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滬「統戰部長」來雙城論壇 柯:520後最高層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2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2 18:21
圖/TVBS
圖/TVBS

北市府今天公布,雙城論壇這個月23日正式登場,但這回不只上海市長楊雄不會親自出席,連副市長也不來,而是常委沙海林出席,而他同時還是統戰部部長!外界質疑北市被穿小鞋,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陸方派的層級高於副市長,沒有不對等問題,還強調這是520之後,對岸來台黨政最高層級!

雙城論壇終於成局,但市長臉上卻不見喜色。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海市政府)他們說他們派比,為了表示對台北市的尊重,所以派一個比副市長大的,大陸是以黨領政,所以黨的職務比市政府的職位高。」

強調上海派的層級比副市長還高,來者究竟是何方神聖?

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自貿實驗區的真正本質,4個字公平競爭。」
 

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正是今年雙城論壇上海市代表,它的另一個頭銜是統戰部部長,負責對台工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統戰在台灣是汙名化的名詞,可是以大陸那邊,他們覺得這兩個字蠻正常的,如果是照對等尊嚴,我們到時候就,副市長跟他同個層級去處理。」

要大家不要對統戰大驚小怪,只要論壇可以順利開幕,柯文哲似乎對上海出席層級沒那麼在意。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敬告柯文哲市長,第一個取消(雙城論壇),因為我們沒有尊嚴就不跟你辦。」

台北市議員洪建益:「中國的統戰部部長來,這叫互相尊重嗎?」

市議員不分藍綠氣到跳腳,畢竟3年來兩岸雙城論壇出席狀況,2013年郝龍斌對韓正,市長對市長,14年雙方都派副市長,層級對等清楚明白。

去年雙城論壇,柯文哲和上海市長楊雄親自碰頭,不過隔了1年,想要市長見市長,卻是卡著重重關卡。大陸國台辦發言人直言,堅持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和平可以得到維護,只要對兩岸關係及兩岸城市交流的性質有正確認知,我們對兩岸城市交流持積極、開放態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促進交流再講嘛,而且520之後幾乎,幾乎兩岸來往幾乎都涷結了,總要有一個解凍的地方。」

雙城論壇,陸方代表是520以來大陸黨政人士來台最高層級,就算被對岸吃豆腐穿小鞋,只能硬著頭皮撐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城論壇#上海常委#統戰#柯文哲#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87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