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巴西醫生「扮小丑」闖毒品氾濫區 助毒癮者重生

編輯 李雨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7:09
巴西精神科醫師法爾科內(Flavio Falcone)妝扮成小丑,向無家者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精神科醫師法爾科內(Flavio Falcone)妝扮成小丑,向無家者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市中心的克拉沃蘭迪亞(Cracolândia),因毒品氾濫而惡名昭彰,大批無家者棲息在此處,形成毒品交易聚落。一位名叫法爾科內(Flavio Falcone)的精神科醫生,脫下白袍,與女演員馬希拉(Andrea Macera)一起妝扮成小丑,走入街頭,和無家者們唱歌、聊天,試圖透過歌聲、聊天幫助這些街友擺脫毒癮。

巴西克拉沃蘭迪亞(Cracolândia)街頭可見大批無家者聚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早安,克拉沃蘭迪亞!」法爾科內10年前開始,每周四都會帶著喇叭來到這一片凌亂的街頭,起初沒人願意搭理他,不久後終於有一些好奇的人靠向他,法爾科內邀請他們參加歌唱比賽,一位曾夢想成為歌手的無家者,是他的第一個成功接觸的人。

法爾科內透露,唱歌聽起來很普通,卻能「重新喚醒他們的生命力」。法爾科內表示,先從唱歌打開他們的心防,進而協助找房子和工作,逐步讓失去與社會連結的他們,重新接軌,並戒掉染上的毒癮。

35歲的肯賽桑(Vanilson Santos Conceicao)在活動中負責準備食物給街友,但其實他也曾是這群街上的「居民」,經過法爾科內的幫助後,讓他的人生被翻轉。至今已有數十人在法爾科內的幫助下脫離毒品。

 
法爾科內指出,克拉沃蘭迪亞代表著資本體系下被放棄的一群人,但小丑象徵「面對失敗的快樂」,為了讓無家者也能感受到快樂,他選擇來到這塊連當局都撼動不了的危險地帶,和這群深陷毒癮的人互動、幫助他們戒毒。

根據統計,克拉沃蘭迪亞目前約有800至1700位毒癮者,39%的人住在這超過10年,過去高峰期曾有4000逾人滯留於此。雖然當局曾強勢驅離,讓人數減少,卻反而讓這群被社會拋棄的人四散出去,也讓毒品和社會的界線變得模糊。

政府曾強勢執法,企圖清理該區「居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爾科內每週四都會推著大喇叭,和克拉沃蘭迪亞的「居民們」一起同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爾科內和無家者們一起跳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唱歌,法爾科內也會與他們談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演員馬希拉(Andrea Macera)也一起打扮成小丑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爾科內舉辦的活動中,也提供食物給無家者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希拉在表演時,開心地舉起雙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坐在街上的無家者,看著小丑醫生帶來的表演,臉上掛著笑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西#小丑醫生#重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20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