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刑大:王嫌精神病症明顯? 仍需專業評估


發佈時間:2016/03/3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27

內湖殺童案,台北市刑警大隊發布新聞稿認定是兇嫌「精神病症明顯」,士林地檢署表示全案仍在偵辦中,這樣的作法會誘導證人加深偵查的困難度,而兇嫌王景玉的狀況還需要醫生鑑定,精神科醫師說精神鑑定過程嚴謹需要精神鑑定小組進行評斷,目前只能說王景玉有精神病狀但不代表有精神疾病。


犯下內湖殺童案的兇嫌王景玉在警方的戒護下上了囚車,面對記者的提問不發一語,走路還一跛一跛,然而台北市刑大卻在週二下午隨即發出新聞稿認為在王景玉曾因為病就醫,家中沒有發現毒品連身上也沒有毒品反應,加上搜出29本筆記本一部分是生活日記就像流水帳,另一部分則把自己比做秦始皇等歷史人物,內容怪異但都沒有提到殺人計畫,光這樣就認定是精神病症明顯,這樣的作法讓精神科醫師直搖頭。

精神科醫師李光輝:「不要說我有幻聽妄聽就有精神疾病,錯了你只是有精神科的症狀不表示你有精神疾病,而在犯罪時你有辨識能力跟行為能力是否有缺陷,還是要由法院精神鑑定小組指派的,要做最後的判決。」

精神鑑定的過程非常嚴謹而且必須集合精神科醫師、護理師、社工人員還有心理師做各方面的評估才能判定。

精神科醫師李光輝:「明顯看得出來是有吸毒雖然他快篩沒有陽性反應,你以前有吸毒造成腦部細胞缺陷,造成妄想妄念產生攻擊行為。」

士林地檢署認為案件還在偵辦中,警方的新聞稿會讓民眾對凶嫌產生具有精神疾病的刻板印象,甚至會誤導證人不利辦案,而王景玉有吸毒前科未來針對是否在有意識之下行兇將會是攻防的重點。

律師呂秋遠:「他到底有沒有精神辨識能力顯著降低的情況,那麼第2個他如果是吸毒之後才行兇,這個吸毒跟他往後的行為是不是符合我們刑法上原因自由行為。」

王景玉犯下殺童案引發社會一陣撻伐,不管有沒有精神疾病都難逃司法審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湖#女童#兇嫌#吸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52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