲招呼而已啊。」

移民署規定,陸客來台,團客自由行由旅行社代為觀光申請,專業人士交流則需要公會或是協會向移民署申請,但是,具有黨政軍背景人士,除了移民署,還需要國安局跟陸委會聯合審查,最為嚴格。洪慶淋疑似偽造假交流資料,每人收費兩千元,以專業人士交流方式,躲過黨政軍背景聯合審查。

記者楊致中:「白狼張安樂的兒子張瑋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現在也被檢警查出疑似涉及中國大陸人士來台假交流案件當中。」

圖/TVBS

華夏大地旅行社由白狼的兒子張瑋經營,今年六月安排10名陸客來台,從事專業交流,參訪台南市兩岸交流協會,還有中華海峽華夏文化交流協會,但協會人員跟地址都跟統促黨有關,被懷疑是假交流。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副組長林貽俊:「因為他不是個案,所以說不是那麼簡單,比較複雜,所以需要長達兩年的時間來偵辦。」

移民署否認選擇性曝光,強調蒐證成熟後配合檢警調查。近3年來針對違規邀請單位處分232件,現在也會就17個協會,還有近20家旅行社,給予警示或是停權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假交流#考察#觀光#白狼#張瑋#引渡#統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70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