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查獲近29噸非法魚翅 上萬隻瀕危鯊魚枉死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6:24
巴西查扣非法魚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巴西查扣非法魚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巴西當局今天表示,已查扣28.7公噸非法取得的鯊魚魚翅,這些魚翅原本將輸出到亞洲。當局稱這是世上同類物品中最大宗的原產地查扣事件。

路透社報導,巴西環境與再生自然資源所(IBAMA)估計,這批貨物代表了約1萬隻2個不同種的鯊魚死亡,分別為大青鯊和尖吻鯖鯊。這兩種鯊魚上個月才列入巴西國家瀕危物種名單。

 

巴西環境與再生自然資源所透過聲明表示:「綜合來看,這些查緝量是世上記錄到的最大宗,特別是鑑於這是在鯊魚被捕獲的源頭查緝到的。」

根據聖保羅州立大學(Sao Paulo State University)2022年期刊發表的一篇新聞文章,遏制非法漁獵是保護鯊魚避免滅絕的一種方法。但期刊中的這篇文章表示,由於巴西海岸線長達8000多公里,加上環境執法不利,巴西實際上不存在所謂的監督。

巴西環境與再生自然資源所指出,位於南部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的一家出口公司負責27.6公噸魚翅,剩下的魚翅在聖保羅國際機場被扣押。
 

巴西環境與再生自然資源所沒有透露這家公司和涉事人員的名字,也未答覆關於這起查扣事件其他細節、這批魚翅的所有者身分,以及該所接下來將如何打擊掠奪性漁獵的相關問題。

非營利海洋保育組織「巴西海洋守護協會」(Sea Shepherd Brazil)呼籲巴西政府禁止魚翅交易及進口鯊魚肉,說這麼做對於保護鯊魚物種至關重要。

獵捕鯊魚在巴西屬非法行為,但巴西環境與再生自然資源所表示,漁船利用獵捕其他魚種的許可來獵捕鯊魚。

巴西環境與再生自然資源所補充表示,這些漁船在獵捕鯊魚時導致數以千計海鳥死亡,包括部分屬於瀕危物種的鳥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鯊魚魚翅#巴西#魚翅#大青鯊#尖吻鯖鯊#瀕危物種#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78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