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科學根據 結果共129筆

  • 2024日全食登場!北美大日食時間&影響,日食觀測全攻略

    北美大日食即將在台灣時間今晚登場,這難得一見的全日食,甚至引發了導致美國地震的說法。日蝕影響有科學根據嗎?這一次2024的日全食,台灣看得到嗎?下一次台灣日全食在什麼時候? 2024日全食的日蝕時間和經過路徑一次看懂,日食觀測全面分析。
    2024/04/08 17:35
  • 放鞭炮嚇跑年獸!春節2大冷知識 紅包「壓邪祟」保平安

    農曆新年,小朋友最期待領壓歲錢,古時候的壓歲錢是放在枕頭下,鎮住害小朋友生病的邪「祟」,連放鞭炮嚇走代表瘟疫的年獸也有科學根據,過年吃粿、糕象徵豐收與富貴滿足。
    2024/02/10 11:27
  • 婆婆想幫孫捏出高鼻樑!機智醫回捏「這部位」 媳婦笑:不敢

    許多老一輩的人都會特別相信一些「沒有任何科學根據」的迷思。最近有一名媽媽私訊醫師蘇怡寧求助,表示婆婆一直叫她捏小孩子的鼻子,以為這樣捏就會變挺,而蘇怡寧看到這則訊息後的幽默回應,引得這名媽媽和網友們大笑。
    2023/09/28 05:00
  • 減重醫師也推「DNA飲食法」 掌握5原則瘦得快又抗老

    減肥瘦身聽過「DNA飲食法」嗎?是真的有科學根據!DNA飲食法又稱端粒飲食法,透過飲食修護細胞健康與新生,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醫師從2009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伊莉莎白.布雷克本所倡導的生活方式,發現DNA飲食法(端粒飲食法)可以幫助身體狀況提升,同時體重降低非常多,從中找到肥胖關聯性。因此積極推廣這個飲食模式!馬上就來認識一下,DNA飲食法要怎麼吃!
    2023/07/12 12:09
  • 「愛吃肉易被蚊子叮」?食藥署列6原因打臉:沒科學根據

    夏天近了,天氣逐漸變熱,蚊子也增多。過去常聽到「吃肉容易被蚊子咬」的傳聞,對此,食藥署近日就闢謠,「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說法!」透露蚊子愛咬有6根據,真的要防叮咬也有2不二法門。
    2023/04/13 11:07
  • 疫情起源?中國專家:武漢華南市場病毒應「源自人類」

    中國疾控中心昨(8)日表示,目前還沒有任何科學根據能夠明確COVID-19的起源。中方專家童貽剛說,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採集的樣本,測序發現這些病毒應該是來源於人類,很可能是早期的病人。
    2023/04/09 08:17
  • 日研究「喝紅茶防骨鬆」?營養師解惑 防骨鬆4絕招一次看

    喝紅茶的好處多多,先前就有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CI的指導研究,根據長達11年的追蹤數據發現,紅茶能夠有效降低死亡風險,不過除了死亡風險之外,最近卻也流傳一個錯誤訊息稱「有研究指出紅茶可以防止骨質疏鬆」,不過對此營養師和食藥署都鄭重澄清,此說法並沒有「沒有科學根據」,也分享正確預防骨質疏鬆的4大方式。
    2023/03/22 05:45
  • 辯論會前高端EUA「加班審」 薛瑞元:快慢都唸

    高端疫苗通過延長EUA,從補件到審議結果,扣除假日只花了4天,遭質疑難道是替陳時中,在市長辯論會之前解套,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無奈表示,不論審議快慢都會被唸,指揮官王必勝更極力撇清,一切照著科學根據,跟選舉無關。
    2022/11/05 20:18
  • 打鼾有救了?「膠帶封口」秘技瘋傳 醫曝嚴重後果打臉

    打鼾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不過卻也可能因此影響生活周遭的家人、朋友。國外就有網友分享,若用「膠帶封口」的話,即可有效治療打鼾、改進睡眠品質,且這段影片更在TikTok平台掀起一陣流行。不過國外醫師分析,目前並無科學根據能證實此療法,更呼籲民眾切勿嘗試,否則恐帶給身體更多危害。
    2022/10/28 05:54
  • 她到美容院洗頭竟中風?醫曝關鍵:運動過量、伸展也不行

    「女士到美髮院洗頭之後中風」這類的新聞聽起來像是八卦小報,但根據外媒Geisinger的報導,這種情況儘管少見,卻是有科學根據的!血管神經學家桑德(Ramin Zand)博士指出,頸部受外傷,或過度伸展、運動,有可能導致頸部動脈被阻斷——這種情況在醫學中稱為頭頸部動脈剝離(Cerebral artery dissection)。
    2022/08/13 14:37
  • 又來! 陸禁「竹筴魚」輸入 陸委會:沒根據

    中國大陸又公告台灣有食品公司的竹筴魚外包裝驗出新冠病毒,禁止輸入一周,只是2周前,大陸也用相同理由,禁止白帶魚進口,對此,陸委會表示,希望陸方能夠提出科學根據,來證明檢驗結果。
    2022/06/23 18:15
  • 再遭大陸禁輸入 陳吉仲:「鳳梨都可克服,石斑更沒問題」

    中國大陸昨(10)日宣布,自6月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理由是多次從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等禁用藥物,還檢出土黴素超標。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回應,針對中國又再次不依國際規範針對兩岸農漁畜產品,我方近日會把這些科學根據透過兩岸動植物檢疫管道提供給對方,希望他們儘速回應科學根據,如果沒有我方不排除到WTO申訴。他也強調,我們已啟動所有內銷,與外銷新興市場包括 美國、紐西蘭、歐盟、日本等市場,以及凍存加工等。
    2022/06/11 10:40
  • 媽媽手冊等於恐慌手冊? 遭質疑多刻板印象

    婦懷孕第8周時,都會收到「媽媽手冊」,但有立委質疑,手冊中有很多錯誤資訊和刻板印象,像孕婦不能泡溫泉、搬重物等,沒有科學根據的民俗禁忌。因此今天(5)立委和醫師、孕婦提出三大訴求,要求改善媽媽手冊。而國健署表示,會一直廣納意見,持續更新這本媽媽手冊。
    2022/05/05 13:55
  • 肝膽排石被譙!愛莉莎莎「健康出狀況」 狂吐2天粉憂心

    作風大膽敢言的知名網紅愛莉莎莎,YouTube擁有119萬粉絲訂閱,前(2020)年推廣「肝膽排石法」,遭網紅醫師「蒼藍鴿」質疑缺乏科學根據打臉,遭醫界和網友批評,最後下架相關影片致歉。昨(13)日傳出健康亮紅燈,粉絲相當擔心。
    2022/04/14 07:50
  • 台灣拚加入CPTPP 蘇貞昌:不該歧視日本食品

    行政院今天宣布以3原則、3配套,開放福島食品輸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全世界都開放福食,台灣要加入CPTPP等國際貿易體系,不該用毫無科學根據的作法,歧視任何國家,包括日本食品。
    2022/02/08 13:00
  • 高端無國際認證 柯P比作密醫:醫術不見得差但上法院必敗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3劑疫苗都施打高端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質疑,第3劑打mRNA疫苗是共識,高端屬次蛋白疫苗,保護力沒有「科學證據」,第3劑施打高端很怪,「次蛋白可以打3劑嗎?」柯文哲今(4)日受訪時則表示,他也不想再批評,他不敢說高端沒效,就是沒有國際認證的疫苗。媒體追問,是否打第3劑高端效果有限?柯笑說,打第1劑跟第2劑都沒有科學根據了,基於醫學科學、醫學倫理,他是不贊成。
    2022/02/04 11:42
  • LV圍巾遭控1年短20公分 品質被批有瑕疵

    不少大陸消費者最近反應,在法國精品LV專櫃買的圍巾,竟然會縮水。有投訴者發現,買了一年和兩年的圍巾,長度都比官網標示的尺寸短了20公分。專櫃店員解釋,圍巾受到空氣、溫度影響所以變短,遭民眾痛批沒有科學根據。
    2022/01/30 19:43
  • Omicron非「大號流感」 陸學者:魔王株會咬人

    全球疫情再度升溫,特別是在近期,因為Omicron病毒株的強襲,各國確診數不斷上升。對此,大陸學者也提出警告,有些自媒體認為Omicron是「大號流感」,他嚴正指出,這是缺乏科學根據的,他更提出觀察Omicron感染者的醫學影像,直指這種變異株「會咬人」。
    2022/01/08 18:29
  • 達賴喇嘛遇上科學家 30年對話探「大腦秘密」

    1950年代末,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的最高精神領袖,先後出走印度,為數眾多的西藏人口跟著離開家鄉,流亡到全球各地,藏傳佛教也逐漸傳向世界。越來越多西方人接觸佛理、練習「禪修」讓身心放鬆,只是這些是否有「科學根據」?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作為藏傳佛教根本上師,他提倡不同信仰間的對話,同時身體力行,促成了東方佛學傳統和西方當代科學的世紀交流,雙方從此透過「研究大腦」,攜手尋找增進人類福祉的更多可能性。紀錄片《達賴喇嘛:大腦故事》,記錄這段佛學和科學相遇、切磋30年的過程,科學家把得道高僧送上磁振造影儀(MRI),發現「禪修」帶給大腦的驚人變化。
    2021/11/12 20:00
  • 天然氣三接外推審環差! 恐搶在公投前動工

    經濟部推天然氣三接方案,12日進行環境影響差別審查,中油報告中就強調,外推方案離潮間帶距離遠,而且水深18米就沒有藻礁,而珍愛藻礁公投的領銜人潘忠政也來到現場,他說,環差報告沒有科學根據,而且只要一過就開始動工,無視公投。
    2021/10/12 18:17
  • 譴責陸禁台水果!蘇巧慧:不該把雞蛋放有針籃子裡

    針對中國大陸無預警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同時也是民進黨立委的蘇巧慧表示,「台灣水果外銷,雞蛋根本就不該放在中國大陸這個有針的籃子裡」,強調支持政府將中國大陸的奧步上訴到WTO,阻止中國大陸無視國際貿易規範與科學根據的惡質行為。
    2021/09/20 11:27
  • 轉彎!摩斯、漢堡王原可內用 急改7/26前禁止

    指揮中心公布微解封指引,餐飲能夠有條件內用,原本台南、花蓮、台東等縣市都要跟進實施,但現在卻全部大轉彎,只剩下離島的澎湖,開放內用,其餘縣市通通和中央不同調,對此,有專家贊同地方作法,應該先開放室外觀察效果,再決定要不要開放室內,不過,也有專家指出,不可能等到清零才一次開放,微指引的政策,都是依照科學根據來訂定。
    2021/07/11 13:49
  • 開車不喝水跟酒駕一樣危險? 研究揭露脫水影響駕駛行為

    在危險駕駛行為當中,酒後駕車算是惡性重大且危害甚烈的一種,並且毫無疑問地觸犯了交通法規和法律。但有沒有人想過,是否有哪種行為不僅沒有違法、十分常見,而且幾乎無人在意,但卻和酒駕一樣危險?答案就是:不喝水。聽起來似乎有些誇張,但這可是有科學根據的結論。
    2021/06/30 12:03
  • 示警「台灣防疫資訊停滯」挨罵 美醫急籲:別斷章取義

    台灣疫情升溫,本土病例大爆發,引發民眾擔憂,美國有華裔醫師Justin Yang示警,稱台灣防疫作法還停留在去年的資訊,並未隨著這1年的研究而更新,沒有任何科學根據顯示消毒街面可以預防新冠肺炎,而且 美國CDC發布報告指出,「戴2層口罩」能夠有效減少90%以上的傳播,這很重要,但在台灣卻鮮少人知。此言一出,引發不少質疑聲浪,對此,Justin Yang於昨(16)日在臉書發文回應,強調他並非批評台灣政府,只是單純給予善意提醒。
    2021/05/17 13:42
  • 護理師笑很閒沒「半個人」 凌晨病患送來驚:只剩上半身

    每種行業都有各自的行規或禁忌,比如諧音為「旺來」的鳳梨,對於醫護、警消人員來說就是大忌,雖然沒有科學根據,但多數人都抱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不敢鐵齒。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分享,過去曾經有護理師不信邪,笑說「學姊跟我說今天會很忙,你看都沒人,半個人都沒有」,沒想到幾小時之後,救護車竟然真的送來「半個人」。
    2021/05/10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