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年這樣買? 挖出2009年H1N1疫苗採購流程


發佈時間:2021/06/0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9:54

疫苗之亂,現在說法百百種,更有人拿出2009年時,當年流行H1N1,台灣同樣沒有疫苗,為了讓疫苗普及,也跟國光生技簽約下訂單,前媒體人曾韋禎就挖出當時的時間續,由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簽約,國光開始生產,曾韋禎強調他們只做了480人的人體試驗就急忙上市,對此葉金川還有國光生技都反駁,流感疫苗是個成熟的疫苗,方法相同只要更換病毒株就行,跟現在的新冠肺炎完全無法相比較。

圖/TVBS資料畫面

 
2009年當年H1N1大流行,為了要讓台灣人有抗體,不被傳染,前總統馬英九先帶頭打疫苗。

不過當時他打得同樣是國產的,是國光H1N1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到底要接種國產,還是進口的好,各界眾說紛紜,只是對照10多年的畫面,前媒體人也挖出當時採購的時間序。

 
圖/TVBS資料畫面

曾韋禎提到,一樣是疫苗,2009年時任衛生署長葉金川,簽下合約採購國光1000萬劑,但台灣都還沒有病毒株,買了他們才開始製造疫苗,質疑當時可以,為何現在不行,他也揭露人體實驗只有480人。

他只有做一次人體試驗,收案數400多人之前做一次動物實驗,就可以獲得緊急授權,那現在我們政府對於新冠肺炎疫苗,是很嚴謹的他是做了兩期的試驗,人數都那麼多34千人。

對此葉金川就強調,流感疫苗在世界各地,都是一個較成熟的疫苗,H1N1疫苗只需要更換病毒株,不用再重新大規模的試驗,況且兩種疫苗根本無法相比較。

圖/TVBS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這沒辦法比,流感是一個很成熟的疫苗,那只要把病毒株換成H1N1,他本來就在做方法都一樣。」

國光生技發言人也反駁,當初的H1N1都是有做過合格的檢驗,絕對沒有倉促上路。

新冠肺炎疫情都還沒停歇,疫苗之亂,卻不斷上演,但大部分民眾想要的依舊是,疫苗快點普打才是最實際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新冠肺炎#葉金川#H1N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99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