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社會角落 結果共28筆

  • 女護師離奇失蹤老父苦等13年 板橋警年前助再次團圓

    農曆年將近,許多人都提早購買好返鄉車票,準備與家人團聚享用年夜飯,不過社會角落裡仍有許多無法相聚的家庭。其中號稱「尋人高手」的警官王閔南近日再次協助一名失蹤13年的無名女屍在農曆年前,與家人再次團聚。
    2024/02/03 14:40
  • 愛無限公益餐會首辦台南 「無聲天使」手語傳愛感動人心

    聖誕佳節期間,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陸續舉辦7場「愛無限公益餐會」,地點依序為:台北、台南、桃園、高雄、花蓮、新北、台中,為撫慰一群盡心竭力的社會工作者,因其願意俯就有需要的人們,社會角落也能發出溫暖光芒。
    2023/12/09 08:55
  • 她揭家暴「父自撞亡」!姑姑肉搜糾纏10多年:說謊害死妳爸

    家暴法修法昨(21日)三讀通過,希望可以減少社會角落的家庭悲劇,不過有名女網友發文吐露自己悲慘的經歷,多年前媽媽被打進醫院,她當時出面作證是被爸爸動手,沒想到過幾天,爸爸就因為酒駕自撞身亡,但媽媽和爸爸的親人卻從此遷怒責怪她,尤其是姑姑不斷的糾纏,無論自己和媽媽搬到哪,姑姑總能找到她們,就連準備結婚時,姑姑甚至找上男方家人,讓她婚事告吹。
    2023/11/22 19:55
  • 兒心跳驟停CPR!媽冷血問「死了沒」滑手機 醫痛喊:每天都發生

    YouTube神作「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反映社會角落每天上演的悲劇。沒想到,一名急診科醫師看完超有感,分享急診室更加血淋淋的真實案例,一名腦麻兒病患心跳驟停,但媽媽劈頭只問「死了沒?」
    2023/08/25 10:03
  • 憨兒、父母「雙老」誰照顧? 社會角落資源未觸及

    高齡化社會憨兒老化,擔任主要照顧者的父母也年邁,未來這些服務對象又該由誰來照顧?而對於目前擔任照顧者的家屬來說,政府給予的資源恐怕還是不足,尤其有的地區連資源在哪都不知道,尤其因為社福機構沒有醫療資源,他們給予的協助已經追趕不上服務對象的老化速度,政府給的協助有能否及時補上?
    2023/05/17 22:50
  • 社會角落!妻罹癌兒身障 地瓜伯獨扛「六口家計」惹鼻酸

    台中市大里區街邊,有位滿頭白髮的阿伯,頂著高溫坐在貨車旁擺攤賣地瓜,用微薄的收入支撐一家六口生計。有名女網友見狀特地拍下照片,分享到網路上,希望大家有路過可以發揮愛心,捧場幫忙一下。
    2022/09/05 11:56
  • 家父母機制 重建失依孩童的溫暖家園

    台灣在2020年離婚率曾登上亞洲之冠,婚姻關係的薄弱,可能讓家庭失能,也可能影響到孩子的成長發展,現在有兒少家園以小家庭的方式,照顧這些失親或孤苦無依的孩子,透過「家父母機制」重建孩子的家庭觀念,更透過家園裡的專業諮商,幫助孩子們克服心中的難關,但疫情和戰火下,讓家園經營如履薄冰。透過愛無限專題,TVBS帶您走進兒少家園,關心這些社會角落。
    2022/04/14 20:40
  • 肯定青年街講公投 蔡英文自嘲︰口才比我好、不需要講稿

    民進黨青年部今(1)日舉行「會師!國務青」1218為未來投票記者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聽完「國務青」青年街講心得後表示,站上街頭的經驗是好的,「我覺得你們口才比我好,至少你們講話不需要用稿」,她也說,現在到投票日要做更多、更用力,到這之前大家繼續加油,「我們各自在不同社會角落說服台灣社會,讓四項公投議題都可以獲得社會大眾支持,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2021/12/01 16:49
  • 歐陽娜娜悲曝「家人過世無法返台」 鏡頭前聊親姊突痛哭

    資深藝人歐陽龍、傅娟的二女兒歐陽娜娜,在大陸積極發展演藝事業,近日,她參與實境節目《奇遇·人間角落》邀請朋友一起探訪社會角落裡的溫暖故事,在最新一集中,她悲傷地向好友透露最近家中有親人過世,另外,她在提到姊姊歐陽妮妮時更是控制不住情緒,失控落淚。
    2021/11/18 11:46
  • 防疫未爆彈?六萬七千名失聯移工 產業、外籍看護大缺工

    還記得這個月16日,台北市新增1例本土個案,是感染源不明的外籍移工,沒身分證、沒健保卡、也沒戶籍,正是防疫隱憂,為了圍堵黑工破口,內政部移民署推出「安心採檢防疫專案」,標榜三不「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三個月來雖有1萬3000人出面接受採檢,但估計仍有6萬7000人隱藏在社會角落,猶如不受控管的疫情未爆彈。
    2021/08/25 22:56
  • 演戲收入不穩!莫子儀「兼差20年」奪影帝:不後悔選擇

    金馬影帝莫子儀日前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專訪,分享出道24年以來的演員人生。橫跨劇場和影視表演的他,做演員最大希望就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己獨特的價值、為台灣人付出溫暖,還有守護自己的力量。謙虛的他說得獎是很幸運的鼓勵,也因為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成就,「所以不管得獎前或得獎後,我都還是一樣的演員,在做一樣的事情。」方念華想知道在莫子儀眼中演員是什麼樣的社會角色,他表示:「希望可以為社會上不同角落的人,說他們的故事。」他認為不要先入為主的去看待這個世界所有的狀況跟人事物,這也是作為演員必須要有的包容跟觀察力。
    2021/01/16 17:28
  • 壓迫感爆表! 盤點10部社會弱勢電影:第1名不敢再看

    國片《無聲》揭開聾啞學校的性侵案件,描繪社會弱勢族群的處境,沉重的劇情令許多觀眾不忍心再看一次,但也有網友特別喜歡這種寫實電影,認為可以看見社會上的各種樣貌,帶來不一樣的省思。《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今年有上映的院線片中,還有哪些網友最常討論的社會弱勢寫實電影,看見人性的真實樣貌,揭露社會角落的黑暗面。
    2020/12/15 16:31
  • 日本公路休息站「新貧」 車上吃睡.公廁刷牙

    「除了車子以外,沒有其他去處」,現在日本出現一批像這樣以車為家,遊蕩在各公路休息站的人,他們大多失去工作或住所,卻又不願意接受低收入補助,寧可靠自己生活在車上,甚至有一家三口,就這樣在車上住了一年,九旬長者最後甚至死在車上。但像這樣在車上生活的人,不比街友,行蹤飄忽,很難掌握實際狀況,成了日本社會看不見的貧困。
    2020/01/17 19:58
  • 都營養不良還吃罐頭!這群孩子熬湯送到府...阿公笑了

    苗栗三義一群青少年志工組成「溫馨廚房」,定期為獨居老人熬湯送餐,原始初衷是為弱勢長輩增添營養補給,更深意義在陪伴與支持,一盅熱湯,為孤寂的社會角落傳遞一股暖流。
    2019/02/03 14:33
  • 特別報導線上看/何處是兒家

    在台灣社會角落常有暗夜哭聲,現實卻是往往等到有孩子受虐死亡,整個社會才開始豎耳傾聽。
    2018/03/03 23:47
  • 關懷台灣、全球永續 TVBS榮獲兩大新聞獎

    鑑於台灣社會價值觀混淆、道德感低落,2009年星雲大師慨然成立「星雲真善美傳播獎」,期許鼓勵媒體人深入社會角落,發掘光明正向的新聞,透過傳播美好良善事物振奮人心。第9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得獎名單於24日公布,其中TVBS以「你我老之路」及「生態新文明」系列報導,獲得社會前進獎肯定。
    2017/10/26 12:46
  • 無奈!哥長期臥病亡 兄弟竟「遺棄致死」起訴

    來關心社會角落的故事,台中一家四兄弟,二哥因為車禍受傷,長期臥病在床,只能由80多歲的父母照顧他,但媽媽失智,爸爸重聽,加上年事已高,沒辦法幫忙翻身,最後這名二哥因為大面積褥瘡亡死,檢方認為,三兄弟都有扶養義務,依遺棄致死罪起訴,最重可判7年以上到無期徒刑的重罪;當地里長說,三兄弟因為大哥自己受傷沒辦法工作,其他人也得賺錢養家,沒想到卻因此被起訴,相當無奈。
    2016/12/31 11:45
  • 孕婦臨盆、幫助老人 林俊傑MV翻拍真實事件

    歌手林俊傑唱的《不為誰而作的歌》,MV拍攝手法相當特別,穿插不少社會角落的故事畫面,而且呈現手法宛如是真實發生的事件,被記錄下來的畫面,雖然是改編翻拍但太過寫實的畫面和故事,其實更能讓創作者把想表達的訴求傳遞給更多人,像是蔡依林和陳奕迅,也都曾有過改編真實故事的MV,反應都相當好。
    2016/02/24 18:33
  • 怕嬤半夜賣菜被蚊咬! 女子掏錢全買

    不捨婦人半夜賣菜,這名女子買下所有的菜!台南安平區有名婦人,和先生在路邊賣菜,只是街上根本沒人,路過的女子看了好不捨,於是花3千元,包下婦人所有的蔬果,拍下買菜過程影片,放在網路提醒民眾多關懷社會角落。
    2015/09/13 07:29
  • 「不一樣」感動到國外 Jolin登國際同志網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蔡依林新專輯「呸PLAY」每波主打都引起話題,最近找來林心如歸亞蕾合作拍MV,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女女戀,支持多元成家,現在登上美國同志新聞網,還有加拿大的音樂雜誌因為這首歌,將Jolin的專輯選為年度最佳國際專輯,只是這時候,也傳出MV跟2年前一部微電影,劇情、橋段甚至部份台詞都一樣,引發網友好奇,對此Jolin經紀人表示,MV是改編真人真事,這一類的事情,很常發生在社會角落,會有雷同的狀況很正常
    2014/12/18 18:49
  • 社福調查 6成6偏鄉兒吃罐頭過年

    冷氣團發威,各地氣溫都往下降,不過像是龍山寺旁,卻還是有許多街友只能蜷曲在路邊躲寒風,事實上,年節逼近,雖然有許多愛心湧現,送往各地,但社會角落,卻還是有許多弱勢家庭需要幫助,兒福聯盟的調查就發現,高達6成6偏鄉兒童的年夜飯菜,竟然是罐頭、調理包或別人送的飯菜。
    2014/01/21 13:32
  • 〈獨家〉社會角落 六旬夫婦瑟縮獨住破房

    台中市樂成宮媽祖廟,發放油、米和2千元紅包救濟貧戶。其中有對老夫婦沒有子女,太太身心障礙,行動不便,平時生活就靠老先生騎著三輪車,撿資源回收物去賣,有時一個早上才賺到10元,寒冬裡,老夫妻沒錢買新棉被,兩個人經常是抱著舊棉被,冷到天亮。
    2009/01/13 18:21
  • 「不能回家的小孩」 關懷迷途少年

    曾經無家可歸的邊緣少年「小志」,因為犯法被安置到花蓮少年之家,好友喪命街頭的打擊,讓他決定發憤讀書考取大學;如今小志不但是吉他老師,更是報效國家的軍官;花蓮少年之家將這個激勵人心的真實故事,拍成影片搬上螢幕,呼籲大眾關懷社會角落的孩子。
    2008/03/29 00:41
  • 免費早餐送教養院 10多年不間斷

    藍綠忙著拚大選,但是在社會角落愛心人士付出不間斷!苗栗一對50多歲賣早餐的夫婦,10多年來,每個星期提供教養院免費營養早餐,一次要送1百多份,每一份30元計算,這對善心夫婦已經送出4百多萬元的早餐幫助弱勢,卻沒有收過半毛錢,老闆說,自己曾受人幫助,現在盡力回饋社會。
    2008/03/17 18:28
  • 全台2萬獨居兒 生活處境兒盟擔憂

    孩子是每個父母心中的寶貝,不過在看不見的社會角落,有許多孩子是迫於無奈而獨居,有的甚至還必須照顧年幼的弟妹,而這樣的獨居兒根據兒福統計,就有2萬人,兒福聯盟發起「寶貝獨居兒」募款活動,已經有不少企業主動加入。
    2007/06/09 1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