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矮化 結果共389筆

  • 缺席疫苗會議 吳釗燮:無法接受事事都要經北京同意

    台灣首度缺席世衛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這是原則問題」,為什麼台灣參加WHO活動要中國同意、為什麼必須等到最後一刻才知道能否出席,這無法接受。
    2019/03/04 12:42
  • 粵港澳大灣區綱要出爐 香港民眾憂被矮化

    中國大陸目標在2035年,把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全球第四大灣區,在最新公布的規畫綱要,特別把廣東九個城市,結合港澳兩地做規劃,消息一出雖引發外界關注,但也有香港民眾憂心就此被矮化,自此變配角。
    2019/02/19 15:22
  • 上班首日咳嗽! 韓國瑜開玩笑:掛掉重選

    韓國瑜上班第一天,上班前被問到心情,他說感覺12年沒工作,現在工作全集中在一起不太平衡,就連受訪時他也突然轉身咳嗽,健康似乎亮紅燈,不過對於自己在節目上提到的研考會,是重中之重,比喻是武大郎放風箏,被解讀有矮化意味,他解釋研考會是線頭,只是引用例子。
    2018/12/26 16:02
  • Google地圖又被改! 101、醫院冠中華台北

    17號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立法院受訪才說拒絕被矮化,未來參與國際活動應該盡量避免使用「中華台北」。當天晚上就有網友發現,GOOGLE地圖上許多台北的地標,都被加上了「中華台北」。時間點敏感就讓網友好奇,這地標被惡搞是衝著外交部而來。
    2018/12/18 18:10
  • 力挺吳寶春被逼問「認同矮化?」 陳文茜冷回一句話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因聲明「身為中國人」掀起台灣社會議論,昨(12日)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陪同下回應外界批評,吳寶春強調自己是「單純的麵包師傅」,仍無法平息輿論。知名主持人陳文茜則在臉書上透露,結束活動後在高鐵站遇到吳寶春麵包店買了4袋麵包,表示力挺吳寶春,卻也被網友質疑「所以您也認為應該矮化台灣?」
    2018/12/12 09:21
  • 促轉會自我矮化淪東廠 蔡詩萍:台灣原來還有「閹人」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下簡稱「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近期被爆料在幕僚會議中指名打擊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還脫口而出該會「升格變東廠」,引發輿論嘩然,事後張天欽請辭。作家蔡詩萍昨天(13日)在臉書上指出,「『東廠』就是『被去勢的一群男人』,只要皇上給他們權力,他們就狐假虎威起來」,指張天欽的一席話,提醒了自己台灣「原來還是有『閹人』啊」!
    2018/09/14 09:11
  • 大陸持續施壓更名! 連托福官網也改列「中國台灣」

    大陸近期不斷矮化台灣,向全球數十家航空業者施壓,要求在官網上更改台灣名稱,有眼尖網友日前發現,現在就連舉辦「托福」(TOEFL)考試的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最近也將台灣在官網上的名稱,更改為「中國台灣」,對此,ETS並未作出正面回應,僅表示該公司「珍視所有地區學子」。
    2018/08/23 15:11
  • 85度C遭陸批! 總統嘆:可惜咖啡走了味

    總統出訪跟媒體茶敘,被問到85度C遭大陸網友批評的情況,總統感慨地說,她只是喝一杯咖啡,沒想到「咖啡走了味」。85度C認同92共識,總統說雖然遺憾,但她呼籲國人不要內部分歧。她也對大陸喊話,要成為令人尊重的大國。
    2018/08/18 09:42
  • 稱「中國台灣」是友邦慣例 馬英九時期綠委這樣罵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同慶之旅」,並參與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to Abdo)就職典禮。事後阿布鐸社群網站發文以「中國台灣總統」(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 Tsai Ing-wen)為頭銜向蔡致謝。對此,外交部表示,這是西語友邦對我國名的口語簡稱,並無所謂兩面手法之意,但同樣的說法在2016年前總統馬英九時期,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蔡適應及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都表態批評。
    2018/08/16 22:30
  • 頭銜矮化疑慮 巴拉圭稱「中國台灣總統」

    蔡總統出訪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新科總統阿布鐸特別在推特上表達感謝,只是頭銜稱「中國台灣總統」蔡英文,讓不少民眾覺得被矮化,不過外交部解釋,這是西語友邦對我國名稱的簡稱,並無兩面手法的意涵。
    2018/08/16 20:38
  • 蔡總統下榻洲際 官網將台灣標「中國台灣」

    中國大陸打壓台灣,要求國際航空公司和旅館,不得將台灣標示為國家,外交部嚴辭譴責,但想不到這次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下榻的旅館,就是矮化台灣,把台灣標示為「中國台灣」的洲際酒店。
    2018/08/15 09:38
  • 美國務院網站中國版圖列台灣 外交部嚴正關切

    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官網在中國簡介頁面的地圖上,中國與台灣均以淺米色標記。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向美方表達嚴正關切,美方重申對台立場不變。AIT則表示,沒有評論。
    2018/08/10 22:16
  •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 國號改中國台灣網友怒

    7月底試營運的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被民眾發現館內敘述把台灣寫成中國台灣,讓粉絲團留言被灌爆、Google評分也瞬間跌到一顆星,飯店回應,文宣是隸屬萬豪酒店,無法自行更改,另外才剛重新開幕的美麗華大直影城,官網也出現中華人民共和國。
    2018/08/10 14:48
  • 飯店WiFi出現中國台灣 亞昕福朋:集團規範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WiFi網路連線畫面中,國家及語言的選單出現「中國台灣」選項,引發爭議。業者今天回應,對外文宣必須遵照國際品牌規範,但已經向總部反映。
    2018/08/09 19:48
  • T怪客踢新聞/交通部真是高瞻遠矚

    雖然很多人批評政府每次反制中國打壓台灣的策略,經常不是自曝其短就是拳頭打在自己人身上,可是這類批評從來無法阻止他們下一次再做同樣的事。台灣的官員不但素質高,又都具有高度政治敏感,沒有一個是笨蛋,他們的想法定有常人智慧所不及處,那些隨意「指正」者,終將自慚見識淺薄。
    2018/08/06 17:37
  • 中施壓民航更名矮化台灣 外交部:台灣不會消失

    中國要求44家國際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外交部今天表示,對中國政府的做法給予「最嚴厲的譴責」,並強調,「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會因中國當局的打壓而消失。
    2018/07/25 15:24
  • 美主要航空公司妥協 更改中英文網站台灣名稱

    路透社引述三個消息來源報導,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和政府進行協調後,預料業者明天之前就會更改網站的台灣航點名稱,以免在中國設定的明天截止期限後遭到懲罰。
    2018/07/24 22:13
  • 美航拒改「台灣歸中國」 陸外交部放話:拭目以待

    中國民航局對外籍航空公司施壓,要求更改台灣名稱,變相矮化台灣,而明(25)日就是最後期限,但至今美國數家航空公司仍不願屈服,對此,中國外交部放出狠話「拭目以待」。
    2018/07/24 19:49
  • 快訊/矮化?YouTube網頁 將台灣歸進大陸一省

    YouTube推出的合作夥伴機制,讓創作者啟用影片營利的功能,卻被發現在頁面當中,官方把台灣歸進大陸的一個省分,但YouTube主頁的使用者所在位置仍顯示「台灣」且有國旗標誌,讓網友質疑是否矮化台灣,也有民眾認為大陸人又看不了YouTube;不過官方則是還沒有做出回應。
    2018/07/20 09:10
  • 頻施壓外企 駐紐約辦事處:中國欲顛覆國際秩序

    針對中國施壓國際航空業更名矮化台灣,駐紐約辦事處在華爾街日報發表專文指出,這是北京孤立台灣的危險新趨勢,國際社會應警惕,中國企圖以擴張主義思維顛覆國際秩序。
    2018/07/19 11:20
  • 無懼打壓!史亞平投書奧地利媒體「中國沒有管轄過臺灣」

    駐奧地利史亞平代表投書奧地利主流媒體指出中國施壓跨國企業矮化對臺灣的稱謂乃「拳頭大,聲音就大」的霸權行為呼籲共享普世價值的民主國家能夠對於站在自由民主對抗威權最前線的臺灣給予道義支持。
    2018/07/06 19:27
  • 簡中網站改名「中國台灣」 日航、全日空:配合客戶需求

    日本航空(JAL)與全日空(ANA)受到大陸官方施壓,將簡體中文官方網站上的「台灣」改名為「中國台灣」,引發國內譁然,我外交部也立即發出抗議。對此,2間日籍航空公司今(19日)說明是為了「配合客戶需求」,讓旅客使用網站時「更容易理解」,更稱公司方面目前皆未接獲來自台灣政府的抗議。
    2018/06/19 19:32
  • 中國施壓航空業者矮化台灣 日本多次表達關切

    日本日航與全日空受到中國施壓,將售票網站上的「台灣」改為「中國台灣」,引起台灣外交部抗議。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今天表示,已多次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表達關切。
    2018/06/19 12:50
  • 反制航空矮化台灣! 李大維:將籲國人拒搭

    中國大陸日前對全球44個航空公司施壓,其中過半同意把台灣名稱改為「中國台灣」,現在蔡政府為了反制,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透露,將鼓勵民眾拒搭這些航空公司的飛機,民眾有人支持響應,但也有人認為只是搭飛機而已沒什麼差。
    2018/06/19 12:28
  • 航空業者改台灣標註 李大維:請民眾拒搭

    多家外國航空公司在中國壓力下,更改台灣在網站上的標註,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指出,將鼓勵台灣民眾抵制更名的航空公司。
    2018/06/18 2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