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家梁陳緒鵬婚姻陳春明朱宗軻病逝相親年齡惠利靈異照片抵制買房
  • 搜尋:

    精神病症 結果共16筆

  • 男大生疑神疑鬼!一個月「衝診39次」無恙 一轉診真出事

    疑生疑鬼竟真生病了!大陸一名男大生短短一個月內就連續39次到醫院掛號,平均每天1.3次。他自高三起就對自己身體極度敏感,母親坦言他為早產兒因此自認體弱多病,只要身體一有不對就馬上衝去掛號,到後來醫師也無奈地請他去掛精神科,結果讓人震驚。
    2023/12/22 23:42
  • 60歲女「喉嚨卡卡」憂罹癌 醫一聽病症秒解:是精神病!

    一位60多歲婦人喉嚨一直「卡卡」,擔心是癌症就醫,但做任何檢查都沒事,醫師洪暐傑詢問其他病症後,竟推測是「1精神疾病」害的!
    2023/05/25 12:12
  • 桃園平鎮男狠砍46刀弒母! 桃檢起訴求處重刑

    桃園市曾姓男子向母親要錢被拒後,狠砍母親46刀致死。桃園地檢署認為,曾男精神病症未達法律上無刑事責任能力程度,今天依涉犯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起訴、求處重刑。
    2022/04/01 19:53
  • 37刀弒母頭顱拋下樓 逆子更一審逆轉改判「無期徒刑」

    桃園市一名梁姓男子,在2018年持刀猛砍母親37刀後,還切下頭顱從12樓往樓下丟,桃園地方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但是全案上訴二審時,台灣高等法院法官,認定梁姓被告因為吸毒誘發急性精神病症,犯案當下處於脫離現實,喪失辨識及控制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巿政府衛生局;梁姓被告後來因另案發監執行,本來已經在當年即將出監,直到檢方提出抗告才羈押被告;今(14)日上午高等法院更一審大逆轉,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21/07/14 10:23
  • 快訊/弒母案無罪 判決書揭「法醫所、台大醫」報告

    桃園一名梁姓男子,因為吸毒後砍殺母親37刀,還將遺體從12樓丟下社區中庭,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在上星期判決無罪,但當時判決書還沒有出爐,合議庭在校對過後,今天下午完整公布,判決書內除了針對,因為梁姓被告毒品卡西酮原因,誘發急性精神病症發作,適用刑法第19條第一項,因此不罰,也將一直沒有曝光的精神鑑定部分,包括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臺大醫院所作的精神鑑定報告也一併公布。
    2020/08/26 16:54
  • 弒母無罪僅責付衛生局 法官:「跑了就跑了」

    弒母無罪,震驚社會各界!桃園一名男子梁崇銘,前年吸毒後,37刀將母親分屍,法院一審重判無期徒刑,但高院二審,認定毒品「卡西酮」,會誘發急性精神病症,殺人當下,缺乏辨識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衛生局,但合議庭沒有規定監護時間,就算人跑了也沒關係,不只引發爭議,審判長陳筱珮,也因為審理華山分屍命案,將被告陳伯謙從死刑改判無期徒刑,死者家屬也同樣難以接受。
    2020/08/21 13:33
  • 逆轉!弒母分屍丟社區 被告「毒害」改判無罪

    殘忍殺害母親分屍,竟然獲判無罪!發生在2018年,桃園一名男子梁崇銘,吸食安非他命後,將母親分屍,還丟到社區中庭,桃園地院一審,考量兩個姊姊求情,加上精神鑑定,安非他命中毒,判處無期徒刑;但二審法官認為,被告施用多種毒品,其中一種成分「卡西酮」,容易誘發急性精神病症,加上親友說他沒有殺害母親的動機,認為殺人當下,他欠缺辨識行為能力,改判無罪,但必須責付桃園衛生局,全案還能再上訴!
    2020/08/20 20:52
  • 弒母斷頭案吸毒致精神病獲無罪 法界:判例罕見

    弒母斷頭案被告今天獲無罪,多名法官指出,本件因吸毒誘發精神病症,喪失辨識能力而無罪,實務上罕見;相關案例為某男子闖學校挾學童,最終因「安非他命精神病」獲無罪確定。
    2020/08/20 19:28
  • 弒母斷頭案獲無罪責付衛生局 男子輕聲說「謝謝」

    桃園梁姓男子涉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住處拋下,二審今天認定他吸毒誘發急性精神病症,喪失辨識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巿衛生局。梁男被衛生局人員帶走時,僅輕聲說「謝謝」。
    2020/08/20 16:22
  • 逆子弒母斷頭判無罪 二審:毒誘精神病無辨識能力

    桃園梁姓男子涉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住處拋下,二審今天認定他吸毒誘發急性精神病症,案發時處於脫離現實,喪失辨識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巿衛生局。衛生局已派員接走梁男。
    2020/08/20 14:06
  • 誇稱精神病症詐保險金5千多萬 家族8人被起訴

    女子張玉真與丈夫、女兒等家族成員共8人,涉嫌向精神科醫師誇稱精神頹廢、有自殺念頭等症狀,順利住院後請領保險理賠共新台幣5570萬餘元,北檢今天依詐欺罪嫌起訴。
    2020/01/30 13:26
  • 北市水樂園猥褻2女童 二審判男子3年10月

    潘姓男子去年8月間在北市某水樂園涉嫌強制猥褻2名國小女學童,一審判刑3年10月,他上訴主張精神鑑定不足應重新鑑定,且情堪憫恕應減刑,二審今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2019/07/18 13:10
  • 打「長效針」穩情緒! 內湖擄童男返家監控

    台北市內湖8月發生的當街擄童案件,犯案的33歲嫌犯,因擁有精神病政,強制送醫、住院2個月以後,在這個月8日判定出院。但醫師沒開立口服藥,而是施打了長效針劑讓他後返家監控,而長效針劑是新興藥品,最近半年才開始使用。醫師說,比起口服藥劑,長效針效期長,病患情緒也能相對穩定。
    2018/10/15 14:34
  • 市刑大:王嫌精神病症明顯? 仍需專業評估

    內湖殺童案,台北市刑警大隊發布新聞稿認定是兇嫌「精神病症明顯」,士林地檢署表示全案仍在偵辦中,這樣的作法會誘導證人加深偵查的困難度,而兇嫌王景玉的狀況還需要醫生鑑定,精神科醫師說精神鑑定過程嚴謹需要精神鑑定小組進行評斷,目前只能說王景玉有精神病狀但不代表有精神疾病。
    2016/03/30 22:32
  • 看你不順眼! 北所雜役痛毆殺童嫌犯

    內湖殺童案嫌犯王景玉遭裁定收押在台北看守所,現在發生遭其他收容人痛毆緊急更換舍房,另外北市警方發佈新聞稿,根據嫌犯的供詞、查扣的筆記本日記,認定王景玉患有精神病症,有醫師認為,根本沒有經過專業鑑定似乎太草率。
    2016/03/30 13:10
  • 北市列管精障人口1.8萬人 照護員僅200人

    台北市刑大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涉嫌內湖殺童案的王姓嫌犯,曾在99年和103年因為精神疾病跟家人發生肢體衝突,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醫治,同時起獲29本疑似精神疾病之筆記本,認為精神病症明顯。外界認為,在沒有專業精神鑑定的狀況下就認定嫌犯有精神病實在太草率。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台北市有1萬8千多人領有精障護照,各縣市政府也都有精神疾病社區照護,但無奈關懷訪視員、公衛護士人數太少,讓推動社區照顧的過程中遭遇很大的挑戰。
    2016/03/29 2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