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時玄彬淚女花蓮外海入境花蓮饅頭媽海龍蛙兵牛煦庭南投
  • 搜尋:

    立法會 結果共574筆

  • 「國安法」管太大!港警百萬懸賞通緝 8海外民主人士

    包括香港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在內的8名流亡海外民主人士,3號再被港府以危害國安罪名發令通緝,港警還祭出每人百萬港幣,也就是將近4百萬台幣的懸賞。這8人被港警指控的違法罪行,包括他們在英國、美國等地辦集會、組織團體爭取香港民主人權;這種把國安法管轄無限擴張到海外的做法,引發國際社會不滿,包括歐洲的跨國議員,以及美國國務院、英國外交大臣都發聲明譴責。而被通緝的8人則表明無所畏懼,將繼續發聲。
    2023/07/04 19:50
  • 溫和民主難行!港民主派第二大黨解散 最大黨風雨飄搖

    經歷了三年疫情的香港,有些暫停的慶典能夠回歸,像是長州有名的「搶包山」;有些事情,卻是永遠回不去了,例如溫和民主路線。香港泛民主派第二大黨「公民黨」,26號宣布解散,因為當在局打壓下無法募款,也沒有人願意接任主席等工作。而泛民主派最大政黨「民主黨」,如今沒有任何立法會議席,還遭當局查稅,命運也是風雨飄搖。同樣風雨飄搖的,還有中國大陸的脫口秀產業,從2月起連續傳出有表演者,因為觸及到政治而遭全面封殺甚至刑事調查,令大陸剛興起的脫口秀產業,未來不知該何去何從。
    2023/05/29 19:59
  • 控台灣當局「破壞台港關係」 港府無意恢復駐台機構運作

    據報導,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今(12)日在立法會上說,目前香港與台灣方面沒有官方交流,並指港府無意恢復駐台辦事處的運作。
    2023/04/12 22:48
  • 港史最大規模「國安法」案開審 47子未審先囚2年

    香港民主空間,再度遭到當權者藉「國安法」等司法工具迫害!兩年半前,香港民主派為了爭取更多民意支持,舉行「立法會初選」,獲得61萬港人自發參與投票。民意的熱烈支持讓港府與北京倍感恐慌,不但立刻喊停立法會選舉並且修改選舉規則,還在隔年秋後算帳,把47名參與初選的民主派人士,以《香港國安法》中的「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大規模逮捕起訴,並且「未審先囚」兩年多。這起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國安法案件,周一開審,被起訴的47名民主派人士,可能得面臨最高終身監禁的審判結果。
    2023/02/07 20:04
  • 房價會下跌「嘜憨啊」!苦苓曝4理由:能凍漲就阿彌陀佛了

    立法院10日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對房市祭出5重拳遏止炒房,包含限制換約轉售、重罰炒作行為,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不少人認為此法會使房價下跌。對此,經常評論時事的作家苦苓就提出4點,直言「嘜憨啊你以為房價會下跌喔?」
    2023/01/12 09:37
  • 羅冠聰訪台在台大座談 講述自家故事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近日在台大舉辦座談,他在會上講述自家故事,感嘆香港從以前是包容中國政治、經濟難民之地,現在卻成了生產難民的地方。
    2022/11/05 15:54
  • 「台灣處抵抗中共威脅前緣」 羅冠聰:香港歷史警惕大家是任務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3日)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OFF)。他會後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有很多東西在「香港國安法」下,是不能在香港說的,譬如說制裁中國的官員,這在香港已經是違反「國安法」,在全球各地方,「當然台灣是中共威脅的最主要的地方,所以在這邊去警惕大家,用香港歷史警惕大家中國的威脅,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任務。」
    2022/11/03 18:50
  • 香港院舍悲劇:守不住的生命,爆疫兩年錯失哪些救命時間點?

    2022年2月,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大批院舍院友帶着Omicron病毒死去。當時幾近全港院舍爆疫,截止出稿前,該波疫情的染疫死亡數字為5683人,院舍死亡人數推算約為3409人。 院舍裡體弱的老人和殘疾人士染疫、死亡,能不能提早預防?院舍專題在疫下深入安老院舍、殘疾院舍,訪問了負責人、醫生、護士和社工,由他們講述在醫院資源不足下,原地檢疫的困難;向遺屬了解,他們對親人在院舍死去的疑問和感受;並請曾經要求政府改善院舍環境的前立法會議員和老人科醫生,帶讀者回溯疫情以來錯過的救命時間點。第五波疫情高峰期後,城市生活回復正常,但專題盼繼續追問責任和答案,亦希望為在疫情下死亡的體弱者、無聲者留下紀錄。
    2022/10/02 16:14
  • 李家超提多項新政 另設「特首政策組」了解民情

    上任一週的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今天在立法會提出多項解決內外問題的新政,又透露考慮成立特首政策組,協助他審視中國大陸發展及國際形勢。
    2022/07/06 15:28
  • 香港移交25周年 TVBS專訪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

    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25周年,香港人是如何看待一國兩制,台灣又能從香港得到什麼借鏡?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讀音ㄎㄥ) ,分析香港的過去與未來,郭榮鏗提到中國的紅色資本大舉入侵,使得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動搖,提醒台灣人不要依賴簡單的選項,要以最複雜最長遠的方式思考問題,才能保護國家安全與國家經濟。
    2022/07/05 16:51
  • 大陸長三角疫情反彈 安徽泗縣實施禁足

    大陸本土疫情才平穩不久,又出現變化,長三角地區包括江蘇、浙江、安徽等地近日都通報有確診,而安徽泗縣最為嚴重,累計已有858例,當地實施禁足令。而香港、澳門疫情持續上升,香港一名立法會議員染疫,上周四才與訪港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合照;澳門本周將進行三輪全民檢測,澳門政府正考慮是否下禁足令。
    2022/07/04 19:50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香港人民走上街頭 爭取自由與民主

    反對立法會修訂送中條例,香港2019年爆發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抗爭運動,擔心北京逐步剝奪僅有的自由權利。大批民眾和學生走上街頭,表達心中不滿的情緒;示威很快轉變成警民衝突,抗議者投擲汽油彈、香港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阻止,抗爭維持6個月時間,直到國安法修訂而落幕。
    2022/07/04 07:07
  • 3天前站正後方與習近平合照...香港議員確診新冠肺炎

    《香港01》報導,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於今(3)日宣布,經過採檢後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在自我隔離。據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6月30日拜訪香港時,兩人曾在眾人大合照時同框,但何俊賢並未出席1日慶祝主權移交的活動。
    2022/07/03 14:28
  • 港移交25周年 TVBS獨家專訪前立法會議員

    香港回歸中國大陸25周年,香港的情勢變化是如何?而台灣又要如何借鏡呢?tvbs獨家專訪到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在退去立法會議員身份後,他旅居國外繼續民主宣傳工作,他也提到「擺脫中國大陸枷鎖將是台灣世代課題」。
    2022/07/01 23:30
  • 《TVBS國際焦點訪談》專訪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擺脫中國枷鎖將是台灣世代課題

    TVBS新推出的網路國際深度專訪單元《TVBS國際焦點訪談》,本周五(7/01)晚間九點在《TVBS NEWS》、《TVBS國際+》等頻道,將由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訪問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高級研究員郭榮鏗(Dennis Kwok)。
    2022/06/30 15:00
  • 港府大換血!建制派讚「李家超班底」盼解決社會深層矛盾

    中央任命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多個建制派政黨發聲明祝賀。有兩名黨員入閣的民建聯表示,新內閣主要官員來自不同界別,都是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有管治能力、與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理念一致,完全符合「愛國者」標準,國務院的任命充分體現了「愛國者治港」原則進一步落實。民建聯希望,新一屆政府開創良政善治新局面,該黨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加強與特區政府溝通合作,也期望特區政府會更重視與立法會議員的聯繫溝通,建構新型行政立法關係。
    2022/06/20 09:35
  • 拿民主派開刀!港「警長特首」甫上任 陳日君.何韻詩被捕

    香港下任特首李家超剛當選三天,就開始對曾經反對他的民主派人士展開追殺。港警週三以國安法中,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名,逮捕高齡90歲的香港天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震驚香港社會與國際輿論。梵蒂岡罕見在第一時間公開發聲,強調以獲悉且教廷密切關注事件發展。同樣被捕的還有歌手何韻詩,以及資深大律師吳靄儀,還有嶺南大學前教授許寶強,連已經因為參與和平示威卻遭當局定罪,如今失去自由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都在獄中被再次拘捕。美國白宮與國務院先後譴責港府作法,並呼籲放人。分析則認為,在北京與教廷的臨時協議即將到期等待續約的情況下,當局仍大動作抓人,顯示北京已無視國際反應,維穩已成唯一道理。
    2022/05/12 19:59
  • 1醫護顧40人 港確診長者先入院 其餘風中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重申,香港暫時沒有「封城」計畫,但三月底的特首選舉確定延後至5/8,並參考澳門方式,將推動全民強制檢測。
    2022/02/19 14:04
  • 推動基本法23條 港府提2022年底送立法會審議

    充滿爭議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將進入具體推動階段。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今天表示,當局計畫今年底前把基本法23條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
    2022/02/08 16:06
  • 香港高官生日趴爆群聚 警界一哥、抗疫人員全被隔離

    中國大陸全國人民大會港區代表洪為民本月3日舉辦百人生日派對,不料事後爆出現場有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確診者,因此包括洪為民,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廉政專員等至少13名高官和20名立法會議員,全都被送進竹篙灣檢疫所隔離,總涉及賓客達170人,成為港區此波疫情中,涉案人數最多的群聚案件。
    2022/01/08 13:34
  • 赴百人聚會接觸Omicron確診者 港多名官員遭隔離

    香港多名官員及立法會議員近日先後被隔離檢疫,原因是他們幾天前參加百人聚會曾接觸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的確診者。
    2022/01/07 13:41
  • 泛民重要人物之一 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傳已赴台定居

    據報導,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已於去年中離港,到台灣定居。
    2022/01/07 12:18
  • 夏寶龍會立會議員 港媒:北京要香港管治落實行政主導

    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國官員夏寶龍昨天在深圳會見了一些香港立法會議員,有媒體分析,從夏寶龍的談話看,北京中央對香港管治布局愈來愈清晰,就是要落實行政主導。
    2022/01/06 11:40
  • 管浩鳴就任香港議員向台喊話 「陳同佳求坐監都求得辛苦」

    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過去為「港女箱屍命案」主嫌陳同佳多次來台,但台、港政府未能達成共識,導致案件延宕。他今(3日)宣誓就任香港立法會議員時重申,他仍會持續協助陳同佳來台投案,更形容陳同佳「求坐監都求得幾辛苦」。
    2022/01/03 17:13
  • 港議員宣示就職 唯一非建制派漏讀「香港」

    香港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今天(1/3)宣誓就任,本屆宣誓儀式首次改由特首監誓,以及宣誓時會議廳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過程中有兩位議員,宣誓時因為讀漏部分誓詞被要求重讀。
    2022/01/03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