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禁入校園 結果共18筆

  • 防「蘿蔔刀」意外 有禁入校園有加強管制

    「蘿蔔刀」最近因為短影片,在小朋友圈流行開來,因為擔心小朋友拿來刺傷人,有的縣市明文禁止帶入校園,即使沒有禁止,也提醒小心注意,尤其需要正確使用觀念,不能對著人刺,避免受傷。
    2023/11/02 15:58
  • 酒窖?光啟高中爆「停車場變冷藏室」囤滿酒 校方這樣說

    桃園市光啟高中師生於去(2022)年12月檢舉,發現長期有酒品業者貨車進出學校,還在學校停車場設置冷藏室,囤放大量酒品,宛如酒窖。對此全國私校工會認為,該校已嚴重違反教育專業和良心,更違反違禁品禁入校園規定,隨後校方作出回應。
    2023/01/05 17:33
  • 北市高中以下今復課 「2情況」禁入校園、防疫假可續請

    雙北疫情新增確診人數下降,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今(6)日起恢復實體課程,教育局表示,若是快篩陽或PCR確診,以及同住家人確診要進行0+7自主防疫期間,都禁止到校,而若未被匡列但仍擔憂疫情,也可請防疫假,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2022/06/06 09:44
  • 福食禁入校園、不在籍投票 國民黨列優先法案

    國民黨今(24)日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公布新會期優先法案,包含等待協商中的不在籍投票修法、攸關福島食品進口的《學校衛生法》。藍委蔣萬安、曾銘宗也分別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提高薪資執行特別條例 」,提升整體薪資以改善勞工生活品質。
    2022/02/24 13:01
  • 日本福食解禁 盧秀燕:疑慮食材禁入校園

    中央宣布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將祭出4大作為,加強查驗福島食品、提昇檢驗量能、查核福島食品產地標示,並和修改所有學校午餐供應契約,只要是「有疑慮」食品都不能進入校園;不過行政院也表示,若地方自治條例抵觸中央法規,必要時可函告無效。
    2022/02/09 23:22
  • 禁入校園小一家長憂! 國小先「分流」看校

    9/1就要開學但今年因為防疫關係,所有家長都不能進到校園,不過很多小一新生的家長擔心孩子適應問題,就有國小提前開放家長可以"分流"到學校看看環境,不過不能直接進到教室,只能在走廊上隔窗看,家長就嘆有點可惜,不過能體諒防疫重要。
    2021/08/28 13:24
  • 萊豬禁入校園!校廚憂慮直言:醃製後吃不出差別

    TVBS推出《全台營養午餐大體檢》專題,今天帶您直擊,雖然學校限用國產肉,但萊豬混摻漏洞在哪?該減少哪些「可能疑慮菜單」?總統前天才看新竹孩童午餐享用大塊排骨,不過很多縣市因為太低價,一個月只能吃五天豬肉,三天還是小小碎絞肉,家長應思考,提高合理價格,才能支撐品質保護孩子!來看校長如何「割肉備戰」。
    2021/01/14 19:53
  • 綠委斷「校園萊豬修法」生路!? 民團:政府「卸責」家長 「不道德」!

    立法院審議《學校衛生法》第23條修法,「明文禁止含瘦肉精美豬進入校園營養午餐」,在民進黨立委的反對下、闖關失敗,目前僅憑教育部以公文規定「一律採用國產肉品」,由於無明確法律定位,引爆各界質疑與批評。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潘品睿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對執政黨為護航政策,擋下「含萊劑美豬禁入」法案「無法接受」,因法律無明定罰則,存在相當大的「灰色地帶」,等同政府將責任推給學校與家長承擔,「相當不道德」。 潘品睿強調,自己身為家長代表,今天站出來不為「政治口水」,也無力與政府這樣的大鯨魚抗衡;若要自力救濟,只能監督教育單位跟業者間的合議,但是否能令家長完全放心,還是打上一個「大問號」。
    2020/11/03 18:30
  • 中國大陸高考疫情下登場 1071萬考生上場應試

    受疫情影響,延期一個月舉行的大陸高考,今天(7/7)登場,1071萬考生奔赴考場,這是大陸自疫情後,最大規模的一次集體活動,也等同是官方防疫大考!考生要戴口罩應試,入考場量體溫外,還要出示證明健康的承諾書;另外考生家長今年嚴禁入校園陪考,以高錄取率著稱的毛坦廠中學,今年送考儀式轉為低調,沒有萬人送考場面。至於同樣是關乎學生人生學習計畫的出國留學,也備受疫情打擊,大陸留學機構,學生諮詢量大幅下降2成,整個留學市場在疫情之下急凍。
    2020/07/07 19:50
  • 這好看嗎?校園禁令 開放式小學拉「封鎖線」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南市宣布,各級學校禁入校外人士進入,因此沒有圍牆的開放校園,校方拉起一層又一層的封鎖線,拉了超過1千公尺長,形成「封鎖線圍牆」,不過有公衛專家認為,民眾維持運動能夠增加免疫力,建議管制教室區,在非上學時間,由特定出入口進出戶外操場,防疫規畫應該要有更細膩的做法。
    2020/04/22 18:58
  • 禁入校園成虛設! 4天大批民眾運動沒人管

    高雄市政府從三月底宣布,禁止家長及運動民眾進入校園,連假日也不例外,沒想到北高雄一間市立高職,連假四天都有大批民眾進入運動,有人打球、有人踢球、還有人跑步,雖然校方強調,校園連假日也禁止開放,而且會請保全管制,不過仍被發現,不少人大辣辣走進校園,沒人管制。
    2020/04/05 19:03
  • 轉學後照片被貼公告「禁入校園」 學生:像通緝犯

    新北市有3名高中生在轉學後,被之前的學校朋友告知,學校在警衛室貼出一張公告,標明照片和全名「請勿將他們放行進校園」,上面還有學務處處章認證,宛如通緝犯公告方式,就連老師也傻眼,表示「學校這樣的做法,是不是違反人權?」
    2018/07/03 08:50
  • 家長送也不行! 含糖飲料將全面禁入校園

    國健署規畫,國民營養及健康飲食草案將從嚴禁止校園出現含糖飲料,未來就連家長送餐或是班級訂飲料都不能出現含糖飲料,醫師認為,這樣子做的確可以在校園減少孩子攝取過多熱量,但是孩子回到家還是可能會喝含糖飲料,無法治本,學校普遍認為,這樣的強制法規很容易引起家長反彈,不近人情的禁止也很容易成為負面教材。
    2017/12/07 23:03
  • 瘦肉精禁入校園 藍委指教育部太消極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今天表示,他提案修正學校衛生法,禁止瘦肉精肉品進入校園,但教育部卻認為沒必要加以規範,僅表示不鼓勵爭議進口肉品進入校園,態度消極,盼從善如流。
    2017/10/12 12:12
  • 含糖飲料禁入校園 教育部同意修法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等人提案修改「學校衛生法」,規範中小學全面禁售高鹽、高油、高脂、含反式脂肪的食物,以及含糖飲料。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同意修法。
    2017/10/05 09:52
  • 含糖飲料別來!彰化新禁令 外送甜飲入校最高罰3萬

    彰化縣平均每10個兒童和少年就有3人肥胖,彰化縣政府率全國之先,禁入校園和教育機關有含糖飲料,這次加訂,飲料外送業者必須主動告知不能給學生喝,否則必須接受講習,兩次沒改善就罰款最高3萬元。
    2017/03/24 12:03
  • 一張圖看懂→北市學校將禁用哪些免洗餐具

    免洗餐具、瓶裝水禁入校園!台北市教育局宣佈,北市學校於8月1日起全面採用環保餐具,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並且不販售瓶裝水,估計每年可減少1249萬份免洗餐具用量、140萬瓶瓶裝水用量,合計堆疊高度相當1550座101大樓。
    2016/07/26 14:00
  • 汽水可樂禁入校園!建中生要抗議

    教育部宣佈,全國高中以下禁賣垃圾食物,茶、可樂、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飲料不能賣,熱量超過250大卡的零食也不准賣,建中學生很不滿,還說要寫信到教育部抗議。
    2005/02/22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