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台行若遇抗議 沙海林:說明交流還不夠


發佈時間:2016/08/21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1 17:49
圖/TVBS
圖/TVBS

今年以「展現城市活力」為主題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明天(22日)就將展開,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坦言,警方已經收到有人要到場外抗議的情資,說他會跟上海客人說明,這就是台灣多元開放的現況,而針對「統戰部長」這個身分引來爭議,沙海林則是在受訪時秀了一段台語,說此行是「尚讚」,不是要來「戰」。

幾經折衝,上海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長沙海林確定22日上午率團訪台,拿著剛剛印好,頭銜寫著「市長代表」的名片,他強調,對此行充滿信心,當然,也包括勢必面對的場外抗議。

 

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如果遇到這個情況,說明還是有一些誤解,甚至還會有一些偏見,這個只能說明我們交流的還不夠,我們還要更深度的交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還好啦,我也要跟大陸方面提醒說,台灣是個多元開放的社會,這個就是我們台灣現況。」

強調加強交流,事實上,這趟將是沙海林第12次來台,在上海他被視為「知台派」的官員,面對這回因為自己頭銜裡的「統戰」兩個字引發爭議,他有不同的解釋。
 

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統戰統戰嘛,老看到後面那個戰,不是去戰的喔,實際上我們去進行友好交流,用我們台南的話來講,你們剛才講叫「尚讚」,尚讚是這個讚,不是前面那個戰。』

根據台北市府公布的行程,沙海林一行人22日上午抵台之後,下午安排台北市聯合醫院等參訪行程,晚間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設宴款待,至於重頭戲雙城論壇,則在23日登場,雙方主要希望就台北上海馬拉松、電影節,以及文山區跟上海松江的交流合作,達成共識。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統戰#台北市長#柯文哲#雙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20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