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航被迫矮化台灣 加代表:反對中國對企業施壓


發佈時間:2018/06/0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17:57
圖/翻攝自加拿大航空網站
圖/翻攝自加拿大航空網站

中國施壓,加拿大航空日前在官網將台灣改列中國一部分。加拿大駐台代表馬禮安今天表示,加拿大政府反對中國對加拿大企業施壓;加航的做法是商業決定,加國政府不會介入。

對於加航(Air Canada)更改對台灣的稱呼,馬禮安(Mario Ste-Marie)出席加拿大國慶節記者會會後受訪表示,這是商業決定,並說,加拿大政府的一中政策很清楚,即是認知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的合法政府,但在台灣議題上,加拿大注意到中國對台灣的主張,但不背書或反對。

 

同時,他說,加國政府反對中國政府在台灣議題上,對加拿大企業施壓。對於兩岸關係,他說,加拿大支持維持現狀。

對於加航更改對台灣的稱呼,他說,加航是民間企業,加國政府不會介入加航的做法。

記者問及,加國政府如何因應中國施壓加拿大企業,馬禮安表示,加國的立場是反對中國施壓加拿大企業,加拿大已向中國表達立場。
 

對於台加關係,他說,雙邊關係很好,包括經貿關係等。

此外,對於加航改變對台稱呼,加航台灣區總經理陳美至受訪說,加航執行長羅文斯庫(CalinRovinescu)已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年會上表示,這是一個困難且敏感的決定,不是要表達任何政治立場。

陳美至說,加航的台灣團隊都拿台灣護照,跟所有台灣人想的、「感受都一樣」。她會利用機會爭取更多加航總部支持,來回饋台灣旅客,把台加航線做成功,讓總部更重視台灣市場。

她指出,加航有許多在地、接地氣的做法,包括台語服務。另外,加航也使用波音787-900機型的飛機來飛台灣與加拿大的航線,顯見總部對台灣市場重視。

陳美至說,希望鼓勵更多台灣、加拿大與北美,人與人之間交流,交流多就會看出台灣實力,對台灣來說是好事。她身為台灣人,希望用務實的方式表達愛台灣、對台灣的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航#中國#施壓#一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27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