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社評 結果共57筆

  • 年代富國島丟包風波!觀光署最重祭勒令停業 最晚週一公布

    年代旅行社富國島丟包風波愈演愈烈,民眾黨立委林國成、麥玉珍與張啓楷昨(16)日上午召開協調會,除聽取旅遊業者想法,也要求主管機關的觀光署應積極協助受害旅客求償,並要求觀光署必須加強旅行社評鑑制度與預警機制,提供消費者更公開透明的選擇資訊。觀光署旅行業組組長湯文琦透露,最晚下週一(2/19)將公布裁罰,目前朝向最重裁處「勒令停業」處分,至於其他違反旅行業條例的部分,也將會一條一條進行裁處。
    2024/02/16 14:20
  • 梅西未上場事件延燒 中國官媒:外部勢力想藉此讓香港難堪

    阿根廷球王梅西在香港不出場比賽一事持續發酵,爭議延伸至北京,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聲稱不排除事件有「政治動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
    2024/02/08 17:14
  • 輝達傳避美規向中國推新AI晶片 環時:貓鼠遊戲

    美國緊縮向中國出口高端人工智慧晶片後,傳美國晶片大廠輝達計劃向中國推出新晶片。環球時報社評說,這是華府與輝達的「貓鼠遊戲」,並說美國限制對中出口損及雙方,盼美國調整。
    2023/11/11 15:54
  • 以巴交火血流成河!大陸官媒發聲了 轟美國帶頭「拉偏架」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載社評直指,以巴衝突升級不是偶然,中國多次呼籲必須推進「兩國方案」;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迅速選邊站隊的做法不僅無助於解決問題,反而容易火上加油。
    2023/10/09 15:15
  • 印度「抗中神劇」熱映 環時怒批:毒雞湯

    印度近日上映一檔愛國電影,情節涉及2020年與中國的邊境衝突,引起中國大陸網民不滿,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抗中神劇」對印度而言是「毒雞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印度現在熱映的電影《印度人》,是以2020年加勒萬河谷的中印邊境衝突為背景,描述6名印度青年到中國大陸執行祕密任務的故事。電影製片人也公開指控中國大陸侵犯印度領土,呼籲印度人要團結起來。」
    2023/07/19 15:03
  • 大陸暑期觀光人潮有望超越疫情前 避暑遊夯

    現在正值大陸暑期旅遊旺季,多家旅行社評估,今年出遊人潮將大幅提升,甚至超越疫情前2019年。在大陸境內旅遊以避暑勝地新疆、內蒙古和青海等最受到歡迎;北京近日高溫衝上40度,市區內水上遊玩項目、景點,門票訂單同比增長2倍。
    2023/07/06 19:56
  • G7稱中國「經濟脅迫」 陸媒《環時》譏:強盜選警長

    7大工業國(G7)廣島峰會即將在下週登場,消息人士透露,各國元首計畫在聯合聲明中討論,對於中國大陸在海外活動中使用「經濟脅迫」的擔憂。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4日再度透過社論嗆聲,標題大酸「強盜頭子競選警察局長」,砲轟成員國「挑釁、政治栽贓」。
    2023/05/15 14:03
  • 陸官媒環時槓韓國使館 痛批:外交粗暴干涉獨立報導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文批評韓總統尹錫悅訪美,韓國駐中大使館發抗議函,內容透過韓聯社公開;環球時報今發社評痛批,韓國外交機構粗暴干涉獨立報導,對於相關指責難以認同。
    2023/05/08 15:39
  • 關注共軍圍臺!路透社前進基隆港 韓聯社評:模擬實際犯臺

    共軍「聯合利劍」軍演,受到國際媒體關注,英國路透社還到了新竹、基隆拍攝國軍戰備畫面。各國外媒,也提出對共軍動作的分析,南韓的韓聯社提到,這次演習規模雖然不比去年,但是演練內容其實更接近模擬實際攻臺。
    2023/04/10 12:40
  • 拜登簽署晶片法案 陸媒稱為扼住中國發展的咽喉

    美國總統拜登9日簽署晶片法案,環球時報社評今指華盛頓此舉是為「扼住中國發展的咽喉」所打出的組合拳,稱在晶片領域搞陣營化損人不利己,也給世界挖一個新的大坑。
    2022/08/10 13:49
  • 裴洛西傳8月訪台 環球時報:絕對踩不得的高壓線

    環球時報社評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若訪台灣,將是中美建交以來,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最惡劣的挑釁之一,是絕對踩不得的高壓線,如果華盛頓對此當耳邊風,將會犯下巨大歷史錯誤。
    2022/07/20 17:02
  • 中澳關係和緩有變數 官媒痛斥澳洲降格淪美外掛

    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訪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載社評痛批,馬勒斯鼓吹美澳合力「遏制中國」、美澳軍隊將實現互換性,這是自我矮化,澳洲國防軍淪美國外掛。
    2022/07/18 13:30
  • 「香港有其特殊之處」 陸官媒:應走港式清零路線

    香港政府跟隨北京中央政府「動態清零」路線,但疫情越趨嚴峻,社會亂象頻生。大陸環球時報社評表示,香港社會有其特殊之處,在不可放棄「動態清零」同時,應走出一條港式「清零」之路。
    2022/02/14 16:02
  • 戴琪談話陸官方靜默 環時:美國不得不調整

    針對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就對中貿易政策發表硬中帶軟的談話,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聲稱,川普政府「壓垮中國意志的狂妄嘗試失敗了」,讓美國「不得不作出一定調整」。
    2021/10/05 16:47
  • 傳台駐美處更名!陸官媒:美國在放風 若成真將對台制裁

    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晚間刊出社評,對於外媒報導華府正考慮台灣提出將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表示這是美國在測試中國大陸反應,若成真,意味著華盛頓「基本放棄了一中政策」。
    2021/09/13 08:46
  • G7峰會公報抗中 環時: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七國集團(G7)英國峰會公報,就多個爭議議題點名中國。中國外圍鷹派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指「這是西方大國最系統指責中國以及干涉中國事務的一次」,又稱「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2021/06/14 15:54
  • 大陸阻台灣參與WHA 華爾街日報:拜登重大考驗

    台灣連5年未獲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華爾街日報社評寫道,台灣防疫有成,中國卻百般阻撓,此事考驗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影響、改革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能力。
    2021/05/12 08:43
  • 香港疫情擴散!公立醫院爆院內傳染

    香港新爆發的這一波疫情,11天的時間,新增確診的"本土個案"飆升到238件,已經有多家醫院爆發院內感染,首次有公立醫院失守,伊莉莎白醫院包括醫護人員在內,匡列了104人有接觸史需要居家隔離。港府發布的新版限聚令,比三月份公布的更嚴格。經濟學者預估,八月份恐怕會是餐飲業再一次面臨裁員的時間點。而疫情趨緩的中國大陸,文化旅遊部發出紅頭公文通知,重啟跨省市旅遊。大陸旅行社評估,香港最慘的八月,反而會是大陸國內旅遊的大高峰。
    2020/07/16 19:54
  • 中印衝突互有傷亡 環時:印度須走出局勢誤判

    中印兩國軍隊15日在邊界爆發衝突互有死傷,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出社評,直指印度存在兩個誤判:誤以為中美關係不好,中方不願意與印度交惡;印度民間一些人誤以為印度軍力比中國強。
    2020/06/17 11:13
  • 里長道歉! 稱為照顧團員、經評估才出團

    新北中和里長率團去西班牙跟葡萄牙玩,招來批評,里長澄清,他們當時經過旅行社評估沒問題才出團,原本四十多人後來剩十幾個人成團,在第三天才遇上西班牙疫情擴大,當下就決定返台,他也重申,根本不知道可以領一萬四,他們也絕對不會領。
    2020/03/17 13:42
  • 中國反制《香港人權法案》 陸媒:只是第一波

    中國昨天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祭出制裁後,中國官媒相繼發文,痛批美方粗暴干涉內政,是搞亂香港的最大黑手;環球時報社評揚言,「這只是中方第一波反制」。
    2019/12/03 15:29
  • 香港818反送中集會平和落幕 環時:未來兩週很關鍵

    香港民陣18日舉行「反送中」大型集會,有別於過去幾次民眾自發遊行,這次沒有爆發大型衝突。官媒環球社評今天對此表示,在深圳集結的武警使香港首現「暴力退潮」,未來兩週時間很關鍵。
    2019/08/19 15:42
  • 林鄭月娥下午4時記者會 料將撤回修例並道歉

    官方的香港電台下午2時8分發布消息,表示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在下午4時於政府總部會見傳媒。根據大公報今天刊出的社評,林鄭月娥將在記者會中明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並向市民致歉。
    2019/06/18 15:04
  • 中國稀土「服務自家需求」 暗示美國難有

    就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江西視察稀土企業之後,國家發改委正式喊話,不容許利用中國稀土製造產品,卻還反過頭來打壓中國。官方媒體刊登的社評文章,罕見的使用「勿謂言之不預」,這是準備開戰的意思,是最嚴重的外交警告術語。美國進口的稀土有八成來自中國,自家唯一的稀土礦場帕斯山(Mountain Pass),所開採出來的原料,也得先送到大陸加工。但是從六月一號開始,中國對美國金礦的關稅提升到25%。這批唯一的境外加工稀土,就在加稅的名單中。
    2019/05/30 20:04
  • 新北耶誕城「雙光雕主秀」 LED迴廊湧現人潮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被日本旅行社評選為最推薦台灣的年底旅遊活動,今年主辦單位特地規劃兩支光雕主秀,紛紛以電玩冒險跟遊樂園的概念呈現,不少爸媽帶著小朋友來朝聖,現場許多攤位跟造景,成了民眾前來打卡熱點。
    2018/12/06 0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