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醫護顧40人 港確診長者先入院 其餘風中等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14:04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重申,香港暫時沒有「封城」計畫,但三月底的特首選舉確定延後至5/8,並參考澳門方式,將推動全民強制檢測。

圖/翻攝自微博  大公文匯網

 
量過血壓、心跳 記錄完資料後,醫護人員將戶外的病人推進室內。

香港明愛醫院急診室外的帳篷,等候多天的確診病患終於不用再待在戶外吹冷風了。

能轉到醫院室內的多數是長者,至於幼兒還是得在醫院外或家中等待,蔡小姐和她兩個孩子快篩陽性有發燒仍進不了醫院,因為目前一名醫護要照顧40位病人根本忙不過來。 

 
香港民眾蔡小姐:「現在病情不可拖延,越拖越危險,怎可叫人在家等,等了幾日3至4日都無消息。」

醫療量能崩潰,連港民的日常食物受影響,跨境司機不斷驗出陽性反應遭隔離,在廣東供港蔬果改採水運方式由廣東番禺蓮花山港開出,清晨到香港油麻地貨物區,香港疫情呈現兩年來最嚴重時刻,林鄭月娥證實特首選舉從3/27延至5/8。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凡涉及行政長官,這個重要憲制地位首長的選舉在社交距離限制下,候選人將無法正常進行參選工作,某程度上削弱選舉公平公正公開。」

其實兩年前香港爆發抗議時港府也引用《緊急法》延後立法會選舉,這次港府的說法是 疫情不會在短短兩周內消減,為了確保重要選舉不受不確定因素干擾,並全力達成北京指示的防疫工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林鄭月娥#強制檢測#新冠肺炎#立法會選舉#緊急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1

0.1599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