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辦公不公平? 銀行員控:有家庭者優先

記者 林旼叡 何冠毅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9:37

防疫期間很多公司都採分流制度,一部分的人在家上班,沒想到卻引起另一半的人不滿。有銀行員工就說,因為工作內容涉及個資,居家辦公的人根本沒辦法做,導致到公司上班的人工作量加倍,相當不公平,銀行解釋,居家辦公都是採輪流制,每個人都會輪到,恐怕是主管安排上引發同仁誤會。

圖/TVBS

 
記者何冠毅:「現在大部分的公司,都已經開始分流上班,像是銀行人也少了一半,另一半的員工則是在居家辦公,但其實銀行的業務有很多都涉及個資,根本沒辦法帶回家做,也因此這些工作量,現在都得由在公司上班的,另一半人全部扛下。」

實際觀察銀行內部都有在控管人數,工作人員包含保全也會戴上面罩,防疫滴水不漏,行員人數明顯少了很多,但居家辦公的政策,卻讓部分同仁感覺不公。

圖/TVBS

投訴銀行職員:「就因為居家辦公同仁的關係,導致很多事情沒辦法做,因為他們的事情也是需要有人去處理,那就只能以現場的同仁去幫他們,導致自己的處理完畢之後,還要加上他們的。」
 

員工指控自己的單位,有一部分在公司上班一部分到異地分流,剩下的人則是在居家辦公,但這些在家的同事薪水照領,卻幾乎什麼事都不用做,導致其他冒著風險的上班的同事,還得承受雙倍的工作量。

投訴銀行職員:「特定的幾個,需要休家庭防疫照顧假的人在輪流,是不是沒有家庭沒有小朋友的人,就非得一定要來工作,有家庭有小朋友就可以留在家裡居家辦公。」

圖/TVBS

明明是同間銀行處境卻天差地遠,有家室的員工有很大機率可以回家,單身的同事卻得到公司上班,銀行解釋目前居家辦公都是輪流制,恐怕是單位主管安排上有誤會會再調查,且居家辦公也並非沒事做,目前各銀行都有防疫對策,國泰金擴大居家和異地辦公,高風險據點最低人力營運,台新則是採AB班制度,補助疫苗費最高1200,第一銀行清查高風險名單,花旗則是縮短營業時間,只開到下午一點半。

現在金融業疫情也還在燒,27家銀行已經超過50名員工確診,上班分流依然有必要,但其他銀行也曾傳出,居家辦公的爽缺都是老鳥被選上,防疫同時也得避免有不公平的情況出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確診#分流#新冠肺炎#銀行#居家辦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912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