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看天吃飯 結果共46筆

  • 男星突致歉「告別粉絲」!震撼吐心聲 揭近況認:看天吃飯

    作為《戲說台灣》的固定演出班底、46歲男星王信翔近年來將重心移往夜市擺攤,自認已把拍戲當兼差的他,卻在日前透過臉書發文證實「告別夜市」、讓粉絲錯愕不已,王信翔也坦承,選擇再度轉換跑道確實也跟「看天吃飯」有關聯。
    2024/02/23 08:30
  • 氣候變遷造成冬季暖化 溫帶南韓種起甘蔗

    氣候變遷讓看天吃飯的農民,改變原本栽種的作物,南韓屬於溫帶氣候,但這幾年冬季暖化,當地農民開始改種亞熱帶和熱帶植物,像是甘蔗、鳳梨等等,南韓政府輔導農民轉型,讓氣候變遷的危機成為轉機,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11 09:40
  • 高齡化浪潮來襲!青年返鄉拚接棒 資金、技術輔導無後顧之憂

    農業是看天吃飯的艱辛工作,採用機械化、智慧化作業模式,並擴大種植或養殖的規模,提升產量及品質,才有機會成為各大通路供應商,而青農要實現夢想,就一定得獲得金融機構的支持。
    2023/10/13 21:57
  • 業務包山包海、民意至上!隱形工時超長 公務員只剩穩定沒尊嚴?

    去年《公務員服務法》修法,規定公務員每天加班時數不得超過4小時,但是許多公務員工作爆量、屬於責任制,超過時數又無法上報,最後導致補休都看得到吃不到,因此有許多基層公務員抱怨,這份鐵飯碗愈來愈不好捧了。但也有一派看法認為,相較於看天吃飯的農漁業,以及跟景氣連動的服務業、製造業,公務員收入穩定,不用擔心被裁員或放無薪假,其實還是有優勢。
    2023/06/19 22:48
  • 蔬果靠進口、豬肉飆天價!菲律賓糧食安全難題 台灣技術卡位利基?

    菲律賓號稱農業大國,1億人口中,有3分之1在農村工作,不過冷鏈系統、水利灌溉系統等基礎設施落後,又欠缺資金和技術,導致當地農民還停留在看天吃飯的階段。有鑑於農產供應量不足,稻米和蔬果得大量仰賴進口、價格昂貴,因此新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希望強化與先進國家的技術合作,提升糧食自給率。當地深耕多年的台商認為,台灣農業技術精良,作物種類又與菲律賓相近,缺乏土地耕作的台灣青農如果能前進菲律賓市場,其實將大有可為。
    2023/05/18 22:48
  • 遠離都市喧囂! 南韓「歸農」破51萬人

    南韓越來越多人選擇歸隱田園,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後,歸農、歸村人數突破51萬人,刷新歷年來紀錄。「歸農」指的是下鄉「務農」,而「歸村」指的是到鄉下「生活」;最近一場「歸農、歸村」博覽會,就湧入大批參訪人潮,首爾上班族對「田園生活」很感興趣,但拈花惹草的日子,首先必須和當地人磨合,還得承受看天吃飯、入不敷出的可能,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
    2022/08/09 20:00
  • 科技企業、天氣數據結合 創造驚人商機關鍵是它

    有越來越多民眾,出門會留意天氣預報,甚至透過智慧型手機APP來查詢天氣概況!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人類的生活處處跟天氣相關,從早期看天吃飯一直到現在高科技,我們還是會受到天氣影響,所以天氣一直都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定的地位,有人是講說見面打招呼討論話題裡面,第一名就是天氣,所以天氣有基本上這個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天氣也能發展為商機,怎麼辦到的?帶您來看!
    2022/05/23 23:14
  • 姚文智砸8000萬拍電影 計劃全打亂真相曝光

    由曾參選總統的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出品、周美玲執導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改編自1950年代綠島「女性思想犯」的真實故事,歷經3年籌備期,製作費達新台幣8000萬元,日前綠島場景已殺青,但由於當地變化莫測的氣候成最大阻礙,整個劇組人員都得「看天吃飯」,連預期好的返台日都因天氣延宕,讓初任電影出品人的姚文智跟導演周美玲都十分擔憂剩下的拍攝計劃被嚴重打亂。
    2021/12/03 15:28
  • 收割稻米前得「燒金紙」? 背後原因曝光網呼:長知識

    從事農業工作的民眾,常戲稱自己是「看天吃飯」,因為作物能否豐收,真的要看老天爺是否眷顧。最近有網友分享,日前趁沒下雨空檔要收割稻米,在此之前他都會先「燒金紙」,因而詢問各地是否有這樣的習俗。事後也有其他網友回覆,並解釋為何要這樣做的原因,令網友們直呼「長知識了」。
    2021/06/27 23:12
  • 除臭襪擺攤賣到開公司!營收衝2億 秘訣竟是

    擺地攤是常見的庶民經濟,但攤商常常得看天吃飯,賺得都是辛苦錢,有位專賣除臭襪的攤商,卻轉型網路電商,成為全台銷量第一的除臭襪品牌,成功的祕訣,就是精準行銷。
    2020/07/02 23:24
  • 梅雨前忙搶收! 菜農:怕萬一淹水變「撈菜」

    梅雨鋒面報到,這也苦了看天吃飯的菜農果農,趕緊趁這兩天沒下雨的空檔「預防性搶收」,尤其是菜農,最怕大雨一來,萬一田裡淹水,勢必造成損失,影響收成。
    2020/05/18 19:38
  • 年輕農夫買排骨便當 遇佛心老闆娘多送雞腿:吃飽重要

    俗語有句話形容,「務農的人都是看天吃飯。」尤其從事農業工作得付出大量勞力,因此投入的人愈來愈少了。最近有1名男網友發文,他原本叫了1個排骨便當,老闆娘得知他是務農的之後,竟多贈送1塊去骨雞腿。當下他很不好意思,直說要多付1份主菜的錢;但老闆娘卻說「你吃飽最重要」,讓他聽完整個心暖暖的。
    2020/01/01 21:39
  • 奇招!農夫把愛犬畫成老虎 猴子被嚇跑不敢來

    對於農夫而言,能否豐收除了要「看天吃飯」外,另外還得擔心有動物侵害或偷吃,因此總是會想盡辦法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印度1名農夫,他種植的作物屢屢遭受到猴子的威脅,讓他氣憤又無奈;為了不讓這些猴子繼續肆虐,這位農夫突發奇想,把自己的愛犬畫上老虎的條紋,藉此驅趕這些猴子,沒想到還真的成功了。
    2019/12/04 09:04
  • 快訊/解決「產銷失調」 農委會砸5億建冷鏈物流

    不讓農民看天吃飯、陷入產銷失調,入不敷出,農委會表示,將以公費建置冷鏈物流,今年已投入五億元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預計五年內陸續完成,這是提高農民收入、解決產銷失調最重要政策。
    2019/09/07 12:42
  • 極端氣候 農損增加農委會推農業保險普及

    除了颱風,其實面對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乾旱或瞬間暴雨,都讓台灣的農作損失增加,近五年我們的農損金額,平均都超過130億元,農民看天吃飯,政府補助有限,現在農委會推動農業保單,希望能夠讓農民多層保障,也讓保險業有新的市場商機。
    2019/08/10 08:44
  • 再20天就採收!卻因這場大雨10萬心血全泡湯

    上週受到鋒面+西南風增強影響,全台各地天氣不穩定,易有短時強降雨,雖然這波大雨減緩連日高溫的不適,但卻苦了看天吃飯的農民!
    2019/06/16 11:20
  • 投寒害險遇旱害不賠! 梨農嘆氣候弄人

    新竹新埔梨受旱害影響,政府本來推動農產業保險,希望農民看天吃飯的損失不要太大,不過過去高接梨多數都是受到寒害,因此理賠項目也以寒害為主,沒想到今年是因為旱災,花苞是空苞彈,讓果農們心裡很焦急,希望理賠範圍別只限寒害,而如果狀況沒再改善,今年夏天水梨產量恐怕會少,直接影響價格。
    2019/03/14 18:12
  • 影/職棒人員失手被帆布吞沒 冷血同事看他掙扎

    體育賽事「看天吃飯」,因雨中斷是常有的事,這時職棒工作人員就會出動,替內野紅土區鋪上大面遮雨帆布,而在美國時間4日就有一場大聯盟賽事因雨暫停,沒想到工作人員一個失手,竟遭到帆布「吞噬」,其他同事不但沒有伸手救援,還直接從他手中拉走帆布,畫面曝光引起網友批評「冷血」。
    2018/05/06 20:37
  • 高雄型農培訓550人 年產值翻漲二倍

    傳統刻板印象,務農看天吃飯是很苦又難賺錢的工作,但現在不是,高雄從5年前開始培訓型農、網羅返鄉青年,不是教怎麼種出好水果好蔬菜,而是學習行銷農產品,賦予產品更高的附加價值、創造翻倍的產值,5年下來培養出550位型農,年收平均成長了2倍。
    2018/05/01 18:06
  • 迎戰極端氣候! 氣象局推「高溫預警燈號」

    極端氣候成為全球常態,今年春天也不那麼「春天」了!溫度正常到略偏暖,而雨量也會比過往來的略少,為了因應今年夏天隨之而來的高溫,氣象局將在今年夏天,推出高溫預警燈號,按照36度與38度以及不同天數,分成黃、橘、紅三種燈號,要讓大家提早做準備,尤其是農民,因為他們看天吃飯!而為了降低農損,農委會協調產線業者推出「農業保險」,要來對抗極端氣候,不過農友似乎不領情。
    2018/03/02 22:50
  • 碩士吳寶春 苦讀三年拿星國EMBA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去年7月在新加坡拿下EMBA碩士,他將所學的理念用在管理麵包店,另外這一位,興大博士生馬聿安,排除農夫看天吃飯的窘境,利用知識系統種出純淨小麥,讓台灣小麥價值翻漲3倍。TVBS看板人物邀請到這兩位分享,用知識化作力量的最佳實踐,一起來看看。
    2017/04/23 11:49
  • 日光下的競曬 台南最老關廟麵分家開店不減和氣

    經過日光曝曬的台南關廟麵,是當地美味特產。眾多關廟麵中,老字號的協進不僅歷史超過60年,更衍生出叔姪分立的協進李玉珍、明憲本舖、正李老店,以及女婿楊幸男另創的合進等6間家族製麵廠。但分枝不失和,雖然彼此競爭,卻不讓生意壞了親情;這家族認份地看天吃飯,在烘乾機盛行的今日,堅持日光曬麵,共同傳承一甲子的滋味。
    2017/03/09 14:56
  • 春雨不來警報響?台電:水力供電看天吃飯

    極端氣候加上春雨不足,台電公司董事長朱文成今天表示,今夏供電更為嚴峻,其中,水力供電問題是看天吃飯,必須謹慎處理,後續關鍵須視梅雨和颱風雨量而定。
    2017/02/17 14:24
  • 家鄉味!開馬祖餐廳 食材海空運來台

    台中有餐廳專賣馬祖菜,老闆是馬祖人,在台中定居已經40年,懷念家鄉味而開起了餐廳,特別的是食材都從馬祖當地船運過來,尤其是「淡菜」,為了新鮮每天從馬祖空運,等於要看天吃飯。
    2017/02/01 16:20
  • 【商周】不看天吃飯、年營收破億!屏東漁二代突圍實錄

    莫蘭蒂颱風過後,我們來到石斑養殖重鎮──屏東縣佳冬鄉塭豐村。「今年青斑價格是有史來最慘的一年,」無奈的漁民說:現在得自求多福。
    2016/09/29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