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價會下跌「嘜憨啊」!苦苓曝4理由:能凍漲就阿彌陀佛了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09:37
苦苓4理由認為房價不會下跌。(圖/TVBS、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4理由認為房價不會下跌。(圖/TVBS、翻攝自苦苓臉書)

立法院10日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對房市祭出5重拳遏止炒房,包含限制換約轉售、重罰炒作行為,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不少人認為此法會使房價下跌。對此,經常評論時事的作家苦苓就提出4點,直言「嘜憨啊你以為房價會下跌喔?」

更多新聞:快刷存摺!「政府開春大紅包」撥款了 這縣市已搶先入帳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通過,祭出5大措施重罰炒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苦苓11日在臉書發文,針對許多專家學者認為房價會下跌提出懷疑,「房地合一稅時說房價會跌、實價登錄時也說房價會跌,結果都沒有,這一次預售屋新成屋都不准轉售,又說會跌,恐怕還是沒有。」

更多新聞:蔡賴心結?郭正亮曝「陳建仁接閣揆」原因:不要低估他

 
苦苓點出4個原因,認為其實房價和油價、電價一樣,能夠「凍漲」就阿彌陀佛了,第一,台灣人口數雖然減少,但戶數卻在增加,既然需要更多的房子,房價怎麼會不漲?第二,可以蓋房子的土地越來越少,地價一直漲,房價怎麼會不漲?

第三,建材漲價、人工漲價,蓋房子的成本大幅增加,房價怎麼會不漲?最後,全球性通貨膨脹,只剩不動產能保值,房價又怎麼會不漲?苦苓直言,想等著房價下跌才買房的人,那很可能是「阿婆生子——正拚!」

苦苓表示房價能夠「凍漲」就阿彌陀佛了。(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貼文曝光後,也吸引不少網友討論,「說的一點都沒有錯」、「除非來一場戰爭,否則房價很難跌!」、「房地產也曾泡沫化,風水輪流轉,不是不報,時間未到」、「真正問題在供需和景氣,所有打房手段不見得有效,甚至還有反效果!」、「世界上其他地方的歷史經驗:除非經濟崩潰,房價才會跌。其他任何行政措施都是沒有用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炒房#房價#下跌#投資客#建商#平均地權條例#預售屋#苦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13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