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瘋日料卻「不吃這類餐點」! 內行全說了:浪費時間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7:02
傳統日式早餐有飯、有魚肉,還有醃漬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樣的日式早餐,在台灣為何不盛行?」日本傳統早餐有飯有肉有菜,別具一番風味,不過有網友好奇,為什麼熱愛日料理的台灣人,卻不會吃這種日式早餐?掀起廣大網友一一列點分析。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描述,甜甜鹹鹹的玉子燒、粒粒分明的白飯、對胃很好且有益生菌的味噌湯、 健康、低卡又富有蛋白質的美味烤魚、促進食慾的漬物,一整個營養均衡+色香味俱全,勝過都是碳水化合物和高油的台式蛋餅。

 

原PO認為,日式早餐勝過都是碳水化合物和高油的台式早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他好奇,「是要一大早起來做很麻煩嗎?」但漬物和玉子燒可以先準備好多日份的備菜,飯可以先煮;味噌湯的話,反正是家庭用也不是高級料亭,高湯粉煮一下加上湯料,可以在等待烤魚的時候準備,15分鐘內魚烤好,其他料也好了。

原PO分享,很多日本人也有在YT上教導道地日式早餐,台灣人去日本住飯店也很愛吃。在台灣,日本的拉麵、燒肉、壽司甚至居酒屋相當流行,直言「對日本料理接受度如此高的台灣人,為何不瘋吃日本風的早餐?」

 
更多新聞:下班想來包鹹酥雞!吃貨推「3品項」必點:真有人不買?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問題一出,鄉民直言,多數台灣人早餐選擇方便簡單,沒有習慣早起花時間準備,「因為不想那麼早起吃這一頓早餐」、「還要備料洗東西太麻煩,台灣就是要快快快,微波爐能用好的才行」、「自己弄浪費時間,如果外面吃有其他便宜又實惠的選擇」、「太麻煩,很多人早上都路過買個三明治或吐司夾蛋就趕去上班了」、「日本瓦斯爐有附烤魚器比較方便,但是這東西用完也是要清,家裡沒人有空煮飯的話,一大早烤魚會有困難」。此外,就連日本人也不一定都會吃這樣的傳統早餐。

更多新聞:愛愛時「大叫=舒服」?許藍方親吐3真相:不裝你不結束

也有不少人點出問題,「有早餐店賣這個我會去吃,但這個最大問題是不好外帶」、「因為不好外帶吧,台灣其他早餐太方便了」、「是能帶進學校跟辦公室吃嗎?」若以份量來說,大家也認為早餐吃不完,應該當午餐較合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日式早餐#早餐#飯#方便#快速#早起#台式#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2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