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窖?光啟高中爆「停車場變冷藏室」囤滿酒 校方這樣說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7:33
桃園光啟高中出借場地供酒品業者囤放大量酒品。(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桃園光啟高中出借場地供酒品業者囤放大量酒品。(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桃園市光啟高中師生於去(2022)年12月檢舉,控訴長期有酒品業者貨車進出校園,還在學校停車場設置冷藏室,囤放大量酒品,宛如酒窖。對此全國私校工會認為,該校已嚴重違反教育專業和良心,更違反違禁品禁入校園規定,隨後校方作出回應。

現場各種酒品琳瑯滿目。(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光啟高中師生投訴,早在去年6月就向桃園教育局反映,卻得到回覆「因少子化影響,在不影響學生學習前提下,讓學校空間充分利用,並嘉惠學校校友。學校顧及師生安全,限制其下貨或出貨時間於中午午休時問及放學後,以減少進出維護校內人員安全」、「將進一步函知學校,請學校依規定辦理」,結果問題至今都沒有改善,因此希望剛上任的市長張善政能重視此案,不要讓酒品侵入校園。

校方回應將閒置空間提供租賃,不影響學生。(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另外該校教師爆料,借用學校場地囤酒的業者疑似是該校董事長兒子,因此全國私校工會接獲投訴後,要求教育局進一步調查學校出借場地供業者囤酒是否有訂定公平合理契約?是否有損害學校權益?是否符合「教育部促進學校財團法人辦理不動產活化實施原則」等相關規定?是否依規定將「不動產活化所得應用於公共性之用途」?

事實上,光啟高中近年辦學風波不斷,去年12月師生連署要求撤換校長,卻未得董事會回應,如今又爆出提供校園場地供業者囤酒,全國私校工會痛批辦學狀況大有問題,呼籲教育局應儘速督導改善,並依規定懲處,除對該校進行專案輔導評鑑外,應確實依私校退場條例提送審議為預警或專案輔導學校。
 

學校時不時有人員補貨放酒。(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對此光啟高中發聲明回應,有關校內忠孝樓B1夾層閒置空間出租部分,該場域完全不影響學生作息,其原為學校停車場,因少子化教師停車需求減少,空間閒置,經報學校17屆第三次董事會核備租賃,承租業者按月繳費,以增加學校收入,增補辦學經費;若學校教師無法共體時艱,學校將於近日協調業者,終止租賃契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市#光啟高中#酒窖#師生#教育局#聲明#全國私校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20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