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亞中捐疫苗稱已遞件 陳時中:僅有影本

記者 李鼎強 吳軒彤 / 攝影 華紹平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8:50

不少民間團體發起捐疫苗,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昨天(05/31)也去衛福部遞件,不過指揮中心卻說沒收到相關文件,只有影本函文,張亞中就解釋,自己是提供捐贈管道,也要求政府協助申請,但衛福部都沒有回應。

圖/TVBS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我們正本給了衛福部,副本給了這個防疫中心,就是這個中心,所以今天是非常清楚的。」

講話有些激動,他是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聲稱跟大陸牽線要捐台灣一千萬劑疫苗,5/31中午也已經到衛福部疾管署遞出申請公文,明明對方都收下來,隔一天,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先說沒收到,指揮官陳時中則給了這答案!

衛福部長陳時中:「張亞中先生提到,他就完全沒有相關的文件,只有一個影本。」

 
圖/TVBS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把那個副本附到後面,這有什麼不對,那關鍵在於說,我們所提出的所有的要求,衛福部今天還沒有回答嘛。」

也就是說張亞中想捐,卻也希望政府來教他如何申請,但目前還沒得到回覆,這難道也是因為跟大陸有關嗎?尤其揚言要阻擋日本轉賣給我方的大陸,其國台辦再對台灣喊話!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兩岸同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我們願意盡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度過疫情防控難關,希望廣大台胞盡快掃除障礙,有效控制疫情。」

這是代表大陸會協助捐疫苗嗎?尤其這一句命運共同體,在兩岸緊張氣氛下,似乎也挑起被統戰的敏感神經。

圖/TVBS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這種事情如果還要跟政治,扯上關係就非常奇怪了,我常常開玩笑講,假如今天是一個台獨的,他就算打了大陸所送的疫苗,他還是可以主張台獨啊,大家共同來捐出,他們一定會得到北京的國台辦,某種程度的默可。

張亞中話鋒一轉,也坦言大陸官方檯面下多少有在運作,更強調捐贈的疫苗,絕對會出示原廠出貨證明,不會有問題,更不會出現國際頻傳的山寨疫苗事件,民間團體紛紛發起捐疫苗,但政府也小心翼翼,不願照單全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防疫#陳時中#新冠肺炎#張亞中#國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839

0.3527