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你不順眼! 北所雜役痛毆殺童嫌犯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鄭勝為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0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內湖殺童案嫌犯王景玉遭裁定收押在台北看守所,現在發生遭其他收容人痛毆緊急更換舍房,另外北市警方發佈新聞稿,根據嫌犯的供詞、查扣的筆記本日記,認定王景玉患有精神病症,有醫師認為,根本沒有經過專業鑑定似乎太草率。


記者林韋龍:「台北市刑大發一封新聞稿,標題寫說犯嫌病症明顯。」

包含王景玉99年、103年都因為精神疾病與家人肢體衝突,這2次家人陪同送醫,都沒驗出毒品反應,就醫後是否被評估為嚴重病人,而進一步由醫療院所實施通報列管,則屬專科醫師依其專業認定權限,並且補充警方查訪內容,根據兇嫌父親表示,王景玉退伍後,近4、5年來在家中屢有精神病癥兆,好比一天擦好幾次大門等等,父親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這樣的狀況,如果有精神病症,那刑責會減輕嗎?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我請教市刑大,你請誰背書他有精神病,這樣的新聞稿很容易造成風險,就是王嫌甚至是王嫌的辯護律師,以後就拿來當免死金牌。」

記者林韋龍:「精神科醫師說,容易攻擊他人的暴力傾向,是反社會人格有三大特徵,第一是自私、第二是暴怒,再來就是不尊重其他生物,很容易踢狗或是踢貓,如果不是精神有問題,會不會是精神有狀況?刑事局警方也有統計,2015年吸毒人口大約7.9萬人,這其中犯下殺人案的有2萬3千人,再來有重傷害的多達1萬2千多人。」

王景玉自稱堯帝,不覺得對不起女童,除了在法庭要法官下跪之後,聽到收押禁見的判決還問說「為什麼不能回家?」,社會問題橫跨警政、社福、衛生三大領域。

內政部長陳威仁:「治安單位以及社政單位還有教育單位,這些單位的聯繫,我想將來應該是有很大檢討的空間。」

政府推動修法,要毒品人口、酗酒、自殺患者強制送醫,精神科醫師分析,患者中樞神經因為毒品、酒精麻痺,傷害大腦的理智才會經常暴怒,但他們接觸毒品、酒、或是企圖結束性命,應該還有碰到其他問題跟動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精神病#醫生#鑑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49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