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倒數!週末3地區轉雨 「跌破10度」最冷時間出爐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20:13
週末開始變天。(圖/TVBS資料畫面)

今(14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穩定,白天氣溫回暖,高溫來到26-29度,不過早晚還是偏涼,低溫約18-21度;明(15日)仍是偏暖的好天氣,不過深夜至週六(16日)上午隨著鋒面通過,苗栗以北地區、東北部及中南部地區將有一波短暫降雨。

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各地晴到多雲感受溫暖,各地高溫來到27-30度左右,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清晨中部以北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夜間鋒面近,北台灣、馬祖地區轉為局部短暫雨。

 

週末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南下,降雨範圍擴大。(圖/TVBS)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指出, 週五深夜到週六上午鋒面通過,苗栗以北、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機會,不過隨著較強的冷空氣南下,配合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維持有雨天氣且溫度逐漸下滑,中南部雲量較多,也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雨。

下週有更強的冷空氣南下,全台降溫有感。(圖/TVBS)

這波濕冷天氣將持續到週日(17日),北部市區低溫下探12-13度左右,中南部低溫也降至13-15度,預期白天高溫回升幅度不大,中部約18-21度、南部20-23度;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週日是此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3500公尺高山不排除有下雪、冰霰、霧淞、積冰等現象。
 

此外「天氣風險」預估,下週一(18日)白天到下週二(19日)早上有短暫回溫,不過下午又有「另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強度有挑戰「寒流」等級,下週三(20日)北部低溫將降至11-12度,西半部空曠地區恐出現10度以下,這波強冷空氣將影響至下週四(21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溫#冷氣團#寒流#下雪#氣溫#東北季風#降雨#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58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