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轎車違停擋救護車「無法救人」 車主無歉意還慢慢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6:17
一名消防員發文抱怨,日前要出勤救人被一輛自小客車違停擋道。(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消防員發文抱怨,日前要出勤救人被一輛自小客車違停擋道。(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般人看到救護車在路上出勤,絕大多數人車都會主動讓道,畢竟救人優先,不要妨礙到病患送醫。但最近有一名消防員發文,提到日前接獲報案,有民眾身體不適,必須得出動救護車協助,不料準備出發前,竟看到有民眾違停,好不容易找到車主,但對方卻姍姍來遲且毫無歉意,讓他忍不住直呼「刷新了我們眼界」。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提到,一般在消防隊前方,都會設計較大的空間方便消防車和救護車迴轉,把握第一時間即刻出勤,但他也發現「想當然的,很多駕駛貪圖一時方便,也會在我們消防隊前進行迴轉、暫停等等動作,基本上,本著與民方便的想法,只要不妨礙我們出勤救人,我們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誰都有不方便的時候」。

 
 
原PO透露開啟警報器一會兒才見車主姍姍來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會唸嗎?女秀老公姓「冼」 釣出更狂網友:姓乳、雞、死

網友接著提到,昨(4)日晚間接獲派遣,有民眾指稱身體不適,必須出動救護車,就在準備出車時,突然發現有輛小客車,竟然與救護車並排違停,導致他們無法順利將車子開出。當下看了小客車,車上沒人也沒打閃黃燈,隨後他們打開救護車警報器,想看看會不會吸引車主移車,結果都沒反應,這時他們就先拍照存證,屆時避免被報案民眾誤會刻意延誤出勤。
 
 
原PO透露,沒想到對方走過來是還慢慢走,還邊講電話,臉上毫無歉意或不好意思。(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男婚宴想辦50桌流水席 天龍女嫌鄉下酸:這種能吃嗎?

原PO表示,才剛拍照完沒多久,約莫在5、60公尺外有個人揮手致意,對方疑似駕駛,先是大聲喊了個「拍謝啦!」但腳步毫無加快的意思,甚至還拿著手機貼著耳朵跟人聊天,整個過程完全看不出對方臉上有一絲歉意,「真是刷新了我們的眼界」。看著車主神情,原PO突然心想,請對方移車這件事是否自己做錯了?但他也呼籲,消防員的工作就是救人,有任何需求都會盡量協助,「但還請大家多多支持,至少,不要讓我們連出門都有困難啊!」
 
看完原PO分享後,網友們幾乎拳頭都硬了,紛紛大罵小客車車主太白目,「這種人就直接給他開單了啦!」還有人問,這怎不以妨礙公務送辦?原PO則回應,「警察在場才能直接以妨害公務送辦,而且成立案件後,後面還有一堆手續跟程序要跑。我們只想著趕快救人,然後趕快回來休息,真的沒力氣跟這些人耗」,不過在出勤完畢後,已經向警方檢舉該名車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廢公社#消防員#救護車#消防車#違停#車主#警報器#拍照存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46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