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懷絕技又愛討摸!超萌搜救犬找新家 想養得先過這關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5:23
超萌搜救犬找新家,想領養得先過審查。(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特搜中隊搜救犬隊臉書)
超萌搜救犬找新家,想領養得先過審查。(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特搜中隊搜救犬隊臉書)

幫搜救犬找新家!高雄市消防局特搜中隊搜救犬隊,一隻高齡8歲的拉不拉多「巧克力」簽准退役,特搜中隊上個月底,也在臉書上幫巧克力找新家,中隊表示,巧克力生性乖巧黏人「愛討摸摸、嗜吃如命」,是全隊最疼的搜救犬,也提醒想當巧克力新爸媽的民眾,領養搜救犬有一定條件,也需配合消防隊審查領養環境。
 
特搜中隊表示,服役多年的高級搜救犬巧克力,已屆滿8歲,子弟兵相繼接棒,巧克力也於上個月底簽准退役,現在也開放民眾領養身懷絕技的搜救犬,讓巧克力能夠過上快樂的退休生活。中隊指出,巧克力是日本RDTA搜救犬訓練士協會贈與高市消防局,1歲就到台灣訓練,經過辛苦的鍛鍊,4歲的時候通過國際搜救犬考試認證。

 
 
巧克力退休。(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特搜中隊搜救犬隊臉書)

巧克力曾參與過不少搜救任務,包括106年燕巢土石流民宅倒塌、觀音山山難搜救等,中隊也說,巧克力有一樣其他搜救犬沒有的技能,就是「超級無敵愛撒嬌」,也因她天性非常黏人乖巧,只要領犬員在身邊,她一定是佔據領犬員懷抱的位置,黏著領犬員討摸摸,也是全隊最疼愛的搜救犬。

 
巧克力愛撒嬌。(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特搜中隊搜救犬隊臉書)

但中隊也指出,搜救犬平時都在訓練跟備勤狀態,除平日按表操課,還有額外的地形、聲音、膽識訓練,活動量相當大。負責搜救犬照護的隊員鄭莛芸也說,搜救犬平時就很操,會針對想領養巧克力的民眾,做飼養環境資格審查,只要表單上寫的居住環境不是大樓之類的狹窄空間,中隊就會約時間登門視察。
 
 
鄭莛芸也和想領養搜救犬的民眾坦言,搜救犬大半輩子都在訓練,因此退休後可能衰老的特別快,甚至有搜救犬被領養沒幾年就癱瘓,要民眾需有心理準備,設領養限制也是不想造成民眾的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搜救犬#拉不拉多#領養#搜救隊#消防隊#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29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