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突送錢!36萬人「帳戶爽多2500」最高1萬 記得刷簿子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2:27
這縣市發錢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縣市發錢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桃園市長張善政兌現選前承諾,將老年市民三節禮金及重陽敬老金,從2000元調高至2500元,而且不排富,今年預計有36萬人符合請領資格,每人每年將可領到1萬元禮金。市府社會局指出,今年首波春節禮金預計16日撥款入帳,民眾記得刷存摺領錢。

更多新聞:農曆年前發錢了!行政院拍板「2類人先領」:最高爽拿1.9萬

 
 
新制上路的三節禮金及重陽敬老金預算約為36.2億元。(示意圖/TVBS)

張善政日前宣布每年春節、中秋節及端午節三節禮金,以及重陽敬老金,將從2000元恢復為2500元,同時刪掉排富條款,讓申報綜合所得稅率20%以上的長輩也可拿到禮金。

更多新聞:開戰!驚爆女婿「開丟丟妹金庫」買跑車賭博 婚變內幕全曝光
 
桃園市長張善政調高老人三節禮金至2500元。(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凡年滿65歲(原住民年滿55歲)、設籍達6個月以上且有居住事實的市民,即可享有每年3節各2500元的禮金。即將屆臨的春節禮金,已有撥款帳戶者將直接入帳,新申辦者於7日前攜帶身分證、印章及郵局存摺封面影本,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辦,發放後一個月內可以補申請,2月22日以前符合資格者都還來得及申請。
 

更多新聞:年吃5百個便當害命!資深男星「器官遭啃噬險死」暴瘦病況曝
 
社會局指出符合資格者有36.26萬人,占全市人口約14%。申報綜合所得稅率在20%以上者、符合排富條款約2.45萬人。新制上路的三節禮金及重陽敬老金預算約為36.2億元,預估市府將多負擔約10億元的支出,但今年財源會以公務預算加上墊付款支應,不會造成財源短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錢#送錢#政府送錢#2500紅包#紅包2500#補助#爽領#刷簿子#政府發錢#直接入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73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