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台首站打乒乓球 沙:統戰就是「交朋友」

記者 陳相如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2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2 19:54
圖/TVBS
圖/TVBS

今年雙城論壇,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身為「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長」的身分,一度引發外界討論。對此,沙海林不但在行前特別強調:所謂「統戰」就是要「交朋友」,今天抵台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換上一身短褲球衣,跟台灣桌球隊學生,展開了一場乒乓友誼賽。

西裝筆挺來台,短袖襯衫出席台北上海體育節開幕,最後體育短褲上陣打乒乓,沙海林很融入現場的氛圍,自備球拍還有那麼一點架式,據說雙城論壇的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是業餘乒乓球員,而歡樂之後,就是尖銳的記者會時間 。

 

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兩岸,這個兩岸的關係和平發展,兩岸的交流和合作,它是要有基礎的,要有共同的政治基礎,當然這個政治基礎,大家都很清楚,就是對一個中國的認同。」

用不慍不火的語調,一字一句重述,520後,中國大陸對台既定方針,就連那如影隨形的聲音,大到想忽略都很難的抗議聲浪,沙海林也語帶幽默。

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我看抗議也挺好的,讓我更加直接的感受到了台灣的多元,但我不知道您是否注意到了,還有很多人歡迎我,聲音很小,我看隊伍人數更多,我看了以後很激動。」
 

離開前,沙海林已經走到車門卻又突然折返上了台階,隨扈和保安跟著他下去又上來,原來他急著找陽明高中的校長要道聲感謝和再見。

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你們跳的非常棒,很專業,非常棒。」

鞠躬,握手,短褲,第12次來台沙海林頂著敏感的統戰部長頭銜,在熟悉的台北市,用柔軟的身段,試圖讓這次的城市論壇「聚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城論壇#沙海林#桌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800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