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社會關懷 結果共61筆

  • 火場求生大作戰!新北消防局赴板橋國小 宣導防災教育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新板分隊上周四造訪板橋國小,以創新方式進行防災教育。消防員尤偉檁帶來獨特的防災關卡遊戲「火場求生大作戰」,讓學生在遊戲中思考應對緊急情況的策略。這種教育方式受到學生歡迎,並獲得正面回饋。 在遊戲結束後,尤消防員提供正確的防災知識,讓學生加深對防災的認識。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羅凱文表示,希望透過這種創新的宣導方式,提高社會對防災的重視,鼓勵民眾由「聆聽學習」進步到「思辨對錯」,最終實際執行「防災行動」,並積極為居家安全努力,降低災害風險。
    2024/03/18 15:17
  • 集保結算所促進社會互助共好 持續14年舉辦捐血活動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最新統計,全臺血液庫存量偏低,為協助解決血荒困境,集保結算所於12月22日舉辦第14年愛心捐血公益活動,號召同仁與所在社區踴躍捐出熱血,以實際行動落實社會關懷的理念。
    2023/12/25 09:00
  • TVBS信望愛攜手金門!跨海關懷弱勢家戶 盼加強社福安全

    為了讓教會善的力量延續到全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昨(19)日跨海遠赴離島金門,盼攜手縣政府與當地教會讓愛無限關懷活動深入到需關懷家庭。副縣長李文良接見與會人士時表示,縣長陳福海的社福施政藍圖就是盼能營造關懷的溫度,結合更多民間能量來補足社會關懷網,縣府除了肯定信望愛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發願串聯全國各縣市教會夥伴們來推動真善美的關懷行動,也會以具體措施協助地區教會落實相關工作。
    2023/10/19 13:42
  • 「陳美鳳會來看你」牆上字條暖提醒 失智奶奶隔天忘了她

    美魔女向娃日前跟著台灣優質生命協會關懷弱勢族群,除了物資上的補助,也給予精神上的鼓勵。向娃淚嘆:「現在少子化,家中長輩年齡只會越來越大,我做公益這麼久了,看過的長輩也有百位,看著他們衰老退化甚至過世,百感交集,真的很希望社會大眾可以重視社會上需要被幫助的角落。」
    2023/09/20 14:41
  • 最美靈魂!珍妮佛嘉納為遊民穿鞋 發現跟拍狗仔1舉動讚爆

    好萊塢女星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5年疑因「小班」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偷情導致離婚後,不僅沒心生怨懟,仍與婆婆保持良好關係,讓她贏得「最佳前妻」美名;此後她不只專注在個人事業,也持續進行社會關懷,近日她外出時看見一名流浪漢赤腳,便毫不猶豫地幫對方穿鞋,暖舉獲得一片讚賞,稱她為「好萊塢最美靈魂。」
    2023/09/20 10:07
  • 君綺醫美善舉持續 偕不老女神陳美鳯一同行動支持公益 更重視偏鄉學子教育 捐贈百萬助學金

    近日藝人陳美鳳投身公益,接任台灣生命優質協會第十屆理事長一職,帶領協會展開「愛不止息弱勢長者扶助計畫」,幫助處於社會福利邊緣的弱勢長輩,提供穩定的生活照顧。在此次的扶助計劃,協會理事長陳美鳯,也邀請君綺醫美參與一同傳達社會關懷。
    2023/08/15 11:29
  • 酒駕死傷人數不減反增 台中市暴增55%竄升全台第一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根據交通部資料加以統計分析,檢視各縣市112年1到5月酒駕防制成效表現,台中市酒駕死傷人數高達612人,居全國酒駕死傷嚴重縣市首位,表現最差。第二名為桃園市,酒駕死傷人數506人。
    2023/08/10 16:05
  • 「雲林史懷哲」黃瑞仁接任輔醫院長 七大理念打造一流天主教大學醫院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於1日舉行第3任院長佈達交接祈福彌撒及就職典禮,由獲得第32屆醫療奉獻獎,被稱「雲林史懷哲」的心臟內科權威黃瑞仁醫師接任院長,黃瑞仁院長在致詞表示將秉持實現全人照護、社會關懷的信念,以爭取塭仔圳醫療服務專區,打造輔大大學城等七大治院理念為目標,盡全力將輔大醫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學中心。
    2023/08/02 13:40
  • 梁佑南曾遭雷洪罵哭! 演技被嫌「有沒有生過小孩啊」

    大愛電視《搜尋者》演員群南下參與「社會關懷系列座談會暨粉絲見面會」,包括王淑娟、雷洪、蔡阿炮、陳明真、陳季霞、林乃華、梁佑南、吳政勳、吳震亞、張世賢都出席,現場也擁入1000多位民眾熱情參加;該劇坦討「訪視志工」,為台灣的「空中人球」大力奔走協助的過程。
    2023/07/23 18:54
  • 愛爾麗醫療集團常如山總裁捐款100萬助學金與200本新書 攜手美和科技大學向弱勢學生提供更多機會

    今(5)日愛爾麗醫療集團董事長常如山先生至屏東美和科技大學慷慨捐贈了100萬元作為弱勢學生助學金,並捐贈了200本「傳奇總裁、贏在心性」全新的書籍。此舉不僅體現了愛爾麗醫療集團的對弱勢學生群體的社會關懷,也為美和科大的教育事業注入了新的活力。常董事長一小時的演講除了與同學互動踴躍,會後師生更持書請常如山簽名,像是簽書會的排起了長長人龍,場面十分熱鬧。
    2023/06/06 16:00
  • 蓓朵娜響應「世界地球日」,並聯名攜手印花樂共同實踐社會關懷及企業責任!限定活動快筆記

    近年來消費者購買商品除了在意產品品質內容之外,同時也會注重企業社會責任和品牌的社會價值。巴黎時裝周指定使用的台灣保養精品「蓓朵娜」和最具代表性的設計品牌「印花樂」聯名合作,攜手打造獨家「漫步巴黎優雅小提袋」引起廣泛關注。這款手提袋不僅是一個有溫度的產品,背後更蘊含著非凡的意義。
    2023/04/21 09:48
  • SHIATZY CHEN《拾華》慈善特賣會 品牌之友「宋芸樺」受邀擔任慈善愛心大使

    時尚品牌夏姿.陳長年以來支持社會公益議題,更於每年定期舉辦《拾華》慈善特賣會活動,自民國93年起至今已累計邁入第20年,即便遭遇全球疫情的影響今年仍然沒有缺席,今年亦將活動部分所得,捐予「樂作創益協會」,,落實「社會關懷」之理念。此次也特別邀請品牌之友-「GiGi林如琦」站台相挺擔任活動主持共同推廣愛心善舉,以及「宋芸樺」擔任慈善愛心大使一同共襄盛舉,和夏姿.陳一起以實際行動支持「有你在,無障礙」計畫,協助身障樂兒生命品質更美好,打造身心障礙者的專業學習場域,幫助他們朝向自立生活的目標前進。並承襲20年來每年不間斷對於弱勢兒童公益的挹注,夏姿.陳本次亦將活動部份所得,捐予教育部的「學校教育儲蓄戶」,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就學。
    2023/03/18 19:56
  • 好暖!這群人號召募集 為百戶低收家庭送年菜

    年節將屆,家家戶戶慶團圓。不過,對部分陷入困頓的低收家庭來說,求溫飽都成問題了哪敢奢求圍爐。為此,宜蘭市家長會長聯誼會號召發起募集年夜菜、希望讓低收學生家庭也能感受到社會關懷。
    2023/01/14 12:05
  • 苗栗鐵道自行車 獲頒國發會政府服務獎

    苗栗縣政府辦理「重現百年鐵道生命力」舊山線鐵道文化資產保存與創新案,以全國首創鐵道自行車重現舊山線百年風華,吸引逾170萬人次搭乘並創造約20億觀光產值,今年報名角逐國家發展委員會主辦的第5屆政府服務獎,在多達133個機關激烈競賽中脫穎而出,榮獲社會關懷服務類獎。
    2022/12/21 16:00
  • 于美人暖牽唐寶寶登上廣播金鐘 「頒獎突發狀況」她1舉動藏洋蔥

    「第57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在今(15)日晚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今年有更多的年輕新血加入廣播的行列,典禮充斥著活潑、歡樂的氛圍。除了入圍者外,頒獎嘉賓也眾星雲集,包括于美人、蔣偉文、蔡燦得、陳子鴻、告五人等人,于美人與街頭藝人周以嘉合體頒發「社會關懷節目獎」、「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兩人的合作充滿洋蔥。
    2022/10/15 20:25
  • 「很多孩子都走了」要被查 蔣萬安:政府官員能多點人性?

    本土疫情嚴峻,兒童死亡案例也持續增加,已經累積10位小朋友病逝。而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分享與醫護朋友對話,「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事件引發兩派激烈討論,雖然他刪文道歉,仍引起廣泛社會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表示將加以究責、查辦。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在臉書發文怒嗆:「他是哪個字說錯了?我們的政府官員能不能多一點人性關懷」?
    2022/05/28 19:59
  •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台灣中外製藥三度蟬聯

    頒獎典禮主持人:「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這是該公司連續第三年得獎。」
    2021/10/07 00:00
  • 9歲么兒截肢湧逾千萬善款 雲林幼教師感謝籲勿再捐

    雲林縣水林鄉林姓幼教師日前一家4口車禍,孩子2死1截肢,外界捐款已逾1200萬元。顏面受傷林媽媽出院,她今天感謝社會關懷,呼籲勿再捐款,她會好好與小兒子勇敢走下去。
    2021/09/02 15:57
  • 新世代金融傳播獎出爐 台灣銀行家系列報導獲肯定

    第四屆新世代金融傳播獎於本月2日公布得獎名單,評審們認為《台灣銀行家》雜誌製作的「金融生活調查:金融共好,共同創造美好」系列報導,詳盡分析台灣民眾金融生活現況及風險抵抗力,清點問題並借鏡他國經驗,提出應重視數位方式提升年輕世代金融素質等建議,充分展現推動普惠金融之社會關懷,因此頒予獎項。
    2021/08/06 13:50
  • 營養師宋明樺、家醫師陳欣湄、美髮專家Ryan訪弱勢課輔班擔任一日教師

    《TVBS頂尖事務所》家醫科醫師陳欣湄、營養師媽媽宋明樺、美髮專家Ryan擔任由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發起《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愛心大使,希望募集善款,用來幫助受疫情影響捐款收入的二十家弱勢社福團體。近日他們走訪其中一家受助團體─主愛社會關懷協會,擔任弱勢孩童課輔班的一日教師。擅長插畫的陳欣湄透過繪畫教導學生認識人體器官構造、宋明樺則利用有趣圖表傳遞正確食育觀念,Ryan除了分享給未來有志從事髮型設計的學生許多過來人的真心建議,並為孩童義剪,三位專家有趣的上課方式,更讓現場笑聲不斷。
    2021/02/05 16:11
  • 台大5天3憾事 大四生揭「殘酷真相」嘆:已經快麻痺

    國立台灣大學正值期中考週,卻在5天內接連發生3起憾事,引發社會關注與討論,認為「唸到台大了怎麼會這樣?」一名台大四年級學生指出,其實每年校內類似消息屢見不鮮,透過自身經驗,坦言「讀到台大的學生在處理心理方面的能力,不會比一般人好多少」,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關懷身邊朋友。
    2020/11/14 16:25
  • 愛無限/「不願孩子再懼怕」 用愛課輔撐住貧弱童

    TVBS「分享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希望透過你我的力量,幫助苦撐經營的社福團體,服務據點橫跨「雙北地區」的「主愛社會關懷協會」,在年度經費短缺五百萬的狀況下,「重建」三峽鶯歌一個被解散的「弱勢課輔班」,承接60多位學童的保護與照顧,盼望來自脆弱、高風險家庭的孩子有地方安心寫功課、有人陪伴得到良好的品格教育,採訪過程我們也看見「善的循環」,在課輔班長大的孩子回來擔任志工,照看學弟妹。
    2020/11/10 20:09
  • 全國性酒測暫停 蘇貞昌:還是會酒測!酒駕麥來亂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內政部長徐國勇昨(5日)宣布,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遭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痛批,「大走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受訪表示,酒駕零容忍!雖然疫情緊急,一樣都會酒測。
    2020/03/06 10:07
  • 徐國勇宣布取消全國酒測 酒駕防制協會怒譙:大走鐘

    為避免疫情傳染,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宣布,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但此舉卻被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痛批,「防疫一起順時中,徐國勇部長面對酒駕大走鐘」。
    2020/03/06 08:01
  • 酒駕就退選辭職 民團邀立委參選人簽宣言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推動「第10屆立委候選人酒駕防制共同宣言」,要求候選人承諾,選舉期間若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立即退選;當選後若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也要立刻辭職下台。
    2019/12/26 15: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