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後被逼住婆家「月付2.5萬房租」 媳怨被當免費傭人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7:48
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結婚後被迫搬進婆家,還需月付2.5萬房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臉書社團《毒菇九賤婆媳討論區》中,一名女網友近日發表貼文,分享自己遭遇的婆媳問題,引發熱議。原PO描述,婆婆要求她和丈夫搬入婆家居住,每月還須支付2萬5千元的房租。

原PO指出,他們夫妻倆被分配到一間小房間,且須與家中成員共用衛浴,但若在外租屋,2萬元房租就能租到3房2廳2衛浴。

 

除了高額房租的負擔外,原PO還指出了她在家中的角色。婆婆不僅要求她負責煮三餐給家人吃,連菜錢也需自己掏腰包,每天都要購買傳統市場的新鮮食材。她同時還要包辦整棟透天厝的清潔工作,包括洗碗、晾衣服,甚至收好衣服還要折好,再放到每個人房間門口,下午3點前,要將每個房間的垃圾收集打包,自己追垃圾車。

網友不滿被婆婆當傭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進一步透露,雖然她的丈夫每月收入近6萬元,但因為要負擔家中水電費、瓦斯等開支,時常感到經濟拮据。婆婆認為丈夫給的2萬5只是房租,也會指責她「哪有媳婦都不幫忙賺錢的?只會吃閒飯」。

 
針對這一連串的問題,原PO終於決定提出搬出婆家的要求,並得到了老公的支持。然而,婆婆對於這個決定表示反對,並說「你們住家裡,可以省房租,我有25000可以收,大家都有好處,搬出去還不是要花錢?不划算,而且,你們搬走了,家事誰做?我好不容易當上婆婆,那些以前的辛苦,當然要年輕的來接手」,原PO對此回應「家裡有大小姑,她們都很大了,應該要求她們做,我沒有義務伺候婆家人」,婆婆卻直接回說「那是我女兒,妳一個外人怎麼跟她們比?」,原PO再回「我也是父母親的心肝寶貝,只是因為跟妳兒子結婚,才變成這個家裡的媳婦,不代表我有義務當婆家免費傭人,叫妳一聲媽,是給老公面子,妳真以為我應該像伺候我媽一樣伺候妳嗎?」。

原PO在老公支持下搬出婆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終,在丈夫的支持下,原PO成功搬出婆家,決定與婆家的節慶活動劃清界線。此事件在社團中引起激烈討論,網友們對原PO的處境和決定持有不同意見,網友留言力挺原PO的選擇,「住婆家根本沒有比較省,而且還當妳是免費的傭人!搬出去住才會有真正的自由」、「妳唯一的錯就是忍了快一年才走,應該不到一週就走」、「我不介意照顧公婆,但不是傭人。」、「婆婆也滿不要臉的」,認為她值得擁有更好的生活,也有網友覺得在婆家生活應該承擔一定的責任和付出,「那妳老公是不是也可以用一樣的態度對妳的家人 ... ?」、「我覺得你搬出來後,過年過節不回婆家這件事就沒辦法認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婆媳#婆婆#房租#婆家#傭人#免費傭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4

0.1180

0.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