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場求生大作戰!新北消防局赴板橋國小 宣導防災教育

記者 李昱菫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5:17
新北市消防局進入校園進行防災宣導。(圖/TVBS)
新北市消防局進入校園進行防災宣導。(圖/TVBS)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新板分隊於上周四走進板橋國小,以創新的方式進行防災教育,規劃獨特的防災關卡遊戲「火場求生大作戰」,透過講述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情況,設立危機關卡,使學生在聽故事的同時,思考如何因應緊急狀況,若未來真的遭遇緊急狀況時,也能從危險之中全身而退。

學生們搶答踴躍。(圖/TVBS)

 
更多新聞:嘉義阿婆灣山道猴跑山追撞公路車騎士 網驚:這單車要30萬

消防員尤偉檁自創遊戲「火場求生大作戰」,讓學生們先進行討論並分享求生策略後,再由消防員來提供正確的防災觀念。創新的防災教育,當日獲得板橋國小師生們熱烈的迴響與喜愛,讓學生對防災有更深的認識,也讓防災教育變得更有趣味,若是現實生活中真的碰到緊急狀況,也能運用所學,化解危機。

消防員自創防災教育遊戲。(圖/TVBS)

更多新聞:國一南下近五股追撞 駕駛欲放三角錐險遭後車「二次撞」急跳開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羅凱文表示,新北消防人員希望能透過這種創新的宣導活動,提升社會大眾對防災意識的重視程度。他們期望民眾能夠從「聆聽學習」進步到「思辨對錯」,最後能實際執行「防災行動」,並積極為自己的居家安全做出努力,以降低災害發生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災教育# 創新宣導# 社會關懷# 防災# 學生# 消防#新北市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56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