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高中以下今復課 「2情況」禁入校園、防疫假可續請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09:44
台北市今(6)日起恢復實體課程。(示意圖/TVBS)
台北市今(6)日起恢復實體課程。(示意圖/TVBS)

雙北疫情新增確診人數下降,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今(6)日起恢復實體課程,教育局表示,若是快篩陽或PCR確診,以及同住家人確診要進行0+7自主防疫期間等情況,都禁止到校,而若未被匡列但仍擔憂疫情,也可請防疫假,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台北市教育局指出,學生除了可請防疫假之外,打完疫苗若身體不適可以請疫苗假,以3天為原則,與防疫假相同,都不會列入出缺勤紀錄,平時或定期成績評量,則依學校評量規定彈性辦理。

 

學童施打完疫苗若出現不適,可請3天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勤。(圖/TVBS)

而目前進入畢業季,各校社團也開始要舉辦成發,是否能順利舉辦?北市府表示,各校畢業典禮將以「不開放外賓」為原則,將由學校邀家長會、教師會、學年教師及畢聯會代表討論後,可採實體、線上或混成模式辦理,雖然其他學生開始恢復實體上課,但國九及高三可遠距教學到畢業典禮前一天。至於成發等大型活動,教育局指出,國小以下各類跨校大型活動全面暫緩辦理,而國高中則要向學校提報防疫計畫,通過審核才能辦理,而參加活動者要打滿3劑疫苗,如果沒有打滿3劑或有不適接種證明,則須提供3天內快篩陰性證明。

北市畢業典禮將以不開放外賓為原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對於兒童、青少年疫苗接種,在兒童部分,北市兒童疫苗校園接種多數已結束,六都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昨天也是最後一天,若要接種疫苗,家長可帶學童至醫院兒童疫苗門診接種,或是到北市疫苗預約平台安排。至於青少年疫苗追加劑部分,間隔未滿150天的學校,將在期限屆滿時,於校園安排追加劑接種。
 
 
而對於中央免費發送國小至高中學生每人4劑快篩試劑,學生今天起恢復實體課後,將可在校領取,畢業生若已離校,也能返回原校領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防疫#台北市#學生#快篩試劑#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91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