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航空矮化台灣! 李大維:將籲國人拒搭

記者 相振為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2:28

中國大陸日前對全球44個航空公司施壓,其中過半同意把台灣名稱改為「中國台灣」,現在蔡政府為了反制,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透露,將鼓勵民眾拒搭這些航空公司的飛機,民眾有人支持響應,但也有人認為只是搭飛機而已沒什麼差。

圖/TVBS

 
加拿大航空去年才重啟台灣航線,沒想到在中國大陸施壓改名之後,官網就把台灣名稱加註CN,就是中國CHINA。

台灣人最喜歡搭乘的廉航之一,SCOOT酷航官網也悄悄更動,把桃園、高雄機場列為「中國台灣」,除此之外,德國漢莎航空、新加坡航空、馬來西亞航空跟英航等全球20家公司,都屈服中國大陸的壓力矮化台灣,現在政府打算提出反制,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罕見親上前線接受專訪透露,政府將鼓勵國人拒搭矮化台灣的航空公司飛機「那些是屈服於中國的航空公司,要不要搭乘是你們的選擇。」。

圖/TVBS

民眾:「(你會同意政府嗎?),同意,名字很重要,就像你跟我的名字,同樣的名字不會改變。」
 

民眾:「我覺得沒差,就是坐飛機而已。」

政府宣示,民眾響應與不響應的都有,只是扣掉這些航空公司,除了國籍航空華航跟長榮,目前美國的聯合航空、日本全日空、香港國泰航空也還能選,但難保在大陸施壓之下不會有變數。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人民要搭什麼國家的航空,好像是自己的決定,真的要去限制他不能搭哪個航空,好像有點不是那麼好。」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我覺得有任何杯葛或巨大的行動,由民間發起還是比較好。」

連自家立委都覺得不太妥當,但反制中國大陸施壓,看得出政府已經著手想策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矮化#中國#打壓#台灣#航線#廉航#拒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778

0.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