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在囤房?北市清查 竟「1人擁59屋」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20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房價高,無殼蝸牛大嘆買不起時,恐怕很難想像,台北市有一名大戶擁有59間屋子,以一間1500萬元來算,資產超過8億元,外界認為打房,把房屋稅從1.2%調到最高3.6%還不夠,應該採累進稅率,房越多稅越重,但一位擁有4戶的包租公質疑「打囤房打錯了」,因為名下會有超過4間房的人,大多都是收租房東只買不賣,而炒房炒最兇的投資客,為了買賣方便大多找人頭掛名,一旦用囤房稅打房東,只能轉嫁給房客,讓買不起房子的人,更加弱勢。

房東宋先生:「稅率提高的話,(一年)增加萬把元。」

空間不到10坪,包租公宋先生這間中山區套房,單月就能租1.5萬元,加上這裡,手上共4間房出租,面對4戶以上,房屋稅從1.2%增加到3.6%,他每年要多付超過4萬元。房東宋先生:「一般的房東他們一定會把他們的這些費用,或者是說增加出來額外的,增加到(租房族)使用者身上。」

房東準備漲租,租房族首當其衝,負擔更重,儘管4戶,看在無殼族眼中,已經很多。最新統計顯示,台北有大戶一個人擁有59屋,以每戶1500萬元計算,房產超過8億元,讓政府鎖定囤屋族打房,因為以數字來看,北市79萬多名有房族,其中超過8成擁有1戶,超過3戶的非自住族,有140人,每人擁有10戶,超過10人有20戶,名下超過30間房子,則有15人,但行家透露這些人,其實是只買不賣的收租族,這麼多房子,都透過家族二代以上累積。

房東宋先生:「名下有那麼多房產的人,一般他不會是投資客,因為你想看看,他的名下有這麼多的房子,他要出脫他要爾後要所做的遺產,對他來講是一個備感壓力,(打囤屋)打不到房,反而又增加了這些租屋的客人的壓力。」

大多都是當包租公、包租婆的房東,名下才會有超過4間屋,投資客為了買賣方便,買屋大多找人頭戶,用增加囤屋稅打資投客,效果有限,而近來打房動作頻頻,是否能持續,就看政府新打房政策,是不是能打得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72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