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短暫降雨 結果共182筆

  • 收假日天氣最不穩! 雨彈來襲全台防打雷、強降雨

    今天(4/6)又有一道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各地降雨機率都會比昨天高,特別是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而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雖然氣溫回升,但雲量仍偏多,升溫幅度不大,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到29度,中南部30到34度,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可能再更高一些,至於各地低溫約20到23度。
    2024/04/06 10:02
  • 還沒下完!雨擴全台「連4天溼答答」 下週重返1字頭驟降溫

    今天(6日)另一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各地降雨機率會比昨天(5日)來得高,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降雨,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北台灣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到29度,中南部30到35度,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機會再更高一些,至於各地低溫約20到23度。下週二、三(9、1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天氣稍轉涼,部分地區低溫不到20度,有局部短暫雨​​​​​​​。
    2024/04/06 07:48
  • 06:00天氣即時報/新鋒面接近水氣增 未來三天要帶傘

    今天(6日)另一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各地降雨機率會比昨天來得高,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降雨,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2024/04/06 05:03
  • 週末、清明連假天氣不穩!彭啟明:當心春雨變「強降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週末受西南風增強影響,全台應留意午後可能出現的雷雨。週六西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雨或零星雷雨,而週日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民眾外出時應攜帶雨具。展望下週,鋒面系統影響將持續到週一上午,各地仍有對流雲系帶來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下週二、下週三則大致是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僅深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降雨。
    2024/03/29 15:52
  • 今高溫上看33度!明鋒面到北東轉涼有雨 週三再變熱番薯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臺灣周邊環境逐漸由偏南風至西南風,在今天清晨各地的低溫極值都比昨天高1度左右,普遍都在18度以上,至於天氣部分只有迎風面的花蓮臺東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出現。在偏南至西南風的環境下,今天迎風面東南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機會,其餘各地大致是晴到多雲,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雲量增多,中北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氣溫方面,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8-31度、中部31-33度、南部32-33度、東部28-30度,各地內陸地區有機會有更高溫發生的可能,今天仍是相當熱的一天。
    2024/03/25 07:51
  • 今外出帶傘!偶有短零星降雨 把握週末好天氣下週再降溫

    氣象變化劇烈,昨日(14日)上半天華南中層水氣東移,各地多雲且零星短暫雨,午後雲量較少。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較涼,大部分地區低溫約15至17度;而隨著東北季風減弱與午後陽光現身,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22至25度,南部則約29度。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適時增添衣物。不過專家林得恩指出,部分地區的雲量有時會多一些,偶爾會有零星的短暫降雨。
    2024/03/15 08:56
  • 變天倒數!春節接力迎「鋒面、冷氣團」 全台降雨機率明顯

    揮別上週入冬最強寒流帶來的冷颼颼天氣,近幾日氣溫回暖,今(31)日僅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降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則為多雲到晴,北部白天高溫也突破20度,不過到了春節前夕天氣將有變化,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曝光未來天氣3重點。
    2024/01/31 10:24
  • 短暫好天氣咻一下又沒了!東北季風再增強 北台降溫探12度

    好天氣又要沒了!東北季風再增強!但今天(7日)清晨中南部還是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溫度偏涼,苗栗地區一早只有9-10度,白天之後溫度漸漸回升,中南部地區溫差大,高溫來到26度,不過北台灣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還是偏涼冷,西部以及宜蘭低溫可能來到12度左右。降雨方面,迎風面的桃園以北以及東半部,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降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今明(8日)兩天,中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駕駛朋友特別留意。
    2024/01/07 10:44
  • 跨年夜冷空氣南下!北部低溫12度 追元旦曙光西半部機率高

    今(31)天是2023最後一天,許多民眾準備好晚上去跨年,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水氣仍多,東半部及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南部多雲偶有零星飄雨;溫度上,清晨各地溫度16到19度,水氣偏多配合冷空氣,北臺灣白天溫度回升不明顯,預估在20到22度左右,整天偏冷,其他地區仍有23到25度的高溫,較為舒適溫暖,入夜後冷空氣強度明顯增強,各地溫度逐漸下滑,預估跨年夜當時溫度各地在17-18度附近,請做好保暖的措施。
    2023/12/31 11:13
  • 好天氣要沒了!雨區擴大「全台一片藍」 跨年夜急凍再戰冷氣團

    鄰近2023年尾聲,明後二(28、29日)的天氣狀況不是很穩定,東北季風略為增強,加上受到南方雲系持續往北,各地都將有零星短暫降雨。週六(30日)起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是多雲為主的天氣,31日跨年當日將會再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會挾帶乾空氣南下,預估各地天氣會是比較穩定的多雲到晴的天氣。
    2023/12/27 20:06
  • 今終於回溫!明雨從南下到北 跨年元旦又降溫「挑戰冷氣團」

    今日(26)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和輻射冷卻效應,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嵋5.3度,白天後冷空氣減弱、陽光露臉,北部可以回溫到20~25度,各地天氣穩定,明(27)日起雲系接近,會由南至北雲量變多、甚至短暫降雨。離跨年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氣象達人彭啟明說,當天應該會降溫,但可能接近冷氣團等級。
    2023/12/26 09:54
  • 好天氣倒數!週末3地區轉雨 「跌破10度」最冷時間出爐

    今(14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穩定,白天氣溫回暖,高溫來到26-29度,不過早晚還是偏涼,低溫約18-21度;明(15日)仍是偏暖的好天氣,不過深夜至週六(16日)上午隨著鋒面通過,苗栗以北地區、東北部將有一波短暫降雨。
    2023/12/14 20:13
  • 未來一週「2波降溫」!2地區明濕涼 這天恐跌破15度

    今(10)日上半天天氣晴朗穩定,各地高溫來到30度以上,不過中午後鋒面通過,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出現短暫降雨;明(11)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整日濕涼,等到下週一、週二(13-14)北台灣局部地區低溫恐下探至15度;此外下週末前後,預估會有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值得注意。
    2023/11/10 20:12
  • 週末變天!雨彈侵襲全台濕涼 明北部低溫再探1字頭

    今(27)日東北季風增强,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明(28)日仍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水氣影響,各地普遍有短暫陣雨的機會,直到下週一(30)開始水氣減少,降雨範圍縮減,溫度也會略微回升。
    2023/10/27 20:11
  • 要變天了!週五雨區再擴大 「首波東北季風」這天到

    週五(15日)各地仍爲多雲到晴的天氣,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會有零星降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週六至下週一(16日-18日)有微弱低壓靠近台灣南部海面,水氣逐漸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另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預估,下週四、週五(21-22日)入秋第一波東北季風將報到。
    2023/09/14 20:20
  • 泰利將轉中颱!外圍環流發威「4區炸大雨」 又有颱風醞釀靠近

    今(16日)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不定時會有短暫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水氣偏多,大氣環境較為不穩定,桃園以南多數地區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偏高,雨勢有機會延續到晚上,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高溫方面雖然會下降一些,不過桃園以北、中南部及台東地區仍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其他地方則在32到35度。
    2023/07/16 07:45
  • 恐下雨下到發霉!低壓帶靠近 週一將生成鋒面滯留台上空 

    北部鋒面逐漸遠離,中颱谷超也北轉,南海低壓帶蠢蠢欲動。今天(11日)天氣依舊不穩定,尤其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再加上熱力作用,午後熱對流發展大,各地都會有局部短暫降雨或雷雨。
    2023/06/11 11:05
  • 恐重回強颱!瑪娃開「愛心眼」 最新預報模式出爐

    昨(24)受到華南水氣東移影響,在晚上到今(25)清晨為中北部、東北部帶來短暫降雨。今天隨著天亮後這一些華南水氣就會慢慢減少,偏東風影響下,氣溫會逐漸升高,不過大家最關注瑪娃颱風是否成為今年第一個侵襲台灣的颱風,瑪娃原本已升級強颱,卻在昨下午降為中度颱風,氣象局長鄭明典就指出,瑪娃眼牆雲系完整,有機會再回強烈颱風等級。
    2023/05/25 09:27
  • 瑪娃持續逼近!「開愛心眼」估重回強颱 撲台關鍵時間曝

    昨天(24日)受到一些華南水氣東移影響,在晚上到今天(25日)清晨為中北部、東北部帶來短暫降雨。今天隨著天亮後這一些華南水氣就會慢慢減少,但是在環境微弱偏東風影響下,氣溫會逐漸升高,感受上會越來越熱。天氣方面,迎風面東半部雲量會比較多一些,甚至偶有局部飄雨的情況,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都有局部雷陣雨的機會,在山區活動務必小心天氣變化。
    2023/05/25 07:57
  • 這天飆破34度!鋒面再炸裂「雨彈轟全台」 爆紅範圍出爐

    明(17)日逐漸轉變偏南風環境,各地氣溫暖熱,只有​東部及午後山區會有短暫降雨。​週四(5/18)隨著鋒面接近、水氣增多,​西半部就會轉變成不定時短暫降雨型態。
    2023/05/16 20:11
  • 母親節快樂!鋒面南移雨區轉南部、東部 降溫偏涼要保暖

    母親節(14日),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今天鋒面繼續南移,南部和東部短暫降雨機率高。
    2023/05/14 10:59
  • 回溫直逼30度!鋒面這天到「半個台灣灌水」 雨彈最猛時間曝

    明(10)日仍是東北季風環境,不過水氣明顯減少,僅有在迎風面地區有零星、短暫降雨,中南部山區有一些午後熱對流,週三逐漸轉變為偏東風,因此可望逐步回溫,不過好天氣沒有多久,鋒面又來亂,下波變天時間點也曝光!
    2023/05/09 19:40
  • 北台再變天!明起氣溫呈「梯字型升降」 溫差7度超有感

    今(25日)吹著微弱的東北風到偏東風,讓迎風面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陰時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則是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但中南部山區受到熱力作用的發展,同樣有出現降雨,明(26日)因為微弱鋒面掠過的影響,持續是東北季風的大氣環境,在北部和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降雨,中南部山區也特別留意,有機會發生降雨,整體來說北東濕涼屬於的天氣,中南部則維持相對穩定,比較悶熱的天氣型態。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已經進入到春天時節,天氣相對較不穩定一些,外出可以準備雨具。
    2023/04/25 20:17
  • 還是非常需要解渴!南部雨勢小、未持續 水庫幾乎0進帳

    高雄市區20號凌晨短暫降雨,上午就再也沒有明顯雨勢,中午過後山區開始下起間歇性大雨,台南山區和嘉義市區,也有短時降雨,都是許久未見的天降甘霖,但是南部水庫依舊尚未解渴,只有烏山頭水庫水量微上升,其他像曾文或阿公店水庫,都沒有明顯進帳。
    2023/04/20 19:42
  • 最強春雨明來襲! 雨彈轟全台「這天最猛」:紅到出紫

    明(19日)天氣將有所轉變,隨著鋒面雲系的接近影響,西南風增強,水氣也變得較多一些,西半部以陣雨到雷雨的天氣型態為主,且越晚會越明顯,東半部地區則是多雲,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東部民眾,中午過後山區會有短暫降雨,氣溫感受仍偏悶熱,務必要留意焚風帶來的高溫狀況。
    2023/04/18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