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暑期觀光人潮有望超越疫情前 避暑遊夯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0:49

現在正值大陸暑期旅遊旺季,多家旅行社評估,今年出遊人潮將大幅提升,甚至超越疫情前2019年。在大陸境內旅遊以避暑勝地新疆、內蒙古和青海等最受到歡迎;北京近日高溫衝上40度,市區內水上遊玩項目、景點,門票訂單同比增長2倍。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北京天安門前絡繹不絕的遊客,周圍民警頂著豔陽值勤,除了指揮交通外,還有項附加工作。

 

遊客vs.民警:「紀念堂開放了沒有?紀念堂開放了,你得預約參觀,喔,(要)預約,預約參觀,然後憑預約那個去那個存包處,把那個包存了,寄存處把包存放了。」
遊客vs.民警:「你在這兒,我們往南走,我現在在這?對,我跟你這麼說,你往南走就去那邊,喔,那邊?對。」

遊客問路一個接著一個,民警稱三個小時內至少指路上百次,為了讓遊客更清楚了解路線,還準備了秘密武器。

 
民警:「像這上面的地鐵站、安檢口、地下通道、洗手間,都是群眾經常問的,我就總結了一下,給它體現在這張圖上。」

隨身攜帶小地圖,上頭把遊客常問的洗手間、地鐵站等都標示清楚,省得遊客在高溫烈日之下找不到路。進入暑期旅遊旺季,到北京的人不少,近日當地天氣熱翻,動輒高溫衝到40度,清涼消暑地方最受歡迎。

央視記者:「這裡是北京朝陽區的一家室內冰場,現在呢是下午的2點,儘管北京市外的溫度高達將近40攝氏度,但在這卻能感覺到陣陣的涼意。」
顧客:「這可涼快了,因為北京太熱了,就這個冰場非常地涼快,所以有時間就過來了。」

北京這家室內溜冰場,在進入暑期加上酷熱天,每天接待遊客都能有300到400人;而著名的水立方裡頭嬉水樂園,玩水追求清涼的遊客更是達到上千人。

北京水立方嬉水樂園總裁 黃永娜:「我們由之前的自主遊玩,變成現在的帶著大家遊玩,增強了趣味性和互動性,現在日均接待客流也達到了3千(人)左右,相較於2022年同期對比客流就是上升了15%。」

近期在北京含水上項目、水上樂園的景點門票訂單量,同比增長2倍;大陸的避暑旅遊勝地,遊客更是明顯增加。

貴州台記者:「現在是下午的3點,也是一天中氣溫最高的時候,大家看我手機裡的溫度計,此時的體感溫度,最高也只有25度。」
 

依靠高山獨有的氣候跟良好的生態資源,貴陽青岩古鎮迎來不少遊客,帶動周邊的餐飲、飯店共享避暑經濟紅利。

貴陽飯店媒體運營負責人 王鵬程:「目前的房間量的話有105間,7月15日到8月20日的預訂量已經超過了70%。」

同樣也是氣溫相對宜人的內蒙古,遊客到寬闊的草原,享受大自然的涼風。

遊客:「一個是為了避暑,然後這邊就是...因為我們那邊40多度,然後這邊比較涼快,另外一個就是很喜歡...就沒有體驗過這種旅行方式。」

大陸這回暑期,被多家旅行社寄予厚望,評估旅遊人潮不僅大幅度回升,還會超越疫情前2019年。
 

攜程旅行社旅遊顧問 胡毅鵬:「人流量的話,諮詢量還是比較多的,比往常的話差不多是多了50%。」

大家諮詢最多的,大陸境內旅遊熱門目的地,集中新疆、內蒙古和青海等避暑勝地,而海外旅遊,以東南亞、日、韓為主,不少熱門目的地航班,機票價格上漲近50%。

上海市民:「大家現在出去旅遊的心情是滿(迫切的)。」
上海市民:「只要我喜歡去,我還是會去的。」

即便機票漲價,仍擋不住旅遊興致,這波暑期,大陸旅遊市場有望全面回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暑期#避暑#北京#高溫#中國大陸#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16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