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心跳驟停CPR!媽冷血問「死了沒」滑手機 醫痛喊:每天都發生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3:52
男童送醫搶救,媽媽卻只問「死了沒」。(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男童送醫搶救,媽媽卻只問「死了沒」。(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YouTube神作「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反映社會角落每天上演的悲劇。沒想到,一名急診科醫師看完超有感,分享急診室更加血淋淋的真實案例,一名腦麻兒病患心跳驟停,但媽媽劈頭只問「死了沒?」

更多新聞:蘇拉將大轉彎北上!全台「颱風假」機率曝 恐直衝台灣

 

急診醫師在臉書「超級白急診醫師」坦言,看完「山道猴子的一生」後很有感;他接著分享個案說,一名未成年的少女與前男友生下小孩,在沒有足夠的金錢照顧小孩的狀況下,卻把錢拿去改裝機車。甚至偷爸爸手機充值遊戲,發現父母介入後,情緒失控攻擊父母,最後送到急診來。

更多新聞:27歲男星「公司輕生」身亡!前妻悲痛證實:5歲兒已知情…

還有男童被媽媽新男友毒打,昏迷送進醫院。(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快訊/台灣2船相撞「驚爆沉船」! 20分鐘沉沒

另一個案例中,則是一名從小患有腦性麻痺的男童,在家中突病發,被社工發現叫不醒,當場心跳停止。醫師回憶說,男童包著的尿布都未換,已是滿滿汙穢,指甲也未修剪長滿汙垢。

更多新聞:快訊/前WWE冠軍「心臟病發」猝逝! 享年36歲

醫師透露,當時正在CPR搶救男童時,「他的媽媽卻漫不經心地走進急救室,劈頭就問『死了沒?』、『有什麼文件我簽一簽』、『我可以離開了嗎?』,接著自顧自地滑手機講電話,彷彿手機裡的世界遠比孩子的生命要重要。」

有未成年媽媽將錢拿去改裝機車,也不願照顧孩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路邊撿800顆種子!苗栗衰伯回家種「長出大麻」 阿北出事了

而第3個案例,更加令人心痛。醫師指出,國小一年級女童遭媽媽的前男友侵犯,而且不只一次遭羞辱,弟弟還被對方毒打到重傷昏迷,她才鼓起勇氣向學校老師反映,事情才得以曝光,但女童在急診驗傷時,「媽媽始終一臉不在乎的滑著手機,挺著的大肚子裡是現任男友的小孩,而重傷的兒子還在加護病房搶救。」
 

更多新聞:蘇拉颱風恐「貫穿台灣」!這2天雨彈連炸 專家見路徑:皮繃緊了

醫師坦言,這些急診的真實案例更加殘酷,反映如今社會中某些暗角的現實,而這些真實的情境,比任何故事都更加令人心痛,比較起來山道猴子實在可愛許多。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急診#家暴#腦性麻痺#山道猴子的一生#心跳驟停#改車#改裝機車#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179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