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累進稅率 結果共10筆

  • 黃國昌提案課「累進囤房稅」 財部:先徵詢地方意見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提案修改房屋稅條例,降低單一自住房屋稅率,並累進課徵「囤房稅」。財政部回應,房屋稅屬於地方重要財源,統一修法對各縣市影響不一,須尊重地方父母官看法,將先發函徵詢意見。
    2019/09/16 15:54
  • 富豪贈與百億曝光 搶搭10%稅率末班車

    搶搭舊稅制末班車,富人提前辦贈與,台北國稅局6月有1筆10.7億元贈與稅入帳,以稅率10%換算,相當於單筆贈與金額達新台幣百億元。
    2017/07/11 18:17
  • 立院三讀 遺贈稅採累進稅率挹注長照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遺產及贈與稅法部分條文,遺產及贈與稅分別改採累進稅率,財政部估計每年可增加新台幣63億元稅收,相關收入將全數挹注長期照顧。
    2017/04/25 11:45
  • 許虞哲:調遺贈稅 增加稅收全挹注長照

    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表示,遺產及贈與稅修正為累進稅率,預估增加新台幣63億元的稅收,所增加的財源全數都會放到長照基金,不會做其他規畫。
    2017/03/15 09:44
  • 長照財源!遺贈稅將調高 改為三級累進稅率

    長期照顧服務法將在2016年實施,行政院將提長期照顧服務法修正案,但長照法一年需要高達近400億元,財源哪裡來?行政院已拍板拉高「遺贈稅」的稅率做為長照財源,財政部預計最快12日會將遺贈稅修正草案送至行政院,後送立法院修法。草案預計將目前現行的單一稅制,改為三級制累進稅率,初估可帶給長照法年營收60億的財源。
    2016/09/08 12:12
  • 台社會反商仇富? 工商界:恐降低投資意願

    台灣社會瀰漫一股反商仇富的氣息,在昨天的工商協進會的理監事會議上,就有多位大老跳出來表達不滿,有人認為仇富氛圍會降低企業投資台灣意願,還有人批評台灣稅制不公平,認為全台7千億的綜合所得稅,竟然將近一半來自於富人手中!不過稅改聯盟抨擊,綜合所得稅採取的是累進稅率,賺的繳的多,如果稅金過度來自財團,那就代表資源分配不均,工商大老的抱怨形同「欺貧」
    2015/03/05 22:55
  • 誰在囤房?北市清查 竟「1人擁59屋」

    台北房價高,無殼蝸牛大嘆買不起時,恐怕很難想像,台北市有一名大戶擁有59間屋子,以一間1500萬元來算,資產超過8億元,外界認為打房,把房屋稅從1.2%調到最高3.6%還不夠,應該採累進稅率,房越多稅越重,但一位擁有4戶的包租公質疑「打囤房打錯了」,因為名下會有超過4間房的人,大多都是收租房東只買不賣,而炒房炒最兇的投資客,為了買賣方便大多找人頭掛名,一旦用囤房稅打房東,只能轉嫁給房客,讓買不起房子的人,更加弱勢。
    2014/05/20 13:13
  • 夫妻分開計稅 65萬戶高所得家庭受惠

    婚姻懲罰稅將走入歷史,明年開始,夫妻可以分開計稅,減少繳納稅金累進稅率的負擔,不過這只對全台65萬戶高所得家庭比較有利,一般民眾還是希望,「扣除額」可以再多增加點。
    2013/10/17 12:29
  • 第一槍! 劉憶如:「天掉下的財富」擬課稅

    先前否認傳言要課證所稅的準財政部長劉憶如,這回紮紮實實開出了第一槍,首度證實未來可能要課「暴利稅」,所謂的暴利稅,就是針對「天上掉下來的財富」、也就是「運氣之財」所課的稅,目前台灣暴利稅,最明確的例子就是彩券了,未來可能調高稅率,或是改採累進稅率,甚至賭博、繼承、捐贈等,通通會納入暴利稅的討論範圍。
    2012/02/04 12:31
  • 錢少稅多 碾米業者醞釀抗議

    最近全省1萬3千多家的碾米廠業者,正在串聯打算3月底北上國稅局抗議,原因是他們不滿國稅局無預警的調高碾米業者的營業純利稅率,從原本的1%調高到5%或6%,而且還是累進稅率,導致原本一年只要幾千塊錢的稅,現在還要補繳3、40萬。
    2005/03/18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