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818反送中集會平和落幕 環時:未來兩週很關鍵


發佈時間:2019/08/19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9 15: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民陣18日舉行「反送中」大型集會,有別於過去幾次民眾自發遊行,這次沒有爆發大型衝突。官媒環球社評今天對此表示,在深圳集結的武警使香港首現「暴力退潮」,未來兩週時間很關鍵。

中共立場激進的外圍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香港首現『暴力退潮』,會是局勢轉折點嗎?」社評,稱香港這次集會的規模是近期最大的,但比之前兩次的最大示威規模「小了一大塊」,也沒有出現很嚴重的襲警行為,是連續多週暴力示威活動愈演愈烈之後首次出現示威中的「暴力退潮」。

 

環時認為,「暴力退潮」的突出因素是中國大陸武警在深圳集結並且大練兵,「被廣泛視為對香港暴力分子們發出『嚴正警告』」。

環時社評又稱,香港反暴力的聲音在增多,但香港「極端反對派」總體上沒有收手的跡象,自稱「勇武派」的人數量不太大,但破壞力最強,也最頑固,「他們中的死硬分子已經決心與國家為敵,對他們除了用法律手段強力制約,不能抱任何幻想」。

文章續指,星期日的「暴力間歇」可以看成香港最極端的人迫於局勢的綜合壓力而採取「策略性調整」。他們接下來會展開新的動員,積蓄能量。
 

文章結尾稱,香港極端反對派想繼續興風作浪,以及他們仍然保持有很大的動員力也是真實的,接下來的不到兩週時間非常關鍵。「迎難而上,是這個實行『一國兩制』大國的唯一選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武警#暴力退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572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