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神經科 結果共79筆

  • 快步離去!名醫鄭宏志涉貪 法院裁定300萬交保

    台北榮總神經修護權威鄭宏志醫師因涉嫌收受醫療器材廠商回扣,遭士林地檢署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聲請羈押禁見,士林地院裁定鄭宏志以300萬元金額交保。晚間10點半鄭宏志走出地院,面對媒體詢問,不願多談,快步離去。
    2024/04/17 23:25
  • 快訊/北榮神經科權威鄭宏志涉收回扣!法院裁定300萬交保

    國內神經修復科權威、台北榮總神經修復科醫師鄭宏志,士林地檢署掌握到鄭男11年來涉嫌收受回扣、協助廠商得標,檢方昨(16)日指揮廉政署搜索,約談鄭宏志相關人等共4人,訊後依貪污等罪聲押。士林地院今(17)日裁定鄭男300萬元交保。
    2024/04/17 20:17
  • 「腦植晶片」人體實驗成功! 癱瘓男靠意念下西洋棋

    科幻電影中,透過意念隔空操控的情節馬上就要成真!馬斯克旗下的公司,把晶片植入一名癱瘓男子的大腦,透過意念來下西洋棋,初步人體實驗相當成功。還有另外一家業者,也正在實驗,讓漸凍人患者,可議用意念傳簡訊。
    2024/03/22 22:28
  • 暈眩有解!她靠「1營養素」已3個月沒發作 失眠、掉髮也改善

    一名50多歲陳女士,最近半年眩暈常發作,嚴重時連走路都不穩,做了許多初步及高階檢查都找不出原因。後來經小兒神經科醫師胡文龍檢查後,發現陳女士血中維生素D嚴重不足,給予補充維生素D並調整作息後,已3個多月沒發作。
    2024/01/22 15:57
  • 4歲童中重度遲緩!癲癇反覆發作 早療+中醫針灸助改善

    中西醫結合療法!今年4歲張小弟(化名)1歲時因癲癇反覆發作,經檢查後判定為染色體異常造成中、重度「全面性發展遲緩」;在去年5月開始於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神經科接受早期療育,同時在中醫兒科每週接受兩次傳統針灸合併無痛雷射針灸治療,經7個月療程後,患者對於日常指令理解、環境和情境認知顯著提升,雙手也開始出現探索性動作,明顯改善吞嚥和咀嚼問題,癲癇發作頻率與嚴重程度也有所下降,逐漸培養起部分生活自主的能力。
    2024/01/17 12:33
  • 蔡琴爆罹怪病恐「耳中風」好不了 曬超紅美照跨年計畫曝光

    66歲金嗓歌后蔡琴去(2022)年被好友陳文茜爆料罹患「怪病」,長期耳鳴、暈眩治不好,甚至出現高、低頻的雜音,讓她相當困擾,平衡神經科醫師更說嚴重恐致耳中風,讓粉絲相當擔憂。不過日前她在微博Po出美照分享近況,精神飽滿的模樣讓粉絲安心不少。
    2023/12/28 09:57
  • 50歲以上民眾寫字突然變小 可能罹患帕金森氏症

    台灣已經是高齡社會,花東又以老人居多。台東馬偕紀念醫院神經科醫師發現,就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病患以50歲以上居多,男性多於女性,而且發現時病程都已經到中期。醫師建議民眾從一些小地方多關心家裡老人,譬如家裡老人家寫字突然變小,就有可能是罹患帕金森氏症,要盡早就醫檢查。
    2023/07/20 17:48
  • 起床別滑手機了!科學家曝「3傷腦行為」 小心老化又憂鬱

    現代人的生活「離不開手機」,除了會把手機當成鬧鐘外,還會在一早起床、半夢半醒之際滑個手機。不過,就有神經科學家坦言,這樣的習慣其實對大腦健康有害。另外,該科學家也特別點出3個地雷行為,呼籲眾人務必儘量避免。影片曝光後,已經累積超過千萬人次收看,並掀起熱烈討論。
    2023/07/11 23:00
  • 感冒藥含巴比妥?小兒神經科醫提3論點轟「胡說八道、推卸責任」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而有醫師提到某些腸胃藥、感冒藥可能含巴比妥成分,對此,就有醫師在臉書駁斥此說法,小兒神經科醫師蔡文心在臉書提到,有老師辯稱是家長請託代餵藥,否認有私自擅用藥物,甚至有人宣稱腸胃藥及感冒藥中有類似成分,孩子體內才能被檢驗出來,「這些言論完全是推卸責任,胡說八道。」強調孩子體內即使只有驗出極低濃度,如目前有家長提供的實驗室檢測數據結果巴比妥濃度1-2 μg/mL,都是曾經服用相關藥物的佐證。
    2023/06/12 13:49
  • 美FDA開綠燈!馬斯克公司獲准進行大腦植入物人體臨床試驗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25日宣布,已獲得美國監管部門的批准,可以開始針對「大腦植入物」進行首次人體臨床試驗,為公司寫下重要里程碑。
    2023/05/26 11:09
  • 開不成「巴氏量表」惹出醫療暴力! 長照不足悲歌掀存廢之爭

    日前三軍總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因判斷病患不需要開立巴氏量表,引發家屬不滿,引起的暴力事件持續發酵。其實巴氏量表滿分為100分,當分數越低代表個案自主生活能力越低,像是未滿80歲,分數必須在35分以下,才能申請外籍看護,通過難度相當高,容易引起爭執或糾紛。因此專家建議,巴氏量表的開立應回歸長照窗口,也讓存廢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2023/05/22 23:11
  • 注意!全身廣泛性疼痛罹「這疾病」 醫師:只有這方法可緩解!

    台灣纖維肌痛症大約有130萬人,醫界發現發現有一群慢性疼痛的病友,即不是晚期癌症,也不是風濕免疫的發炎疼痛,做各種檢查也找不出什麼具體的蛛絲馬跡。而這群病友總是在精神科、復健科、免疫風濕科、神經科、疼痛科間徘徊,一直到國際間逐漸有共識,整理出清楚的診斷標準,臺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表示纖維肌痛症是一種慢性疼痛,一般來說好發是年輕女性族群。
    2023/05/15 23:01
  • 醫院暴力!為「巴氏量表」 揮5拳襲擊醫師

    為了家人的巴氏量表,居然氣到打醫生!台北三總一名神經科顏姓醫師,8日巡房時,遭患者家屬連續攻擊,事後在臉書發文,譴責暴力行徑,而嫌犯帶回調查後,他辯稱,替母親向醫生詢問巴氏量表時,認為對方態度不好,才會動手傷人。
    2023/05/10 18:55
  • 三總爆醫療暴力 男「動手揍醫師」譙粗口嗆:違法又怎樣

    三軍總醫院日前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進行例行性巡房時,一名病患要求醫師開立巴氏量表未果,怎料家屬竟因此憤而出手,不僅粗暴拉扯醫師,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後,男子更揮拳毆打,光是一分鐘的影片內,男子就5度揮拳,其中兩拳還打中醫師的臉部,就連一旁醫護都阻止不了,場面相當火爆。
    2023/05/10 12:52
  • 突臉麻嘴歪以為中風 醫揪「這病毒」釀顏面麻痺、耳冒水泡

    66歲陳先生有一天突然出現左側舌頭麻木、左側臉部麻木、明顯嘴角歪斜現象,趕緊掛急診,原以為是三高的他出現腦中風,但醫院檢查都沒有明顯異常,返家後隔日症狀沒有改善,反而左耳出現異常水泡,到神經科門診就醫,檢查才發現是疱疹病毒引起的顏面神經麻痺,神經傳導檢查也證實左側顏面神經傳導電位明顯下降,給予抗病毒藥物且安排後續復健治療,數週後症狀好轉。
    2023/04/11 12:19
  • 愛雅接連痛失雙親!母罹癌「3個月就走」 父失智10年她崩潰大哭

    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今(16)日播出恐怖的隱形殺手「失智症」的主題,邀請藝人愛雅分享父親失智長達10年的過程,以及母親離世後照顧父親的不捨,節目中並邀請神經科醫師林冠宏、游嵥彥律師、醫藥記者洪素卿討論以不同層面照顧失智者,可以預先做的防範及社會上因長照而發生的悲傷案例。
    2023/03/16 17:36
  • 經典賽/最強「斜槓」國家隊 捷克總教練竟是神經科醫生

    第5屆棒球經典賽火熱開打,B組捷克今(10)日在東京巨蛋迎戰中國大陸,捷克在9局上轟出3分砲,最終以8:5擊敗中國大陸,拿下隊史在經典賽的會內賽首勝,不過更令人驚奇的是這支捷克棒球隊成員多數都有其它正職工作,堪稱是經典賽最強「斜槓」國家隊。
    2023/03/10 23:23
  • 再睡幾分鐘!賴床愛用「貪睡鬧鐘」 專家曝關鍵勸:別用

    「貪睡鬧鐘」能讓你在鬧鐘響起後多睡5至10分鐘,然而,知名主持人卻呼籲,從神經科學角度來說,當你使用貪睡鬧鐘,會容易造成睡眠慣性(sleep inertia),導致甦醒後精神不佳,因此最好在第一個鬧鐘響起後就起床,能讓你一整天精神煥發。
    2023/02/28 22:15
  • 智慧眼鏡「看」聲音 腦機介面重燃失智患希望

    人工智慧眼鏡,現在能夠讓聽障者只要戴上眼鏡,就能"看見"對方說的話,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旗下的神經科技企業,甚至將人腦結合電腦,開發"腦機介面",為聽障甚至帕金森等腦損傷帶來希望。
    2023/01/25 12:09
  • 老是暈眩!50歲婦補充「1營養素」 失眠、掉髮一併改善

    一名50多歲陳女士,最近半年眩暈常發作,嚴重時連走路都不穩,做了許多初步及高階檢查都找不出原因。後來經小兒神經科醫師胡文龍檢查後,發現陳女士血中維生素D嚴重不足,給予補充維生素D並調整作息後,已3個多月沒發作。
    2023/01/21 15:29
  • 車太鉉找女高中生買春影片外流? 鄭容和氣到飆罵:簡直人渣!

    韓國樂團CNBLUE男神主唱鄭容和在最新韓劇韓劇《頭腦共助》中,飾演天才腦神經科學,劇中他要與飾演熱血刑警的車太鉉合作辦案,沒想到為了調查一樁邪教命案,車太鉉劇中只能裝成信徒,躺在平台上被打到胸口濺血,甚至還被鄭容和懷疑找女高中生買春,車太鉉可以說是為戲犧牲許多。
    2023/01/19 18:04
  • 65歲蔡琴驚罹怪病!經紀人吐實「治不好」 1舉動隨時復發

    歌手蔡琴日前被媒體人陳文茜透露罹患「怪病」,她自己日前受訪也表示,前陣子感到耳悶、暈眩,覺得聲音很遠,後來更出現有高頻跟低頻的雜音,轉往神經科就診後醫師告訴她,嚴重的話可能會耳中風,好險現在算是痊癒,但被警告日後若情緒激動仍恐復發。
    2023/01/05 14:18
  • 這種頭暈恐是中風!醫曝3大眩暈疾病 合併這些症狀當心了

    老是昏昏沉沉想睡覺,我到底是怎麼了?台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神經科醫師劉瑋秦表示,頭暈嚴重程度不一,甚至可能潛藏腦部、心臟血管系統、腸胃道、血液等疾患。頭暈只是一種症狀,病人會產生眩暈、昏沉想睡、悶脹、無法維持平衡、昏厥等感覺,建議民眾找出根本病因,才能適當治療。
    2023/01/03 23:36
  • 馬斯克腦晶片公司被控虐待動物 員工曝實驗死亡內幕

    世界首富馬斯克旗下的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疑似違反《動物福利法》,正在接受美國聯邦政府調查。《路透社》指出,內部員工透露,由於馬斯克要求加速開發,導致員工承受莫大壓力,在動物實驗時失誤增加,造成動物承受不必要的痛苦或死亡。
    2022/12/06 12:55
  • 新冠後遺症麻煩!「腦神經症狀」高達8成 嚴重恐持續數月

    國內目前仍流行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雖重症率已較過去下降,但感染力比以往更強,且痊癒後所留下的後遺症更也讓人憂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吳雅純說,根據統計,在所有新冠病毒相關之後遺症當中,腦神經科症狀佔了8成,不可輕忽。
    2022/09/25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