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腫瘤泡溫泉少子化丁柔安網友Google地圖死亡春風海龍蛙兵聘金
  • 搜尋:

    精神科醫生 結果共76筆

  • 黃子佼爆戀童癖!網憂安全「要孟耿如離婚」 精神科醫:屬高風險家庭

    黃子佼爆出性醜聞,引發外界撻伐,連帶影響師父張小燕、老婆孟耿如和徒弟Lulu被炎上,許多網友擔心他的家人的安全,紛紛要孟耿如離婚。由鄭弘儀主持的《新聞挖挖哇》近日邀請醫生來賓,在節目中討論黃子佼的事件,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警告:「黃子佼發生這麼多事件,其實那個就算是高風險家庭,不是說有錢就沒事。」
    2024/04/21 19:20
  • 蔡亘晏嫁黃健瑋12年吐心聲 認婚姻修行在個人「需要很多唐綺陽」

    知名精神科醫生鄧惠文同名作品《婚內失戀》改編成舞台劇,2022年上演時就好評完售,今年將再次上演,其中分別飾演不同婚齡的破億票房女星蔡亘晏、金馬女配張詩盈和編導演俱佳的杜思慧,3位演員從2022年加入《婚內失戀》舞台劇演出,2024年即將再次一起踏上舞台。
    2024/04/07 15:53
  • 痛爆!男子「陰囊插釘子」還稱:有聲音叫我這樣做

    突尼西亞有男子出於不明原因,竟在自己的陰囊上「釘釘子」,事後還解釋「有聲音叫我這樣做」,所幸未出現永久性損傷並順利出院,不過醫生診斷後認為這名男子患有嚴重的精神分裂,並將他轉診到精神科醫生,希望能避免類似事件能再次發生。
    2023/10/31 12:54
  • 15至24歲自殺率升 逢甲大學「心理假」上路 醫:企業也可推

    逢甲大學在今(2023)年6月通過「心理健康假」,每個學期可請3天,最快下個月上路。對此精神科醫師認為,心理健康假的確可能對學生心理健康產生正面作用,不過衛福部統計,現在15到24歲的死因,自殺高居第二名,醫生認為年輕人和學生群體自殺率上升是一個複雜的社會問題,涉及許多因素的相互作用,但情感支持以及醫療團隊即早介入,都相當重要,心理健康假的確也可以讓大腦、心理「適時的喘口氣」。
    2023/08/15 13:43
  • 圖輯/巴西醫生「扮小丑」闖毒品氾濫區 助毒癮者重生

    巴西市中心的克拉沃蘭迪亞(Cracolândia),因毒品氾濫而惡名昭彰,大批無家者棲息在此處,形成毒品交易聚落。一位名叫法爾科內(Flavio Falcone)的精神科醫生,脫下白袍,與女演員馬希拉(Andrea Macera)一起妝扮成小丑,走入街頭,和無家者們唱歌、聊天,試圖透過歌聲、聊天幫助這些街友擺脫毒癮。
    2023/05/12 17:09
  • 玉木宏戲裡升格兩寶爸 驚覺老婆「不是我的老婆」?

    當年《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玉木宏風靡亞洲,不過如今戲裡、戲外他都已經當起爸爸,原本不在意的耶誕節,也因為孩子而注重起所謂的「儀式感」。在最新電影《邪惡的孩子》中,他飾演精通催眠術的精神科醫生,卻因車禍幾乎家破人亡,變成植物人的太太突然甦醒,但似乎「我的太太不是我的太太」?
    2022/12/28 19:42
  • 走不出ISIS恐攻創傷 比利時女獲准「安樂死」離世

    比利時23歲女子香緹(Shanti De Corte),2016年目睹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進行的恐怖襲擊,雖然生理上毫髮無傷,但心理上卻罹患嚴重的憂鬱症、焦慮症及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自案發當年起她服藥長達「6年」,期間忍受不了痛苦2次自殺未遂,於今年5月7日,在2位精神科醫生的同意下,進行「安樂死」,消息震驚全球,也再度讓安樂死的爭議浮上檯面。
    2022/10/11 11:33
  • 捷運襲1家3口前 女先闖超商!欲攻擊客人

    台北市捷運松江南京站,有女子隨機攻擊一家三口,警方表示,事發前她就在附近超商,試圖攻擊買東西的民眾,就有精神科醫生指出,這些人相對沒有安全感,為了避免類似狀況,得靠家人的陪伴和支持,讓狀況好轉。
    2022/09/22 18:55
  • 治憂鬱症需多管齊下 精神科醫曝「2大核心症狀」、指標反應

    男星艾成今(17)日在蘆洲捷運站共構大樓墜下身亡,艾成過去曾因面臨人生低谷,據了解,艾成昨日晚間心情不佳,由妻子王瞳陪伴,上午則是由兩名教友陪伴,但仍發生憾事。對此精神科醫生楊聰財說,「不諱言演藝人員有戲劇性人格,情緒容易起伏大,也十分在意成就感,如果出現憂鬱症狀,一定要從生理、心理、環境上面面俱到照顧。」楊聰財也透露憂鬱症的兩大核心症狀,以及伴隨的指標。
    2022/08/17 15:25
  • 女星劇組遇「死亡車禍」!砂石車切入猛撞 3人重傷搶救

    21歲南韓女星金香起因電影《與神同行》走紅全球,近日正在趕拍新戲。怎料,劇組拍攝劇乘坐的巴士慘遇車禍,該戲製作人當場身亡,駕駛及2名工作人員重傷。而逃過死劫的金香起也發文求救,「工作人員需要輸血,拜託了!」希望外界伸出援手。
    2022/04/02 15:27
  • 兩劑AZ抗體產生低 醫:遇Omicron保護力恐不到一成

    國際上Omicron變異株肆虐,而目前疫苗面對Omicron到底差多少研究報告都還不足,國內精神科醫生沈政男直言「不要再打AZ了!打了也是白打。」因為沈政男說根據國外研究,面對Omicron,AZ中和抗體降到幾乎零。對此,台大感染科醫生黃立民表示,兩劑AZ的確是所有組合裡面抗體最差的。
    2021/12/14 10:34
  • 徐玄振新戲髮型被嫌爆 各臉型NG髮型地雷一次看

    由徐玄振、金東旭主演的韓劇《你是我的春天》近日開播好評不斷,劇情描述飯店禮賓部經理「姜多情」和精神科醫生「朱泠導」,相遇後互相救贖和治癒對方的愛情故事。而在首播後卻有網友批評徐玄振在劇中的髮型不僅無法凸顯女神顏值,更暴露臉型缺點,讓小編帶你一起來看看她的髮型到底多NG,順便帶大家看看圓臉和長臉女生們該配什麼髮型呢~
    2021/07/13 21:37
  • Delta接觸者散出去!醫籲屏東四級封城:3天就傳染

    屏東已有6人感染印度Delta變異株,縣長潘孟安下令枋山楓港、善餘兩村關店3天,並發放物資減少民眾外出阻斷病毒傳播鏈。對此,萬芳醫院精神科醫生潘建志直言,兩村至少要進行兩週全面封城,而且要進入四級警戒,不能再堅守舊思維,「老方法不適用了。」
    2021/06/27 11:24
  • 再批萊劑比毒品可怕! 蘇偉碩同台沈智慧反萊豬

    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為抗議含萊科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日前在立法院外絕食表達訴求,而一度送醫的他,在出院後,宣布發起「野薑花運動2.0版」,繼續抗議萊豬進口。 今天(12/22)沈智慧也邀請到精神科醫生蘇偉碩,一塊召開記者會,表達反萊豬立場!
    2020/12/22 16:48
  • 吸毒害病殺母無罪! 醫師痛批:法官有定見

    這回殺母獲判無罪,引起社會討論,難道吸毒犯案或毒駕往後都沒罪嗎?律師解釋,只要證明有故意或者過失,還是不能免罰,德國針對這樣非故意或沒有過失的毒蟲,還是有五年以下的刑責,不過台灣沒這樣法條。嫌犯的檢驗報告,驗出卡西酮和安非它命,精神科醫師表示,這是破壞中樞神經,讓人產生幻覺的毒品,不應該以「嫌犯」、「病人」看待,而是要以「病犯」,而且一審法院也判無期徒刑,是二審法官有定見,拿醫生報告當背書。
    2020/08/20 21:08
  • 社會案件屢因「精神有異」?醫:勿泛醫療化

    持續追蹤高中少年的犯案動機,他一開始說當下腦中空白,到了警局卻又改口,辯稱是不滿被「大姐頭」霸凌,當天想找對方算帳,找不到人才闖進小學部,對此校方表示,班級並無霸凌事件,也沒「大姐頭」這人物,學生情緒檢測正常,精神科醫生提醒若近期檢測正常,犯罪就是犯罪,確實該找出原因,但並非從精神創傷或異狀開始,否則社會長久養成「犯罪醫療化的習慣」。
    2020/06/12 19:17
  • 口罩「配給」日約1片 護理師嘆:第一線也短缺

    民眾搶口罩,醫護人員也面臨口罩荒嗎?台大企業工會在臉書po文,醫院啟動限額規定,各病房每周限量100個口罩,如果以一天12個護理師來算,等於一天只有一點多片,甚至還有護理師抱怨,醫院要求節省使用口罩,因為只剩一盒,而口罩短缺階段,有精神科醫生說,因為病患感染症少,一天只用一個,而耳鼻喉科醫師則說,一個門診可能就用掉兩三個。
    2020/02/04 21:32
  • 妻不堪恐嚇輕生「未脫險境」!班鐵翔沉痛求幫忙禱告

    曾演出《麻辣鮮師》、《一把青》、《麻醉風暴2》等上百部戲劇的62歲資深演員班鐵翔,今年9月才和妻子Celine(藺婉容)站出來怒控結婚3年來,飽受前女友恐嚇誹謗之苦,Celine為此還持續看精神科醫生。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今天(19日)凌晨,班鐵翔發現老婆在家服藥輕生,已緊急將她送往台北忠孝醫院急診,目前仍未脫離險境。
    2019/12/19 10:15
  • 「我先得憂鬱症」 女星驚爆離婚理由:他嫌我X頭不性感

    南韓模範夫妻具惠善和安宰賢18日驚傳婚變,震驚演藝圈。女方控訴男方與多女曖昧,沉默4日安宰賢昨(21日)首度在IG發長文反駁指控,自爆罹憂鬱症,更指女方半夜闖進家裡偷看他手機紀錄;具惠善隨後發文回擊,「是我先得憂鬱症,他的精神科醫生是我介紹的。」更直言老公嫌她「不性感的乳頭,所以想要離婚。」生是我介紹的。」更直言老公「嫌她不性感的乳頭,所以想要離婚。」
    2019/08/22 09:16
  • 「跟家人大打出手」 精神科醫生:今年選舉焦慮大爆發

    選舉投票這回非常踴躍,由於受媒體大幅報導影響,讓許多本就熱衷政治的民眾情緒更沸騰,引發焦慮情緒症狀,嚴重者會因失眠、憂鬱而影響正常生活。精神科醫生說 今年選舉不僅中高年紀的患者,年輕就診人也變多了。
    2018/11/24 14:19
  • 屁孩秀火雞頭遭精神科醫生20字「嘴爆」 網友讚紓壓

    現在網路上有不少「屁孩梗」,以取笑屁孩誇張髮型及不成熟的言行為主,不過近日中國大陸一名精神疾病內科醫師以20字神回嗆屁孩,讓網友們看完全笑瘋,大讚「力挺醫師」。
    2018/08/11 21:22
  • 公務員伸鹹豬手還揮拳 「異睡症」發作判無罪

    新北市一名擔任行政院官員的54歲何姓男子二年前搭乘客運,伸「鹹豬手」摸鄰座女子大腿,被拒絕後甚至作勢揮拳,女子嚇得控告,但何男喊冤說他上車就睡著,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何事;新北地方法院偵詢精神科醫生,認定是睡眠障礙造成,法院因而判定何男為無意識行為,裁決無罪,仍可上訴。
    2018/01/26 11:30
  • 打破觀念! 精神科醫師「支持」睡前進食

    吃宵夜對身體不好!是很多人一直以來被灌輸的觀念,不過,現在有精神科醫師提出新的論點,認為現代人都太晚睡,晚餐也應該晚一點吃,而且吃飽就去睡,讓副交感神經好好作用,腸胃能充分蠕動,如果吃得健康,身體也能獲取好的營養。不過,消化內科醫生持不同看法,認為睡前吃東西容易引發胃食道逆流,新陳代謝也會變慢。
    2017/10/30 12:59
  • OL擁6歲小女孩人格 惡同事「觸神秘開關」趁機性侵

    電影《分裂》多重人格,竟真實上演!台北一名30歲幹練的OL,因為童年陰影,患有雙重人格,極度渴望父愛。一旦遇到比自己年長的男性,以父權形象下指令,體內的小女孩人格就會被「觸動」,言行到心智瞬間變成6歲小女孩。沒想已婚的邱姓同事,卻利用她的雙重人格,騙她進行2週一次的「祕密性教育治療」,性侵長達2年;這件事直到OL的精神科醫生發現報案,邱男惡行才曝了光。
    2017/03/09 19:10
  • 「育兒孤立」心靈危機 現代主婦的療癒餐

    去年十月,日本一位母親因不堪教養勞累,將三歲的獨生女從橋上丟下,女兒墜落時竟還天真向母親揮手說byebye。昨日的北投,一名父親因懷疑妻子外遇,持刀殺害三名子女後自殺。農業社會的父母一天到晚打小孩,為何沒有那麼多的恐怖的殺童案?精神科醫生王浩威提出了一種解釋:都市裡的小家庭失去傳統社會的支援系統,育兒成了一件孤立無援的負擔。加上生活壓力,父母較容易失控。
    2017/02/06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