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鐵道自行車 獲頒國發會政府服務獎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6:00
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辦理「重現百年鐵道生命力」舊山線鐵道文化資產保存與創新案,以全國首創鐵道自行車重現舊山線百年風華,吸引逾170萬人次搭乘並創造約20億觀光產值,今年報名角逐國家發展委員會主辦的第5屆政府服務獎,在多達133個機關激烈競賽中脫穎而出,榮獲社會關懷服務類獎。

 

      由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主辦、素有公部門奧斯卡獎美稱的「政府服務獎」,各縣市機關無不卯足全力爭取這份榮耀。苗栗政府文觀局辦理的「重現百年鐵道生命力」舊山線鐵道文化資產保存與創新案,以全國首創鐵道文化體驗新模式,創造18億觀光產值,節省政府支出2870萬、增加政府收入25000萬,遊客滿意度91%等多重優勢,首度贏得社會關懷服務類獎項殊榮。

 

     第5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日前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人頒獎,苗栗縣長徐耀昌開心從行政院長蘇貞昌手上接下公部門奧斯卡的獎盃,然後與縣府和營運團隊合影留念,隨後並高峰獎盃與團隊及鄉親分享榮耀與喜悅,這是此方案繼獲得第19屆金擘獎及民間團體特優和公益獎之後,又寫下更光榮的一頁。

 

    徐耀昌縣長表示,此次獲獎的「重現百年鐵道生命力」舊山線鐵道文化資產保存與創新案,是秉持著「創新、求變、接地氣」的理念來推動,結合中央與鄉公所相關單位跨領域合作,打造全國首創鐵道自行車,活化既有文化資產,成功為苗栗縣觀光帶來新紀元,同時也帶動周邊商圈發展、增加就業機會,並將人才留在苗栗,感謝國家發展委員會及各委員的肯定,苗栗縣一定會更努力更積極的推動其他活化建設。

 

   苗栗縣文觀局統計,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從1087月起營運迄今,搭乘人數已超過170萬人次,粗估已為舊山線周邊帶來超過20億觀光產值,成功帶動舊山線遊客量增加與周邊商圈發展,另提升舊山線地區整體公共服務及設施品質,並增加地方觀光經濟效益及就業機會,降低人口外流,創造就業與青年迴游契機,也為退休銀髮族提供二度就業機會。未來如果向北延伸至三義站,向南延伸至后里站,可望帶來更豐碩效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苗栗#遊客#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612

0.1832

0.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