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疾管處 結果共20筆

  • 主帥對決!?柯疑「內線交易」 陳其邁派技正回擊

    高雄市政府12日上午9點領到中央配送到的AZ疫苗,1個小時後就開打,率全國之先,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內線交易」的質疑,對此,市長陳其邁並沒有親上火線,而是由衛生局技正回擊,表示中央6月9日就公布疫苗配送到各縣市的時間,高雄市超前部署,是簡單的數學問題,疾管處長也以長達近千字的po文,要柯市長別用口水抹煞基層的努力。
    2021/06/13 13:50
  • 快訊/港澳返高沒居家檢疫! 8人趴趴走挨罰15萬

    關於新冠肺炎防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港澳返台的人都需要居家檢疫,但在高雄卻有8人在需要居家檢疫的狀況下,竟然沒有報備就出去到處趴趴走,疾管處長表示,針對違反規定的8人,全都依最高規格,開罰15萬元。
    2020/02/13 16:53
  • 不用爬樹? 韓曾讚伸縮桿看高處積水「聰明」

    高雄市長韓國瑜爬樹勘查登革熱疫情引發作秀質疑,就有人質疑,6月19日,行政院副院長南下高雄陪韓市長視察疫情時,防疫人員當場曾秀了探查高處積水的利器,也就是把攝影機連接在伸縮桿上,再透過wifi連結到手機上,當時韓市長還說這方法非常聰明,怎麼還要爬樹呢?此外,疾管處打算以發泡棉來填補樹洞防止病媒蚊孳生,也引發環保團體反彈。
    2019/07/25 13:49
  • 「防疫前朝沒傳承」韓挨轟 衛生局滅火

    高雄市本土登革熱又增加1例,累計達25例,疫情險峻,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是前朝經驗未傳承,這說法引起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怒批,她說,這樣推卸責任的說法,對得起市府第一線辛苦防疫的工作人員嗎?黃捷還說,韓市長是史上最沒擔當的首長!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則是解讀說,是組織架構、地方與中央協調的經驗上有了變化。
    2019/06/27 21:51
  • 「防疫前朝沒傳承」韓挨轟 衛生局滅火

    高雄市本土登革熱又增加1例,累計達25例,疫情險峻,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是前朝經驗未傳承,這說法引起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怒批,她說,這樣推卸責任的說法,對得起市府第一線辛苦防疫的工作人員嗎?黃捷還說,韓市長是史上最沒擔當的首長!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則是解讀說,是組織架構、地方與中央協調的經驗上,有了變化。
    2019/06/27 21:32
  • 快訊/全台最多! 高雄登革熱境外移入23例

    高雄市衛生局26日,發布第23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個案,高雄的境外移入案例數,躍居全台最多,疾管處表示今年境外移入數23例,是去年同期11例的2倍之多,其中疫情最嚴重的是鳳山區,上週衛生局人員針對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已經開出30多張舉發單。
    2019/05/26 14:17
  • 快訊/本土型登革熱! 高雄爆今年全台首例

    高雄市爆發今年全台首例,本土型登革熱確定病例,是住在前鎮區興邦里,工作在瑞祥里的彩券行女員工,年約二十多歲。過去登革熱疫情都以夏天為主,而今年是七十二年來最溫暖的一月,加上境外移入確定病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三倍,環境加上氣候等因素影響,導致二月初就罕見爆發疫情,疾管處昨天也擴大疫調採檢、環境消毒達五百公尺,嚴防疫情擴大蔓延。
    2019/02/05 10:11
  • 快訊/捏造楠梓登革熱疫情 衛生局:假消息將罰

    有民眾今天透過批踢踢發文,指稱高雄楠梓發現登革熱疫情,高雄市疾管處今晚發表聲明,鼓山一名女學生上周四骨頭痠痛,通報疑似登革熱病例,不過網友說的楠梓並沒有個案,衛生局研議依《傳染病防治法》,對網友處以最高50萬元罰款。
    2019/01/15 22:04
  • 嬤伴屍300天拒葬!遺體發黑凹陷脫落引老鼠來

    高雄市一名96歲陳姓老翁過世,生前交代太太「千萬不要火葬」,希望能找到適合的墓地,將來能合葬在一起。86歲太太為完成先生遺願,將遺體放在新興區的家裡,至今已超過300天!期間高市殯葬處雖出面協調,至今仍未下葬或火化。今(16日)疾管處和民政局會同警方,上午進入喪宅檢視遺體和消毒,發現冷凍棺木周圍都是老鼠屎,遺體皮膚轉黑、臉部、器官凹陷和幾乎要脫落腐壞,市府通牒11月12日前須下葬,不然13日將強制執行。
    2018/10/16 15:56
  • 伴夫屍體10個月不下葬 高市府稽查碰壁

    婦人以尋不到合適墓地土葬,丈夫陳姓老翁生前又怕火葬為由,在鬧區住家伴夫屍近10個月,丈夫屍體雖置冰櫃,高市疾管處懷疑遺體已不穩定,恐成微生物、病菌繁殖溫床,今天會同警方、民政局會勘,但老婦卻藉故離家,使一行人不得其門而入,衞生局決定開罰,祭出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款。
    2018/10/11 18:58
  • 伴夫屍10個月「以死威脅」拒下葬 婦遭高市府開罰6萬

    高雄一名陳姓老翁生前曾囑託妻子死後要土葬,但今年初老翁死後,陳妻一直遍尋不到適合的墓地,因此只好先將老翁的遺體暫放自家靈堂,結果一擺就是10個月,日前在高雄市殯葬處的協調下,陳妻允諾將亡夫土葬在燕巢公墓,但事後卻又反悔,甚至以死威脅,讓殯葬處人員相當頭疼;高雄市疾管處懷疑陳翁的屍體已不穩定,恐怕會散佈病菌,今派員前往會勘,但一行人卻不得其門而入,因此衛生局決定對陳妻開罰,將面臨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款。
    2018/10/11 15:24
  • 24人發紅疹!國小爆群聚感染 疾管處:原因還不明

    台北市某國小驚傳學生遭到「不明群聚感染」,共有24位師生身上長出紅疹,就醫後得到過敏、蕁麻疹等不同結果,現有醫師懷疑是「疥瘡感染」,而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陳少卿表示,真實原因目前仍無法判定,已有到校採集檢體,疥瘡檢驗為「陰性」,將持續追蹤發病學生相關接觸史。
    2017/06/07 12:02
  • 登革熱病例破萬! 民眾備各防「蚊」方法自保

    高雄市本土登革熱病例破萬,更居全國之冠,還造成9人死亡,令高雄市民「聞蚊蟲色變」,大人小孩穿長袖或長褲防蚊蟲叮咬,賣場的防蚊疫業績也增長2成,還有醫院增設登革熱病房,掛蚊帳增紗窗備戰,而衛生局疾管處更抽海水排入排水溝,經過一天實地的測試,的確有6成的效果,未來市府將全是採用這個滅蚊方法,希望能利用高鹽度將孑孓鹹死。
    2014/11/10 15:35
  • 登革熱噴藥 民眾疑冠軍愛犬遭毒死

    高雄登革熱疫情越來越嚴重,防疫人員積極噴藥,但卻有民眾指控,曾在選美比賽中奪冠的愛犬,到噴藥過後的公園散步,回家後就嘔吐中毒,送醫後不幸過世,民眾非常生氣,認為市府噴藥後,也沒在公園立告示牌,害寶貝愛犬白白喪命!雖然疾管處回應,這種登革熱藥劑,只是碰到皮膚,貓狗不會有事,但獸醫卻強調,因為很多貓狗愛舔身體,若把這些藥劑吃下肚,就很可能會中毒。
    2014/10/24 11:53
  • 打流感疫苗罹猝睡症? 男童吃飯突睡

    一名家長指控,家中就讀小學二年級的男童,去年施打完流感疫苗後,頭痛、痠痛纏身,半年後連走路、吃飯都會睡著,送醫被診斷為「猝睡症」,懷疑和注射疫苗有關;睡眠門診醫師表示,罹患猝睡症的原因確實和施打疫苗有關,因為產生免疫的同時,可能傷及腦部控制睡眠的神經區塊。對此,北市疾管處表示,雖國外有相關案例,但由於和男童施打的疫苗,並非同一廠牌,無法確認是否直接相關。
    2012/06/07 12:55
  • 檢體箱掉街頭 「感染」標籤嚇壞路人

    高雄市街頭竟然出現一只小冰桶,上頭貼著「感染性物質」的標籤,還用繃帶緊緊纏住,民眾發現嚇壞了,擔心遭到傳染,趕緊報警,警方戰戰兢兢把箱子帶回警局,確定失主是高雄市疾管處,誇張的是檢體箱委託貨運業者運送,業者居然是用機車運載才會掉落路面。
    2012/03/14 12:41
  • 大使兒染H1N1! 防疫宣導漏僑校

    台北市歐洲學校,驚傳有邦交國大使的子女感染了新流感,目前在家自主管理!另外小學部跟高中部共有5位確診病例,不過不僅疾管處沒接獲通報資料,更爆出台北市教育局宣導防疫325政策,根本就獨漏7所外僑學校,成為防疫的漏洞。
    2009/09/01 14:15
  • 治療過程難掌控 是否傳染憑道德

    有人明明感染開放性肺結核,卻還依舊正常跟人相處甚至全省跑透透,到底管制方面是否有漏洞,當初負責檢查出的醫院就表示,儘管當時個案相當特殊,但都依規定通報,至於疾管處是否處置妥當,他們也不清楚。
    2007/12/28 15:56
  • 防範愛滋病 女科長動「嘴」示範

    為防範愛滋病宣導正確性行為,高雄市疾管處一位女性科長不但親自到監獄以及同志酒吧做宣導,還親自用嘴巴示範教導如何使用保險套,態度大方,倒是看得人臉紅心跳。
    2007/11/28 12:31
  • APEC衛生部長級會議 警備森嚴

    2003年APEC衛生部長級會議在泰國曼谷舉行,討論21個經濟實體會員國,防疫的經驗,衛生署疾管局長蘇益仁和WHO疾管局長海曼私下互動良好,海曼主動告訴蘇益仁,他將向WHO詢問台灣的狀況,以及為何無法除名的原因。 WHO疾管處長海曼:「台灣仍有SARS病患產生,所以還是在疫情集中區名單內,我們預估如果一切順利,也許時機點在七月就可以除名。」
    2003/06/27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