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夜冷空氣南下!北部低溫12度 追元旦曙光西半部機率高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11:13
台北101今天入夜仍是陰天,留意短暫雨。(圖/胡瑞麒攝)
台北101今天入夜仍是陰天,留意短暫雨。(圖/胡瑞麒攝)

今(31)天是2023最後一天,許多民眾準備好晚上去跨年,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水氣仍多,東半部及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南部多雲偶有零星飄雨;溫度上,清晨各地溫度16到19度,水氣偏多配合冷空氣,北臺灣白天溫度回升不明顯,預估在20到22度左右,整天偏冷,其他地區仍有23到25度的高溫,較為舒適溫暖,入夜後冷空氣強度明顯增強,各地溫度逐漸下滑,預估跨年夜當時溫度各地在17-18度附近,請做好保暖的措施。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昨(30)天週六來自華南到南海北部有些水氣雲層隨著高空短波槽線東移而通過台灣附近,帶來了局部降雨的現象,其中以南部地區比較明顯,其他地方的降雨就顯得有些零零星星。

吳聖宇指出,今(31)天這些水氣大致已經通過,不過底層的東北季風正要逐漸增強,因此迎風面地區包括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仍持續有短暫陣雨機會,其他地方為多雲或有陽光的天氣。大家最在意的應該是今晚跨年夜的天氣,目前來看在迎風面地區持續會有短暫陣雨,萬眾矚目的台北101大致為陰天,偶有短暫飄雨,西半部地區則是以多雲為主,整體來說降雨應該是不會太多,提醒迎風面地區的朋友外出仍要記得帶雨具。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吳聖宇表示,明(1)天元旦清晨曙光也是在東北季風迎風面地區的機會較低,雲層較厚,甚至仍會有點下雨的狀況,西半部地區看到曙光的機會較高。至於元旦白天的天氣也是類似,東北季風持續影響,迎風面還是會有下點雨的可能性。後天週二(02日)開始上班上課,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反而會變得比較好,迎風面地區轉為多雲的天氣型態,西半部晴到多雲。

吳聖宇分析,再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緊跟著在週三(03日)報到,不過強度有限,仍只有迎風面地區降雨略增多,其他地方不受影響。很快到週四(04日)東北季風就會減弱,到週五、週六(05-06日)更會轉為高壓迴流偏東到東南風影響,各地降雨少,天氣持續穩定。下週日(07日)才會有一股較強的冷空氣南下,前緣冷鋒通過,北部、東半部降雨增多,溫度下降幅度也才會較大,不過影響程度還有待觀察。

跨年、元旦天氣。(圖/氣象署)


吳聖宇提醒,溫度方面,今天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也會跟著南下,今晚到明晨應該很多朋友會在外面跨年過節,提醒大家外出要注意較低的溫度,中部以北到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降到12-14度間,市區低溫可能也只有14-16度,雖然不是很冷,但還是要帶足夠的衣物保暖較佳。

台北101。(圖/胡瑞麒攝)


吳聖宇表示,明天元旦(01日)白天北部、東北部仍是偏涼,高溫預報只有17-19度,花東地區高溫也只有20-22度,中南部高溫在23-25度左右,明晚到後天週二(02日)清晨則是要注意輻射冷卻作用加持造成的低溫,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仍可能降到12度上下,要等到週二白天溫度回升才會比較明顯。整體來說,跨年到元旦期間雖然只是東北季風影響,不過空曠地區溫度還是會比較低,身體健康仍要特別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旦#曙光#天氣#跨年#東北季風#冷空氣#南下#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57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