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藥費貴爆怎辦?最高免費領3萬補助 救急3管道一次看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5:06
醫師分享醫療補助管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分享醫療補助管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齡化浪潮來襲!經過3年來的新冠疫情衝擊,不少人經濟狀況受影響,若又遇上疾病,對弱勢族群更形成壓力;高齡醫學內科醫師傅裕翔分享3個可以申請補助的管道,除了健保之外,急難救助金也可能帶來及時雨,紓解醫療費用的燃眉之急。

 

洗腎、失智、癌症、重大傷殘都適用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而高達八成的老人有一種以上的慢性病,治療與照顧,相當花錢,藥物、手術、住院、看護龐大的醫療負擔可以迅速壓垮一個家庭。傅裕翔醫師分享政府提供的資源,可紓解醫療費的壓力,懂得申請,最多可以領到3萬元,除了能夠彌補經濟缺口,減輕全家人的負擔,更重要的是讓病人無後顧之憂,好好養病!
 

台灣高達八成的老人有一種以上的慢性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傅裕翔醫師分享3個政府資源,包括洗腎、失智、癌症、重大傷殘都適用,還能減免醫藥費!有需要的民眾別讓權益睡著,也可以分享幫助其他人。

 

醫療、社福、急難救助 有資源可補助

衛生福利部急難紓困(原馬上關懷專案)

申請資格:負擔家庭主要生計者死亡、失蹤、罹患重傷病、失業或因其他原因無法工作。
申請關鍵:經醫師確認後,提醒醫囑上需加註「無法工作」。

 
補助金額: 1萬~3萬元
申請流程:通報後24小時內訪視小組即會進行實地訪視,核定後24小時內發放關懷救助金。
看這裡了解更多:衛生福利部急難紓困,或直撥「1957」福利諮詢免付費專線。
 

教育部急難慰問金

申請資格:各級學校在學學生與其家長,但不包括25歲以上學生,或碩博班、空中大學在學學生;符合全民健保重大傷病標準、住院7日以上或死亡。

補助金額:5千~2萬元
申請流程:3個月內,向所屬學校或幼兒園提出申請。
看這裡了解更多:教育部急難慰問金,服務電話04-23323000轉分機5066、5067。

洗腎等可申請重大傷病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重大傷病卡

申請資格:部分癌症、洗腎、失智、全身性自體免疫症候群及慢性病約30種。

補助金額:重大傷病證明中的該疾病相關治療費用。

 
申請流程:經醫療院所診斷符合重大傷病,可委託醫院代為申請。
看這裡了解更多:重大傷病專區,健保諮詢服務專線:市話撥打0800-030-598或4128-678(不須加區域碼),手機撥打02-4128-678。
 



◎ 資料來源/傅裕翔醫師

原文請見:醫藥費很貴壓力大?懂這些有機會可領3萬元補助!醫分享救急3管道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助#醫藥費#癌症#洗腎#重大傷殘#政府補助#衛生福利部急難紓困#政府發錢#補助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05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