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矮化 結果共389筆

  • 快訊/菲國官員矮化台灣 外交部嚴正抗議

    針對菲律賓總統府不當發言,指稱遣返菲籍移工案由台灣與中國決定,外交部今晚嚴正抗議(4/29),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我國對於菲律賓政府官員錯誤指稱臺灣是中國的一部份,表達強烈不滿與高度遺憾。
    2020/04/29 20:16
  • 「台灣是中國最大離島」玩具藏統戰訊息

    從大陸進口的兒童玩具故事機,裡面內容卻是滿滿的大陸統戰內容。立委趙天麟和高雄市議員林智鴻開記者會表示,現在市面上大陸進口的兒童玩具,裡面竟然是在宣導對岸的統戰觀念,認為大陸不止武嚇,連小朋友的玩具也要滲入,呼籲盡快修法禁止,因為現行法令只管得到包裝有沒有矮化標誌,聲音內容卻是無法可管。
    2020/03/23 19:15
  • 陸委會遭矮化 陳柏惟:台灣應成立「內交部」、中國司

    基進黨新科立委陳柏惟上任後面對屢屢拋出新建議,繼「小明們」健保事件後,他今天(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出陸委會與國台辦不對等關係,建議外交部成立「中國司」,或成立統戰部、「內交部」將陸委會併入,避免台灣再度遭受到中國大陸打壓。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冷回「超出我的職權。」
    2020/03/09 16:59
  • 菲矮化我國下禁台令 藍委籲取消免簽反制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菲律賓在10日深夜禁令,因「一中政策」,台灣與中港澳一樣,無法入境菲律賓,也禁止菲國公民來台,也影響我國15萬多名菲籍移工。朝野都要求外交部積極交涉,國民黨立委更建議,應該對菲律賓停止免簽政策。
    2020/02/12 13:36
  • 菲國挺一中!國民黨批外交部失能 他轟:敗選症候群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延燒,菲律賓昨(10日)天深夜宣布遵循「一個中國」政策,將台灣也納入禁止入境的範圍。國民黨今(11日)天指責菲律賓矮化主權之外,更直指外交部未能面對自己的疏失致歉。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在Facebook發文痛批,此舉根本是罹患「敗選症候群」。
    2020/02/11 20:29
  • 更矮化?撇中華台北 WHO防疫「台北」參與

    台灣從2017年後就被排除在WHO的觀察員之外,如今因為新冠肺炎可以線上參與WHO的防疫會議,但傳出我方是用「Taipei台北」名義,就被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更矮化,民眾不能接受,最低底線應該還是要用Chinese Taipei,也就是中華台北的名稱來參與!
    2020/02/11 19:12
  • 以「台北」參加世衛會議? 台防疫、外交雙考驗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蔓延,世界衛生組織將在明(12)天舉辦專家會議,台灣終於能參加了,但不僅是以線上模式,參加的名稱也從中華台北,變成「台北」,明顯雙重矮化台灣,外交部表示,目前還在交涉中。
    2020/02/11 13:21
  • 臺灣是重要夥伴! 瓜地馬拉世衛會議為臺發聲

    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議三號起在瑞士日內瓦登場,由於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擴散,WHO 排除台灣的議題也成討論焦點,繼史瓦帝尼和巴拉圭之後,台灣友邦瓜地馬拉在會議第二天為台灣仗義執言,特別發言感謝台灣,大陸代表在答辯時刻意矮化台灣地位,但瓜國代表把握機會霸氣回應,強調談的是衛生保健,而台灣是重要夥伴。
    2020/02/05 20:20
  • 中國世衛發言矮化台灣 瓜地馬拉回擊言語交鋒

    友邦瓜地馬拉今天在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議發言感謝台灣,中方答辯刻意矮化台灣地位,但瓜國把握機會霸氣回應,強調談的是衛生保健,而台灣是重要夥伴。
    2020/02/05 09:16
  • 肺炎疫情地圖誤將台灣中國標同色 美國CDC已更正

    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針對中國武漢肺炎的疫情報告,曾誤將台灣與中國標示為同一顏色;經向美方提出關切後,CDC網站已作出修正,沒有矮化台灣的情形。
    2020/01/23 18:09
  • 籲世衛邀台參與防疫會議 外交部:中國無權矮化台灣

    武漢肺炎疫情升高且向外擴散,中國稱,關心台胞健康,一中原則下世界衛生組織可協助。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政府無權就台灣參與世衛提出矮化台灣的安排,並呼籲世衛邀請台灣參與防疫會議。
    2020/01/23 12:24
  • 陸劇高雄警局取景 演員喊「中國台灣」惹議

    大陸網路夯劇《唐人街探案》,由台灣影星邱澤和張鈞甯主演,播出後引起不少討論,但有民眾發現,戲裡部分場景在高雄拍攝,卻有臨演穿著舊式警察制服,說自己來自中國台灣,台詞刻意矮化國格,市府回應,他們沒有投資或補助,純粹提供場地協助。
    2020/01/21 22:16
  • 外交部:台灣參與NGO受中國因素打壓 日趨嚴重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今天表示,外交部今年推動非營利組織NGO成果豐碩,但在國際參與部分,受中國因素打壓日趨嚴重,中國以競選幹部、更改台灣會籍及透過其他組織施壓等3種方式矮化台灣。
    2019/12/26 17:28
  • 「把台當第三世界國家?」 民眾黨轟泰不對等

    泰國電子簽證風波持續延燒,民眾黨痛批泰國要求我國人必須附上財力證明根本就是把台灣當成第三世界國家。另外,我駐泰代表童振源也被質疑,幫泰國護航,遭藍營批評根本就是矮化我國國格。
    2019/12/03 19:09
  • 「台灣區」自我矮化? 後援會名成藍綠攻防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十月底有一場大陸地區各省旅高同鄉會後援會的成立,而十一月初,在三民區又有一場台灣區旅高同鄉理事長後援會的成立,因此也遭綠營批評是否默認一國兩制,自我矮化成了一個區,不過兩個後援會相關成員也趕緊跳出來反駁,一個強調大陸地區各省是指早年來台的外省人,早就住在台灣幾十年了,而另外台灣區旅高同鄉理事長後援會,則是表示名字已經成立快20年了。
    2019/11/15 19:11
  • 國台辦提對台26條 國民黨:盼兩岸以民生為重

    中國國台辦今天公布對台「26項措施」。國民黨表示,樂見有助於提升人民福祉、企業權益,且不影響國安的兩岸政策,希望兩岸彼此都以民生為重,但若有任何矮化主權,國民黨一定堅決反對。
    2019/11/04 17:09
  • 見莫健後取消訪美? 韓:與美方溝通暢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臨時決定不訪美,投下震撼彈,韓國瑜重申與美國的溝通交流非常暢通,但自己有選舉的時間壓力,有請美方理解,更表示選完之後有機會會立刻安排美國之行,而對於有人解讀AIT主席莫健拜會韓國瑜的時候,刻意提到高雄事務,是否是矮化韓國瑜,向蔡總統示好,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隊表示不用想太多,因為關門後兩邊討論都是選舉話題。
    2019/10/19 20:29
  • 莫健提「高雄」有意矮化? 韓團隊:都有談選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臨時決定不訪美,投下震撼彈,有人解讀AIT主席莫健拜會韓國瑜的時候,刻意提到高雄事務,是否是要向蔡總統示好,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隊表示不用想太多,因為關門後兩邊討論都是選舉話題,另外針對韓不訪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認為,必須要體諒韓國瑜在行程上的取捨。
    2019/10/19 16:21
  • 拚大選! 「中華民國」成藍綠總統攻防戰

    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文告,對中華民國了有新詮釋,指「中華民國台灣」,是整個社會最大共識,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則再度批評總統矮化中華民國!總統的國慶文告,對中華民國有了新詮釋!
    2019/10/11 12:37
  • 自我矮化? 蘇花改路跑服竟寫「中華台北」

    蘇花改建工程,明年一月就要全面通車,宜蘭縣體育會準備舉辦一場馬拉松比賽,來慶祝完工,只是最近有民眾在網路報名時,赫然發現測量衣服的樣板,竟然有中華台北的英文字樣,民眾質疑自己辦的比賽,為何要自我矮化,對此主辦單位澄清,是報名廠商誤植其他圖片,絕非自我矮化!
    2019/07/31 20:57
  • 宜蘭締結姊妹市 總統賀文簽「台灣總統」惹議

    簽名賀函引爭議,宜蘭市公所即將跟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簽約締結姐妹市,不過在準備給對方的祝賀函中,總統蔡英文以台灣總統簽名祝賀,遭質疑是自我矮化,對此總統府發聲明,賀文不是總統府正式文書,是宜蘭市公所準備的,至於總統府在正式文書中都均使用President,Republic of China(Taiwan),沒有例外,過去也曾討論過,不需要做政治的解讀,衍生不必要的困擾。
    2019/07/09 14:23
  • 快訊/韓國瑜:港府能夠推遲立法 表示肯定

    針對香港反送中事件,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因為回應較慢,被各界罵翻,這一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修例工作,韓國瑜在記者會結束後,立刻發表聲明,對於香港政府能夠推遲立法,表示肯定。也呼籲香港政府必需尊重香港民意。台灣政黨與政客更不要刻意自我矮化,把一國兩制和台灣跟香港相類比。
    2019/06/15 19:25
  • 韓稱中華民國「地區」惹議 館長怒酸:這就是你們的韓神

    對於香港反送中事件,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示「中華民國地區無法接受一國兩制」,發言引發議論,被外界質疑是自我矮化!對此,13日韓受訪時回應,強調是「口誤」,希望大家別抓著口誤窮追猛打,真的沒必要。不過,「中華民國地區」這6個字,讓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看不下去,砲轟「這就是所謂的韓神」。  
    2019/06/14 08:37
  • 稱中華民國「地區」挨批自我矮化 韓:口誤

    郭台銘日前聲援「反送中」批評對岸一國兩制失敗,但國台辦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發言人卻似乎避重就輕反倒先點名綠營;而韓國瑜則是一度說自己對反送中不知情,後來想解釋立場沒想到脫口而出「中華民國地區」,反而被批評是自我矮化,對此他趕緊解釋是口誤。
    2019/06/13 13:25
  • 母校認「一中原則」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總統蔡英文的母校、倫敦政經學院(LSE)校內一座裝置藝術,近期引發風波!因為在該裝置藝術上,「中國」與「台灣」分開呈現,並以不同顏色做區隔,讓該校的中國留學生不能接受,致信予校方要求立即更改。在校方3日召開會議後,決定承認「一中原則」,請藝術家把台灣塗上和中國大陸一樣的顏色。蔡英文今(5日)被媒體問及此事,重申「台灣不會從地球上消失,我們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2019/04/05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