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戲水驚魂!美紐約長島鯊魚現蹤 4人遭咬傷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0:48

進入夏季,加上美國剛好遇到國慶日連續假期,海邊擠了滿滿人潮,但紐約長島海灘過去幾天,卻傳出有五人被咬傷,其中4人確定是被鯊魚攻擊;而在佛州海灘,也驚見一條鯊魚直接從人群後方游過去,讓大批遊客急忙奔逃。但不只鯊魚讓官員繃緊神經,北卡羅來納州的海灘,近期出現大量「葡萄牙戰艦」,一種身懷劇毒,與水母類似的生物,一周內,就有六人被螫傷。

圖/達志影像路透

進入暑假,海邊出現許多戲水人潮,不過近期美國紐約長島卻出現不速之客,讓官員們繃緊神經。

 

紐約州立公園區域主任 戈爾曼(George Gorman):「我們比過去部署更多監視裝置和救生員。」

不只派出無人機,還出動車子、船和直升機,陸海空加強水域巡邏。

紐約州立公園警察 巴斯德奧(Rishi Basdeo):「我們正在監控這個地區,尋找任何鯊魚輪廓,或者其他危險的海洋生物。」
 

因為過去幾天,至少五人通報被咬傷,其中四人確定是被鯊魚攻擊。地點就位於與長島南側,被大南灣(Great South Bay)隔開的火島上,還有北方一點的闊格村海灘(Quogue Village Beach)。

美國海灘遊客 羅賓斯(Jen Robbins):「《大白鯊》上映時,我有去電影院看,然後在那之後的十年,我都沒有下水游泳,現在確定水中真的有鯊魚,我想近期也是不會下水了。」

受害者為兩名40多歲的男子,和兩名15歲的青少年,其中一人當時正在衝浪。

被鯊魚咬傷的青少年 彼得班庫利(Peter Banculli):「當鯊魚咬住我的腳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趕快離開水面,然後求救。」

現在這名少年,腳纏上了厚重的繃帶,還得靠「膝蓋滑板車」才能行走。回憶起事發經過,左腳跟和腳趾突然被咬到,是靠好友和一名見義勇為的陌生人相助,才奮力游回岸上,只慶幸傷口沒有危及性命。

被鯊魚咬傷青少年的媽媽 卡莉班庫利(Kelly Banculli):「我為他感到非常緊張,我想他可能也有點驚慌失措,不過我真的為他感到驕傲,而且他非常勇敢。」

週二,在長島一處海灘,海外200公尺處,也發現大約50隻鯊魚的蹤影,導致海灘開放時間延後了一個半小時。不過,專家表示,鯊魚攻擊相當罕見,應該是不小心把人類錯看成獵物。
 

紐約州立公園區域主任 戈爾曼:「我們從鯊魚專家那裡得知的資訊是,這些咬傷毫無疑問是個失誤。他們認為鯊魚認為牠們正在吃誘餌,所以才是咬傷而已。牠們不是真正的攻擊,不像看到大白鯊時那樣。」

但不只是紐約,佛州海岸附近的淺水中,近期也驚見一條鯊魚出沒,海面上露出背鰭和尾巴,嚇得許多遊客趕緊上岸。所幸,這次事件並沒有釀成傷亡意外。不過根據鯊魚追蹤網站(Tracking Sharks),全美截至今年,已經發生了23起鯊魚攻擊人類的事件。

紐約州立公園警察 古德曼(Alex Goodman):「我們正在進入這些動物的自然棲息地,因此有潛在的風險。」

只要進入水中都應提高警覺,但除了鯊魚,還要留意這種被稱作「葡萄牙戰艦」(Portuguese man o' war ,Physalia physalis),與水母類似的有毒生物,北卡羅來納州的海灘,光是這一周就有6人被螫傷。

美國北卡水上救援組織 格倫澤(Pete Grendze):「過去幾天,我們有許多水母螫傷事件,事實上,光是今天在海灘上大約100碼的範圍內行走時,我就看到5 隻水母。」
 

專家表示,「葡萄牙戰艦」會隨著夏季海水升溫而遷徙這裡,有時大量漂在海中,或擱淺在沙灘上,一但碰觸到可是劇痛難耐。

美國北卡水上救援組織 格倫澤:「傷口就像繩子燒起來一樣,會一直燃燒,所以在你處理之前會很嚴重。然後,它們通常很快就會消失,有時候,也會持續個幾天,必須持續用淡水沖洗傷口2-3天。」

而牠們就算被沖刷上岸死亡後,毒性仍在,觸角更有2-3公尺長,專家提醒,如果真的在沙灘上發現,最好離得越遠越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鯊魚#葡萄牙戰艦#僧帽水母#海洋生物#紐約長島#戲水#海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23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