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細胞修復 結果共10筆

  • 蔬菜「抗癌之王」是它!一次防7種癌 還能降膽固醇、增強免疫力

    現代社會人們越來越重視健康,蔬菜不僅營養豐富,也是維持健康的關鍵元素之一。其中,菠菜因其豐富的營養成分,被譽為「超級蔬菜」。
    2024/03/08 15:18
  • 想再見到家人!聯華女員工靠意志力爬出火場:心中很悲傷

    員生醫院高壓氧暨傷口治療中心主任鄭文昌表示,高壓氧治療是使用純氧在高壓環境下進行,通過提供高濃度純氧,增加血液中氧氣含量,可保護大腦及心臟等需要高氧的重要器官。並減少體內發炎現象,增加細胞修復和再生,加速組織恢復和損傷修復的過程。 鄭文昌說,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在一般大氣中需要約5小時才能排出一半吸入體內過多的一氧化碳,如在一般氣壓中接受純氧治療,也要80分鐘才能排出一半的一氧化碳,但在高壓氧艙內只要23分鐘就能排出一半的一氧化碳。這次火災送到員榮的患者,幸好有接受高壓氧治療,將能減少對大腦與其他器官的傷害,減少一氧化碳中毒後的神經後遺症,並能加速康復。
    2023/04/26 16:26
  • 打胰島素非糖友末日 有助胰島細胞修復

    全台糖尿病患者高達227萬人,很多患者卻有錯誤觀念,認為注射胰島素,代表病情邁入末期。醫師強調,早期注射胰島素可讓胰島細胞休息,可望恢復胰島細胞功能,增加治療效果。
    2017/08/16 16:27
  • 萎縮大腦奇蹟復原 10次治療、扶著能走

    美國一名兩歲的小女孩,因為跌入泳池而幾乎溺斃,她的心跳停止了將近2個小時,才被搶救回來,不過因為長時間缺氧,小女孩的大腦嚴重受損,無法說話和行動,醫生宣判小女孩將成為植物人,不過小女孩的父母不放棄,在醫生的建議下讓女兒接受高壓氧治療,2次療程之後,小女孩就恢復了語言能力,兩個多月後就能在攙扶下走路,不到半年的時間,小女孩的認知和行動能力,都恢復到溺水前的狀態,她的腦部斷層掃描結果也顯示,大腦損傷部位幾乎完全恢復,醫生認為高壓氧能促進腦細胞修復,加上小女孩正值腦部發育期,才會有這麼好的治療效果,這項奇蹟醫療案例,也登上了美國的醫學期刊。
    2017/07/21 19:38
  • 林佩璇險成植物人 「細胞修復」能說唱

    八仙塵爆至今已經快八個月,部分重傷患康復之路還很漫長!就有一位女孩林佩璇,塵爆後全身7成燒傷還2度休克造成腦部受損。在床上像植物人一樣躺了4個月,後來媽媽跟醫師討論後,選擇安排女兒自費做靜脈雷射,現在已經能說話,坐在輪椅上四處活動。
    2016/02/17 13:37
  • 幹細胞救漸凍人? 病患求生機遭駁回

    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有不少名人紛紛響應參加,但漸凍人真正需要的,除了湊熱鬧跟捐款,還需要關注,新北市一位郭先生,原本是年薪百萬的工程師,兩年多前確診是漸凍人,現在已經不能吞嚥,必須用胃管進食,移動也有困難,甚至每天晚上都痛苦得睡不著,他找上神經學權威林欣榮,要做自體脂肪幹細胞修復神經人體試驗,計畫卻被衛福部以安全有疑慮打回票。
    2014/08/25 14:09
  • 老醫師原爆後倖存 94歲仍硬朗

    日本福島的核電廠輻射危機,成為焦點。事實上在台灣嘉義有位高齡94歲的王文其老先生,他經歷過二次大戰日本的原子彈爆炸,當時他遭受輻射污染,接受治療後才返回台灣,7名子女中有5名子女還是原爆之後生下的,各個都很健康,擔任醫師的老先生,身體硬朗,不過他說輻射污染帶給他的唯一困擾,是經過機場檢測時,因為體內的輻射塵會讓閘門發出嗶嗶嗶的警示音,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是恐怖分子,但核子醫學科醫師卻認為輻射物質在他的體內應該不會殘存那麼久,而他能夠幸運存活下來,有可能跟他細胞修復速度比一般人快有關係!
    2011/03/16 16:39
  • 幹細胞修復脊椎 韓婦女癱20年後站立

    幹細胞研究又有新突破!大家知道臍帶血在醫療方面的功用,但最新研究指出,其實臍帶及胎盤本身有更多的間質幹細胞,現在有人拿來和臍帶血一起儲存。
    2005/01/24 19:56
  • 幹細胞修復技術 癱瘓者可望再站立

    以下的醫療訊息對殘障朋友來說是項好消息!上月一名長期癱瘓的韓國婦女在接受幹細胞治療之後,已經能夠自行站起來,而這項技術現在要引進台灣。
    2004/12/16 18:55
  • 老藥新用 中風一個星期仍然有救

    治療腦中風病患,慈濟醫院老藥新用,將黃金搶救時間從6個小時延長到一個星期,方法就是注射刺激周邊血幹細胞增生的針劑,讓病患自己的幹細胞修復中風的腦神經,已經成功讓8名半身癱瘓的病人重新站起來。
    2004/09/18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