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疫苗之亂 結果共30筆

  • 每人負債4.5萬!她怒揭「防疫預算去向」批蔡政府浪費

    全球COVID-19疫情即將進入第三年,各國都朝著逐步開放國門邁進,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出,若國內沒有特殊狀況,將於10月中旬重開國門,恢復正常生活,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檢討起防疫預算,她指台灣在歷經了口罩之亂、疫苗之亂、快篩之亂、火化之亂等之後,台灣防疫特別預算明明高達8400億元,卻從防疫模範生跌落神壇,民眾當時還需要排隊搶口罩、疫苗及快篩,直喊「難道百姓沒有資格了解這些錢花到哪裡了嗎?」
    2022/09/27 11:09
  • 防疫政策「10大民怨」排行 醫護短缺、快篩不足全上榜

    民眾最不滿意哪項防疫政策? 2022年九合一大選即將開打,防疫政策將會是民眾檢視政府施政能力的重點項目。國內疫情爆發至今兩年多的時間,台灣從疫情初期的防疫資優生,到現在歷經了口罩之亂、疫苗之亂、快篩試劑風波等等,不僅引起許多疑問和討論,政府的超前部署更受到檢驗與考驗。
    2022/06/14 11:00
  • 國民黨轟超前部署根本「亂搞」 竟連快篩都不足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國民黨昨(18日)在臉書發文痛批,政府除了口罩、疫苗之亂還不夠?現在連快篩都缺貨!民眾憂心忡忡,瘋狂搶購醫療物資,而民進黨的超前部署根本就是「亂搞」部署而已。
    2022/04/19 12:38
  • 球王被「囚」防疫旅館 喬媽:澳洲把他當囚犯 

    澳洲網球公開賽,即將在17日登場,沒想到現在居然引發疫苗之亂。世界球王約克維奇搭機抵達墨爾本,邊境檢查署認為他缺乏有效醫療證明,註銷他的簽證,結果約克維奇被拘留在防疫旅館,可能遭到遣返。約克維奇的父母召開記者會控訴,說自己的兒子,竟然被澳洲當囚犯對待。
    2022/01/07 22:09
  • 喬科維奇澳網疫苗之亂延燒 其他選手簽證也遭調查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為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入境澳洲、引發疫苗之亂後,澳洲當局今天表示,目前正對其他外國網球選手的簽證展開調查。
    2022/01/07 17:23
  • 台灣疫苗之亂!從乏人問津到一劑難求 搶殘劑還得先競賽百米

    各國,包括台灣都積極力拚二劑覆蓋率,只是台灣的步調較周遭國家再慢了一些,原因就出在疫苗政策。疫苗從四月前的乏人問津,到後來一劑難求,其中包括為了殘劑還得跑百米、高端疫苗不受民眾信任或莫德納疫苗第一劑打完,第二劑不知在哪,甚至後來因為BNT疫苗分配變成世代之爭。台灣的疫苗政策哪裡出錯?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2/01/01 22:42
  • 疫苗之亂頻傳!柯文哲:台北通連結唐鳳系統盼能簡化流程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接獲陳情,有民眾預約好施打疫苗,卻因為當天開打人數不足而慘遭「流團」,除此之外,「搶打殘劑」也時有所聞,議員張斯綱也發現,在聯醫的北投門診部,殘劑施打原本只開放5人,卻有超過300位民眾預約成功,後來才知道是系統出現烏龍狀況。疫苗之亂頻傳,預約系統也將統一使用中央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5日)宣布,台北通會連結唐鳳系統,希望能簡化流程。
    2021/07/15 18:01
  • 北市疫苗之亂調查出爐 高嘉瑜幫喬疫苗 禾馨喊冤:不是特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天公佈,3家診所涉及疫苗之亂的調查報告,點明「中央級民代」高嘉瑜,幫禾馨診所向衛生局要疫苗。禾馨診所回應說,這不是特權,是找民代幫忙,疫苗都打在該打的人身上,認為高嘉瑜很衰,因為也曾找過大安區立委,當時被拒絕。
    2021/06/19 19:16
  • 超暖!在台日本人募資登廣告 傳遞「台灣感謝日本疫苗」

    台灣面臨疫苗之亂,日本伸出援手,提供124萬劑AZ疫苗,讓許多台灣人超感動,導演奧斯汀搜集超過100人錄製的感謝短片, 被駐日代表謝長廷還有日本國防部副大臣中山泰秀分享,受到矚目。
    2021/06/12 17:32
  • 私打疫苗之亂!柯文哲再道歉:怎會有「疫苗特權階級」

    好心肝診所爆出違規私打新冠肺炎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10)日記者會中坦承管控須檢討,深夜再度發文致歉稱「我已經就管理疏失的部分,向大家道歉」,並強調絕不逃避責任,卻也不忘批評搶疫苗是出自於人性,若疫苗足夠「台灣怎麼會有疫苗特權階級?怎麼會有人深夜跑到診所排隊搶打?」
    2021/06/11 07:59
  • 看北市「黑箱疫苗之亂」 侯友宜:新北未下放診所疫苗

    台北市爆發診所黑箱疫苗事件,讓疫苗話題再被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目前在新北市,疫苗只有醫院和衛生所可施打,都還沒有供給診所,但已經有203間診所向疾管署申請要成為合約診所。
    2021/06/10 18:25
  • 搶疫苗之亂中的暖流 屏東4長者讓疫苗給醫護先打

    新冠肺炎疫苗發生搶打亂象,屏東有4名65歲以上長者老早預約好打疫苗,最近看到疫苗短缺的搶打現象,自願讓出疫苗給醫護人員;另有一名醫院行政人員也讓出預約好的疫苗。
    2021/06/10 17:29
  • 快訊/台北診所疫苗之亂 衛生局長口頭請辭

    台北市爆出診所疫苗之亂,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已經向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
    2021/06/10 15:48
  • 疫苗之亂!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請辭 獲柯文哲慰留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出違規施打疫苗,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先是向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下午三點半的疫情記者會中,又再一次的面對鏡頭,脫口說出,「督導不周,應該要付出最大的責任」說明請辭原因,不過在記者會結束後,市長柯文哲已經慰留黃世傑。
    2021/06/10 15:29
  • 柯文哲批中央寄放80瓶疫苗 莊人祥:給指揮中心打的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出疑似幫非前線人員接種疫苗,掀起中央地方疫苗之亂!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說中央存放在台北市的疫苗有850瓶,其中80瓶他也從來沒看到過,至於昨(9)日配送的莫德納疫苗,他表示根本不知道分配到多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作出解釋。
    2021/06/10 15:10
  • 寶寶一出生有保護力!孕婦新冠疫苗接種 專家建議這款好

    台灣引發疫苗之亂,國際疫苗少量到貨但部分有副作用疑慮、國產疫苗二期都還沒通過,那麼免疫力低下族群到底能不能打疫苗,尤其這段時間還必須出入醫院的孕婦和癌症病友都很擔心。專家表示孕婦接種疫苗不會增加流產風險,而且新生兒可能一出生就有抗體,更建議接種輝瑞BNT或莫德納疫苗,此外癌症病患只要看對時機點也可以打疫苗。
    2021/06/03 11:33
  • 當年這樣買? 挖出2009年H1N1疫苗採購流程

    疫苗之亂,現在說法百百種,更有人拿出2009年時,當年流行H1N1,台灣同樣沒有疫苗,為了讓疫苗普及,也跟國光生技簽約下訂單,前媒體人曾韋禎就挖出當時的時間續,由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簽約,國光開始生產,曾韋禎強調他們只做了480人的人體試驗就急忙上市,對此葉金川還有國光生技都反駁,流感疫苗是個成熟的疫苗,方法相同只要更換病毒株就行,跟現在的新冠肺炎完全無法相比較。
    2021/06/01 19:54
  • 歐洲為AZ疫苗分裂 奧總理還揭「疫苗秘約」

    AZ疫苗之亂,讓歐洲國家之間的矛盾浮上檯面!世衛組織態度很明確,因為無法證實血栓和疫苗有關,因此沒理由停用;英國和德國也紛紛發表支持AZ疫苗的言論。只是歐洲目前至少有10個國家暫停接種AZ疫苗,就在意見分歧之際,奧地利總理還火上加油,爆料有國家簽訂秘密合約,拿到比較多的疫苗。
    2021/03/13 13:55
  • 快訊/韓流感疫苗累計已59死 46例與疫苗無關

    南韓的「流感疫苗之亂」,又傳出多達11人在接種疫苗後過世,截至今天凌晨零點為止,累計已經有59個接種流感疫苗後過世的個案。根據南韓疾病管理廳的調查,目前已經排除其中46個死亡病例,死因與疫苗有關,因此南韓的免費疫苗接種也將繼續下去。
    2020/10/26 15:00
  • 快訊/流感疫苗之亂! 星國暫停接種賽諾菲疫苗

    在南韓傳出有流感疫苗死亡病例後,新加坡率先開刀,周日晚間宣布暫停使用兩款流感疫苗,其中包括法國賽諾菲藥廠出產的流感疫苗!新加坡衛生局表示,儘管目前沒有和流感疫苗接種相關的死亡事件,但仍決定暫停使用,作為預防性措施。
    2020/10/26 10:54
  • 快訊/韓流感疫苗已48死 多為高齡、患心血管疾病

    南韓的「流感疫苗之亂」,截至週六下午1點為止,已經有48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南韓疾病管理廳召開記者會表示,至少有38名死者,是70到90歲之間的高齡長者,而且多數患有心血管疾病。因為目前解剖分析的個案中,都找不出死因與疫苗相關的證據,所以決定公費施打流感疫苗的計畫不會暫停。
    2020/10/24 16:38
  • 流感疫苗之亂衛福部「這兩事」引民怨 專家曾示警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引起很大的民怨,有些專家學者認為這次衛福部誤判情勢,像是齊頭式開打,沒有像以前是分階段開打,導致高風險族群反而打不到,另一方面,疫苗採購量沒有超前部署,在上半年多加購一些,已經錯失了能加購的關鍵期,而如果未來新冠肺炎疫情和流感一起大爆發,病患大增,醫療能量可能會難以負荷。
    2020/10/23 23:25
  • 韓流感疫苗恐慌! 33死中有4人打「賽諾菲」

    南韓公費流感疫苗,造成接種者猝死的事件越演越烈!週四一天累計有20人死亡,目前合計有33人在施打疫苗後送命,儘管南韓官方證實,首例死者的死因和疫苗無關,只是死者中有4人,施打臺灣也有進口的賽諾菲疫苗,也讓南韓的「疫苗之亂」,影響可更繼續擴大。
    2020/10/23 11:42
  • 南韓現「疫苗恐慌」! 國產流感疫苗已釀18死

    南韓爆發「疫苗之亂」!政府開放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沒想到接連傳出接種者猝死事件,到今天為止,累計有18人通報在接種疫苗後死亡,根據了解,這些死亡個案,都是在接種南韓國產的流感疫苗後猝死,有許多人都出現過敏休克,南韓民眾相當擔心,排隊施打的人潮瞬間減少。
    2020/10/22 20:11
  • 從口罩到疫苗 通通「排隊」搶?!游淑慧:「防疫國家隊」全靠「全民去排隊」

    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政策大轉彎、引爆民怨,現傳不少地方出現「疫苗大缺貨」,民眾排隊排半天還打不到疫苗窘境。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是每年例行公事,今年雖有「新冠疫情」攪局,但疫苗數量「預測失準」在先,開放「50至64歲族群開打」政策反覆錯誤在後,造成民眾對疫苗缺貨恐慌與搶打亂象,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灣自詡為全球的「防疫模範生」,可是現在連最基本的防疫物資:流感疫苗,都要民眾靠雙腳去排隊,顯得格外「諷刺」,從年初的口罩、酒精、衛生紙,排到現在的疫苗,民眾靠雙腳、拚時間辛苦排隊排出來,這不爆民怨、怎樣才爆民怨。 衛福部另表示,流感疫苗接種率達25%,就能形成「群體免疫」,降低流感大流行可能性,游淑慧直指「這說法是錯的」,衛福部說的接種率25%,頂多只能降低大規模群聚感染,不可能因此達到群體免疫效果;秋冬將屆,全球多國已迎來新冠第二波疫情嚴酷考驗,游淑慧語重心長提醒疫情指揮中心,好好省思從口罩、到衛生紙,到現在的疫苗之亂,為何亂?先抓錯、再抓漏,做好分配及事前規劃,民眾不用搶,「民順、則防疫順」。
    2020/10/21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